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橘子仙女讀後感

橘子仙女讀後感(一)

今年暑假,我讀了許多的課外書。一個個優美的故事,讓我明白了一些耐人尋味的道理。特別讓我記憶猶新的是湯素蘭寫的《橘子仙女》。故事主要講的是橘子仙女是橘子的守護神。橘子仙女生了了兩個小仙女,姐姐叫綠波,妹妹叫金香。橘子仙女交給她倆一人一個橘子園,要她們比比誰的橘子園漂亮,種的橘子誰的最好,最甜。姐妹倆十分愛護自己的橘園。每天早出晚歸,精心呵護自已的橘樹。姐姐有些自私,不讓任何人到她的橘園,甚至不讓蜜蜂進來授粉,結果種出的橘子又苦又澀,得不償失;而妹妹喜歡讓所有的人分享的橘園,一切美好的事物,讓蜜蜂進自已的橘園授粉,采蜜,結果結出的橘子又大又甜。

這個故事告訴我:有了好東西要跟大家一起分享,不能自私。所有的事物都是相輔相成的,你給了它幫助,你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成果。

橘子仙女讀後感(二)

暑假裡,我看了一本童話故事的書《橘子仙女》。

文中講了橘子仙女住在像橘子一樣的城堡里,仙女媽媽生了兩個小仙女,分別給她們起了兩個非常好聽的名字叫綠波仙女和金香仙女,兩個仙女長得都特別漂亮。綠波和金香長大後,媽媽叫她們每人種植管理一片橘子園,看誰的橘子園管理的最好,結的橘子又香又甜。她們兩個都很勤勞,精心地照顧著自己的橘子園,給橘子施肥拔草,一刻也不閒著。綠波仙子不喜歡招待客人,她看到每個客人都嫌煩。()可金香仙女不一樣,她特別好客。會請上小蜜蜂、橘子精靈、森林裡的小動物們一起在自己的橘子園裡跳舞,玩得非常開心。金秋十月到了,是果實成熟的時候了,綠波仙女的橘子園裡,橘子很少,果肉還特別硬,要用刀切,吃起來很不方便。金香仙女的橘子園裡的橘子果實纍纍,嘗起來那個甜喲,從嘴裡一直甜到你心頭,讓你吃了還想吃,忘都忘不掉。看到這我也不由自主地咽了一下唾沫,多麼想嘗一下金香仙女的橘子啊!

看完這篇文章後,我終於明白金香仙女的橘子為什麼會結那麼多而且那麼甜。這個故事讓我深受啟發,使我感受到不管什麼時候,我們都要團結友愛,當別人遇到困難時我們都要伸出援助之手。就像金香仙女一樣,發揚樂於助人的精神,這樣才會給別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