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哈利波特與火焰杯讀後感

哈利波特與火焰杯讀後感(一)

我讀了《哈利波特與火焰杯》讓我深受感動,他的勇敢正義和大無畏的精神讓我深受感動。他的正直善良和樂於助人讓我佩服。還有他和塞德里克一起戰鬥而結下的生死友誼令人讚嘆。

哈利波特與火焰杯》講訴的是;在一個不同尋常的時期魔法學校的大事件——魁地奇火焰杯,學生們爭先恐後報名,希望能為自己學校爭光,最後在火焰杯選人的儀式上選出了三位勇士參加,竟然連年幼的哈利波特也被選上了。

哈利波特被選上時其他同學十分嫉妒,就連好友羅恩也首次給他鬧起了彆扭,別人還都帶罵哈利波特牌子,哈利波特感覺孤立無援,但還有郝敏格蘭傑一直在支持他,還有他的教父小天狼星布萊克。可總有些人在看他的好戲,天知道這場比賽何等艱辛危險。

這個故事最驚險的地方是哈利在打匈牙利樹蜂的時候,坐在火弩箭上面在天空盤旋,差點把匈牙利樹蜂火龍頭轉暈了,哈利越飛越高,火龍的頭也在上升。哈利說:「過來,過來,來追我啊!」火龍憤怒極了,開始飛起來,哈利抓住時機,一下子就飛衝到金蛋旁,一把抓住金蛋,飛出了圍欄軒。還有他那麼的勇敢潛入湖底,不但把羅恩從水下救出來,還把芙蓉的妹妹從水下救出來,一不小心會付出生命代價。

這個故事最觸動人心的是哈利波特和伏地魔戰鬥時,他的隊友塞德里克和他的父母的靈魂從伏地魔的魔杖飛出來,一邊為哈利加油,一邊給食死徒施魔咒削弱他們的法力,塞德里克的靈魂告訴哈利,等他逃跑時要把自己的屍體帶給家人。

看完這本書,我覺得哈利不僅勇敢,而且樂於助人,這種精神也正是值得我們學習之處。這本書讓我體會到在困難面前,要有一些勇氣和堅強信念,努力戰勝在學習和生活當中遇到的困難,不要放棄,堅持下去,堅持下去,在通往夢想的道路上,腳踏實地前進。

哈利波特與火焰杯讀後感(二)

我現在看哈利波特就是入了迷,什麼時候都看,吃飯時看,睡覺時看,上廁所時也看。經過幾天的努力,我終於把《哈利波特與火焰杯》看完了,看完這一本也很不容易,因為後四本哈利波特系列厚的能砸死人!《哈利波特與火焰杯》講的是哈利開學前的一個夜裡,哈里·波特的傷疤忽然疼痛起來,他夢見伏地魔和蟲尾巴在策劃殺害他。

暑假裡,哈利和好朋友羅恩一家及赫敏去觀看了激動人心的魁地奇世界盃賽,然而就在比賽結束的當夜,受到食死徒的包圍,營地上空出現了已經消失十三年的黑魔標記。與此同時,十三年前神秘人在哈利額頭上留下的那道傷疤,也頻繁地疼痛起來。一切都預示著什麼不同尋常的事情正在或即將發生。哈利的心頭罩上濃重的陰雲。

開學典禮上,校長鄧布利多宣布了一個重大訊息,中斷了一百多年三強爭霸賽今年將在霍格沃茨舉行,布斯巴頓和德姆斯特朗的校長還率領他們精心篩選的競爭者前來參賽。屆時將由一個神奇的火焰杯從歐洲三所最大的魔法學校中各選出一名勇士比試三種項目,勝者贏得強獎盃。由於比賽充滿危險,按照規定,只有年滿十七歲的學生才有資格報名。但意外發生了火焰杯選出了代表三所學校的三名勇士之後,竟然噴出了第四名勇士的名字——哈利·波特。所有人都認為,這是一個巨大的陰謀,這個居然能夠越過鄧布利多設定的年齡界線,把哈利的名字投進火焰杯的巫師,肯定欲借三強爭霸賽驚險艱巨的比試項目殺害哈利。這個人就隱藏在霍格沃茨,他是誰呢?

