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匆匆讀後感700字

匆匆讀後感700字(一)

時間像梭子,眨眼間已飛快閃過。時間在光陰的海洋里如同滄海一粟,我們必須要珍惜時間,不使它白白浪費。

這是學習六年級下學期第二篇課文《匆匆》時引發的感想。品讀著它的每一句話,每一個字,都深深觸動著我的內心,使我想起了生活中每分每秒的流逝,是不是都充分利用了這些時間,在有限的時間裡做出有益的事,是不是都合理安排了這些時間,使逝去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變得極其珍貴。

時間是寶貴的,它自身所給我們的每絲每毫的時間我們都應當盡全力去珍惜,若是讓它空虛地來,轉眼間又空虛地離去,那我們何必讓它來呢?勿謂寸陰短,既過難再獲。時間不等人,你浪費一秒,就少了一秒去做更有益的事,我們是否能讓時間在我們的手中變得更有價值呢?錯過了一秒,就不可能失而復得,所以我們不能損失任何時間。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上天給每個人的時間都是一樣的,一天都是二十四個小時。可有的到最後功成名就,大有作為,甚至流芳千古,為社會,為世界作出了巨大的貢獻;而有的人,埋沒在芸芸眾生之間,就像朱自清先生在《匆匆》裡所說的那樣:「我赤裸裸來到這世界,轉眼間也將赤裸裸地回去罷?」同樣的時間,為什麼會有兩種截然不同的結果呢?前者珍惜時間,不甘讓時間白白流逝,虛度年華;後者白白浪費了大好時光,並沒有在這一生中抓緊時間,所以會導致最後碌碌無為,一無所獲。

有一句名言叫「今日事,今日畢。」做任何事都要從今天開始,抓緊一分一秒的時間去做,而不是拖到明天去做,豈不浪費了今天?待今日成為昨日的時候,又悔之當初:為什麼沒有珍惜昨天的時間呢?時光匆匆,稍縱即逝,難道我們就讓時光空虛地離去嗎?難道我們就甘心在世上白白走這一遭嗎?《匆匆》裡寫到燕子、楊柳、都可再度獲得,可時間卻一去不復返。我們只有短暫的一生,渺小的一生,可它比金子還要珍貴。金子可以再有,時間卻不得重來。「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時間就是財富,擁有時間就是你最大的幸福,珍惜時間就是你最大的財富。

匆匆讀後感700字(二)

從中,我知道了時間是一去不復返的,它不會說為誰而停下前進的腳步,也不會說因一些事而時光倒流。時間猶如鐘般發出一陣陣清脆的聲音,「滴答滴答」聲經常迴蕩在我的耳邊,我知道,這是時間正一秒一秒地減少。然而,我們的生命的時間也一秒秒地減少。

時間流逝得飛快,已是2012年了,我們還是無所作為,作為十一二歲的我們,有什麼作為呢?只有玩罷了,只有浪費時間罷了。我覺得我們應該把玩的時間用來學習知識,把喝咖啡的時間用來看書,這樣豈不更好?

曰:「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對呀!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左眼一眨,右眼還沒來得急眨,就已過了十幾年了。這十幾年來,我們學過什麼?可能真的不記得了。我們只知道,時間來的匆匆,去也匆匆。曰:「歲月不待人」。時間就是趁我們懶惰的時候,從我們身邊不知不覺地溜走了。它走時,不跟我們打一聲招呼,也不跟我們說個再見,甚至連頭也不回便匆匆地走了。

孔子曾曰:「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是呀!一去不復返的時光如河水,日夜不停。我想,世界上什麼是最寶貴的?金錢嗎?不。時間是最寶貴的。我們看不到時間,也摸不著時間,既然如此,為什麼時間是最寶貴的呢?富蘭克林曾說:「你熱愛生命嗎?那麼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組成生的的材料。」正是如此,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也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材料。即使你有億萬財產,但到你死的時候,你除了時間,什麼也帶不走。所以,時間是最寶貴的。

郭茂倩的「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岳飛的「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等等。一想到這些詩句,我就想到朱自清寫的《匆匆》。

《匆匆》這片文章讓我懂得了要珍惜時間,要珍惜好每一分每一秒。要在有限的時間內做無限的奉獻。

匆匆讀後感700字(三)

這篇文章講的是時間一去不復返,不要虛度光陰。()從中我體會到時間就是金錢,聯想到了自己已度過了四千六百多個日日夜夜,而這四千六百多個日日夜夜我卻幹了些什麼呢?只有徘徊罷了,只有匆匆罷了。在四千多日的匆匆里,除徘徊外又剩些什麼呢?

今天過去了,還會有明天,明天過去了,還會有後天。君不見,「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而我們的時間過去了,就再也不會回來了。你看,有的同學下了課首先想到的是去玩耍,總覺得作業還會有時間去做的,於是,一下了課,教室里就再也找不到他的身影了。待到放學時,老師來催他的作業,別的同學都可以高高興興地背著書包回家去了。而他,只能乖乖地留在教室里,直到把作業做完了再回去。這時候,他也許會想起課間被他浪費了的時間,如果那時能珍惜時間,也就不用留下來做「留學生」了。

同學們,你是否也有過和我一樣的感受?星期休息在家,多麼自由輕鬆,因為沒有了老師在耳邊不停地叮嚀,沒有了令人緊張的上課鈴聲時不時地催促你匆匆的腳步。因此,你首先想到的不是完成作業,而是自己有一個星期沒有盡情地看會兒電視了,有好多天沒有與小夥伴一起玩耍嬉戲了,作業總會有時間去做的,於是不知不覺中,天色已經暗下來,而你的作業還紋絲沒動。

我記得有這麼一句話:"時間最不偏私,給任何人一天都是二十四小時;時間也最偏私,給任何人一天都不是二十四小時。"你是否覺得這句話自相矛盾呢?不,不矛盾。我們都知道一天有二十四小時,這是時間的公平之處。那為什麼時間又是偏私的呢?因為這些人隨意浪費時間,任憑時間飛快地流逝,一天一事無成。他拋棄了時間,時間也拋棄了他。因此,他的二十四小時是短暫的。而有些人合理安排時間,珍惜時間,不虛度時光,利用時間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並且達到事半功倍的效率,他們用二十四小時做了平常人需要二十五小時,二十六小時,甚至更多的時間才能完成的事情。他們的二十四小時是漫長的。

朋友,每當你打電腦的時候,日子從鍵盤上過去,看電視的時候,日子從螢幕里閃去。朋友,人生雖短暫,但細細地算一算,一生中我們有多少時間是用在工作、學習上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