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愛國書籍讀後感

一部電視劇《亮劍》讓我認識了一位英雄——李雲龍,翻開小說《亮劍》,讓我領略了“亮劍”的精神。

這是一種榜樣的力量。在李雲龍的帶領下,軍官們捨生忘死,身先士卒。每次大戰前,李雲龍都會親自視察前線,讓戰士們知道他們的團長永遠在他們身邊。我覺得這種無聲的榜樣作用,勝過千萬豪言壯語。

我想到了我的老師。我很慶幸,在我的小學生活中遇到了好老師。記得剛上一年級時,一切對於我們都是陌生的,我們不知所措。老師說:“看老師怎么做,你也怎么做就可以了。”每次集體活動,有我們的地方就有我們的老師,不管是烈日下,還是細雨中;不管是大掃除,還是運動會……於是,我們學會了升國旗時要肅立,學會了集會時要靜聽,學會了讀寫姿勢要正確……等我們一年年長大,我們又學會了禮讓小同學,學會了寬容待人……

這是一種堅忍不拔、鬥志昂揚的榮譽感。“一個沒有榮譽感的團體是沒有希望,沒有戰鬥力的團體。”當李雲龍的部隊面對強大的敵軍時,他們沒有懼怕,沒有退縮,全團上下,甚至連馬夫也舉到上陣殺敵。有著這樣鬥志的部隊,怎能不勝?

就像我們的班級。老師告訴我們,一個人要愛祖國,愛人民,首先要愛自己的集體,愛他的家鄉,愛他的同學,愛他的父母親人。()經過五年的學習,我們班的同學團結一心。在學校舉行的多次集體活動中獲得年級段第一名。甚至是我們的弱項——運動會,也由最後一名逐年上升,去年以逼近第一名的分數獲得第二名。我們的班級也被評為“先進班級”。這所有的一切,都是因為我們知道,我們都是集體的一員,我們,愛我們的集體。

“逢敵必亮劍”,在和平年代,我覺得這個“敵”就是擋在我們面前的各種困難。我想,只要我們有“亮劍”的信念,我們一定可以用我們的智慧和勇氣,堅持不懈地勇往直前!

愛國書籍讀後感(二)

——彩色的翅膀讀後感

每個人都深深地愛著自己的祖國,但表達方式卻千差萬別。駐守在海島上的戰士,用勤奮和智慧,建設祖國的海島。我讀了《彩色的翅膀》這篇課文後,深深地體會到了戰士小高的那顆愛國的心。

“我”和小高一起前往寶石島駐防。小高剛去黑龍江探親,抱著一個紙箱回來了。“我”就有意同小高開玩笑,說紙箱裡一定裝著好吃的東西。小高卻說,紙箱裡裝的是一些昆蟲。“我”非常奇怪。傍晚,到了寶石島,“我”和小高去參加“嘗瓜會”,大家一起品嘗了島上的第一個西瓜。“我”從“嘗瓜會”上得知,原來,由於沒有昆蟲授粉,島上種東西需要人工授粉。小高帶昆蟲到海島上,是為了讓昆蟲給植物授粉,讓植物更好地生長。

小高是一名駐守在海島上的戰士,他的任務是為祖國保衛海島,建設海島。小高有一顆愛國的心,他一絲不苟地執行自己的任務,甚至想到了從家鄉帶昆蟲來給植物授粉。這件事情,充分地體現出他的愛國之情。

我現在沒有能力為祖國作大的貢獻,但我也可以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培養自己的愛國之心。

前一段時間,老師讓幾位同學辦“愛國主義”主題的手抄報,其中就有我。回到家,我們幾位同學都非常認真地辦了手抄報。我們精心地設計手抄報的版面,找到讚美祖國、歌頌祖國的散文、詩詞和格言,一筆一划地抄寫在手抄報上,還把插圖畫得非常漂亮。同學們這樣做,就是熱愛祖國的一個表現。我們現在就要有一顆愛國的心,長大了才能報效祖國。

愛國,不一定要做出驚天動地的大事,只要象小高那樣,心裡永遠裝著祖國,永遠想著為祖國作貢獻,就是一位愛國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