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500字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500字(一)

提起《安徒生童話》,恐怕世界上沒有人不知道了。有令人捧腹大笑的《皇帝的新裝》,有趣味十足的《甲蟲》,有優美感傷的《海的女兒》等等故事。其中,我最喜歡的故事就是《醜小鴨》。

這個故事主要講的是一隻小鴨生下來就很醜,不光是他的兄弟不喜歡他,連他的媽媽都對他很不好。而在農場裡,這隻小鴨更是受盡了欺負,其他的鴨子啄他,小雞們打他,連餵雞鴨的女傭人也用腳踢他。可憐的小鴨!後來這隻小鴨經歷了很多的危險,碰到了一隻非常大的獵狗,可因為它醜得太厲害了,連獵狗都沒有抓他,因此,醜小鴨很自卑。他到過一個老太太的房子裡,老太太以為醜小鴨是母鴨,就把他收留了下來。在老太太的房子裡,醜小鴨備受一隻母雞和一隻公貓的歧視,甚至沒有他說話的份!醜小鴨還去過一個農夫的家裡,他闖了很多禍,還差一點讓農夫抓住。可是到了溫暖的春天,醜小鴨變成了一隻美麗的鵝!

只要你是天鵝蛋,就是生在養雞場裡也沒有什麼關係。我們知道,《醜小鴨》這篇故事是描寫安徒生自己的。他以前的生活也是很苦的,父親因為戰爭失去了工作,安徒生還要幫助他的父親為家裡賺錢。這篇文章同時也告訴我們一個道理:只要你發奮努力,就算身份再卑微,也是會受到人們的尊重的。安徒生如果不是刻苦的寫文章,能有現在的成就嗎,能有今天被世人傳頌的精美的文學作品嗎?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500字(二)

張曉風說過「如果有人5歲了,還沒有傾聽過安徒生,那麼她的童年少了一段溫馨;如果有人15歲了,還沒有閱讀過安徒生,那麼她的少年少了一道銀燦;如果有人25歲了還沒有品讀過安徒生,那麼她的青年少了一片輝碧;如果有人35歲了還沒有了解過安徒生,那麼她的壯年少了一種豐饒;如果有人45歲了還沒有思考過安徒生,那麼她的中年少了一點沉鬱;如果有人55歲了,還沒有複習過安徒生,那麼她的晚年少了一份悠遠」。《安徒生童話》可以說跨越文化藩籬,超越年齡限制,是一部老少皆宜的不朽傳家經典,值得每一個人細細品味。

《安徒生童話》是一部世界文學名著,也是一部真正可以從小讀到老的書。大家很早就知道《皇帝的新裝》、《賣火柴的小姑娘》、《醜小鴨》、《小人魚》(也譯作《海的女兒》)這些有名的故事,覺得它們好看,挺有意思,可是等到你們歲數大了,生活經驗豐富了,再讀一遍,就會越發領會它們的深刻意義。拿《皇帝的新裝》來說吧,難道它僅僅是諷刺那位自以為穿著華麗衣服而其實光著身子的愚蠢皇帝嗎?還有《海的女兒》,每個年齡段的人都可以看,並且每個年齡段的人都會有不同的感受。

所以說,《安徒生童話》可以從小讀到老。

安徒生童話讀後感500字(三)

《安徒生童話》它立足於現實生活,充滿對人類美好的願望,這些作品的藝術魅力震撼了世界文壇,揭開了世界文學史上童話創作的新篇章。

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入口處的海面上,有一座銅像冒出水面。它告訴人們這就是丹麥,因為它是丹麥的一個象徵。()但它既不代表丹麥的開國元勛,也不代表丹麥某一個王朝的傑出英雄,而只是一個普通的女子。她坐在一塊石頭上,若有所思地望著大海。她在沉思什麼呢?誰也猜不出來。也沒有人能叫出她的名字。她沒有腿,只有一條魚尾,原來她是人魚—-「海的女兒」,丹麥作家安徒生所寫的一篇童話的主人公。

《醜小鴨》它一生下來,因為生得很醜,人們和動物們都不喜歡它。寒冷的冬天,它在森林裡受盡了折磨。後來它靠自己的努力,終於飛起來。它成了一隻美麗的天鵝。醜小鴨變天鵝靠的正是她自己的努力。它告訴我們無論做什麼事,不要怕自己笨,只要用心去做,就一定能成功的。

《賣火柴的小女孩》中的小女孩是個生活在貧困家庭中的孩子。她的童年充滿了黑暗,充滿了寒冷。新年的前夕,正在下雪的夜晚裡,一個光頭赤腳穿著單薄的舊圍裙的小女孩,又凍又餓地縮在一個牆角里,她沒有賣掉一根火柴,回不了家,最後她抽出一根火柴來取暖的時候在她面前出現了許多空虛的幻境,但最後卻凍死街頭。

安徒生在他的作品中表現出一種天真與樸素的特有氣質。像許多古今中外優秀的文學作品一樣。書中的天堂是那麼「美」。是每個人都嚮往的地方,《安徒生童話》猶如一朵鮮花,綻放在每個人的心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