雖然哈利為此心煩意亂,但霍格沃茨的生活仍然是令人嚮往的。新來的黑魔法防禦術課教師穆迪,以前是一個大名鼎鼎的傲羅,他居然在課堂上演示三個令人膽戰心驚的不可饒恕咒,所有的學生都對他既佩服又懼怕。這期間,三個好友的友誼和初戀,美好而又充滿波折。赫敏熱衷於組織家養小精靈權益促進會,希望改善家養小精靈的法律地位,使他們不再受到殘酷虐待。拉文克勞學院魁地奇球隊的找球手秋·張是個漂亮的東方女孩,她令哈利心旌搖曳,但她好像已經芳心他屬,這使哈利朦朧的憧憬遭受了小小的失意。

參賽者在萬聖節舉行挑選勇士的儀式。

三強爭霸賽開始了,每個項目看起來都是不可能完成的。哈里·波特渴望在這三強杯爭霸賽中戰勝自我,完成三個驚險艱巨的魔法項目,()但是,每當哈利感到絕望的時候,總會有人提示他、幫助他,使哈利涉險過關。哈利的出色表現使大家確信,他肯定會奪得三強杯,而那個想借危險的魔法比賽殺死哈利的人失算了。但與哈利並列爭霸賽冠軍的塞德里克卻失去了生命……

誰都沒有料到,在所有這些的背後,醞釀著一個更大的黑魔法陰謀。伏地魔已起死回生,哈里·波特落入他們的陷阱,伏地魔對他念了不可阻擋的阿爾瓦索命咒,哈里·波特的生命極度危險,但他在父母靈魂的幫助下終於擺脫了伏地魔的迫害,並奪得了三強杯。

剛開始讀,我就很想知道火焰杯是什麼,讀完之後我才明白火焰杯是競選勇士的杯子。而且我覺地哈利波特系列的書讀著很過癮,開始設立一個懸念,到最後才解開整套書又是一個懸念最後一章才解開了所有的謎題。

哈利波特與火焰杯讀後感(三)

讀過這樣一個富有傳奇色彩的驚險經歷後,我深深的被一個英雄頑強拼搏和不屈的靈魂震撼著。

哈利·波特在11歲生日那天知道了自己的身世之後,便註定了永遠不可能平平常常——即使拿魔法界的標準來衡量。黑魔法的陰影始終揮之不去,種種暗藏殺機的神秘事件將哈利進一步的推想了伏地魔的魔爪。經過三年的學習和磨練,哈利逐漸成為一個出色的巫師。就在這一新學期中,哈利又依次驚險的從伏地魔手中死裡逃生。

假如我是哈利·波特:當我從逼真的可怕夢境中驚醒而有導致額頭上的閃電形傷疤疼痛難忍時,我不可能像他那樣忍受著巨痛的煎熬,分析情況,採取各種措施;當我魁地奇世界盃後的混亂中,無意間發現了消失十三年的黑魔法標記而又面對巫師們的指控時,我不可能像他那樣沉著冷靜地為自己辯護,還自己清白;當我在抵抗可怕的不可饒恕咒之一——奪魂咒時,我不可能像他那樣頑強堅定的擺脫奪魂咒的控制;當我莫名其妙地成為第四位勇士而又加上麗塔·斯基胡編亂造的報導引發了一系列誤解、嘲笑、友情衝突,我不可能像他那樣不予理睬,毫不退縮;當我在三強爭霸賽中面臨這三個驚險艱巨的魔法項目,我不可能像他那樣克服重重困難和波折,戰勝了自我,出色的完成了任務並表現出美好的品質;當我由於三強杯被偷換成門鑰匙而被帶到強大了的伏地魔前,接受挑戰(死亡)時,我不可能像他那樣,一個念頭超越了恐懼與理智,最後在閃回咒的幫助下,又一次逃脫了。

雖然我是可男孩,但也不得不承認自己的軟弱與無能,在自己的生活中,很難遇到挫折,像溫室里的花朵,不經歷風雨,沒愛過生活的磨礪。因而,我們在困難中不能喪失勇氣,勇氣和毅力是最可貴的,沒有它,你就永遠擺脫不了困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