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和時間賽跑的讀後感

和時間賽跑的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和時間賽跑》這篇課文之後,讓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

這篇課文講了作者讀國小的時候,他的外祖母去世了,他的爸爸告訴他外祖母永遠不會回來了。他悲痛萬分地問爸爸:「什麼是永遠不會回來了呢?」爸爸告訴他:「所有時間裡的事物,都永遠不會回來了。爸爸以前和你一樣小,現在再也不能回到你這麼小的童年了。」作者雖然不懂爸爸的話,但是他感覺到時間是多麼的寶貴,他也體會到了「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的含義。

後來,作者開始和時間賽跑了,他有時和太陽賽跑,有時和西北風賽跑,有時一個暑假的作業,他十天就做完了。那時他三年級,常把哥哥五年級的作業拿來做。讀到這兒,我聯想到自己:有一次數學模擬考,因為答題太慢,到收卷時我還有三道題沒做,結果只考了86分,所以錯過了那一次數學競賽。

讀了《和時間賽跑》後,我明白了一個人要爭分奪秒地去做任何事情。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效率。凡事跑在時間前面的人就可能成功

和時間賽跑的讀後感(二)

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速度,時間就是力量。時間一去不返,它在匆匆的流逝。我們要和時間賽跑,人常說:「人能等時間,時間不等人。」所以,我們應該走在時間的前面。

我們應該珍惜身邊的每分每秒,不應該浪費,否則,你的人生是沒有什麼價值的,而且也在浪費生命。今天是現在,昨天是回憶,我們的學習要天天向上。作者和時間賽跑,讓大家懂得了時間的重要性。古往今來,勤奮、努力和時間賽跑的人就是最終的成功者。老話長談,「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以此可見時間是非常寶貴的,

我有時候也在消磨時間,休息就忘了時間,玩的正高興時,卻要回家寫作業,心裡就有點不情願,但是人說活到老,學到老。而且寫作業速度不夠快,這樣使我心急如焚,經常錯誤百出。時間也是擠出來的,今後應該合理安排時間,充分利用它。

文中寫的時間過的飛快,使我的小心眼裡不只是著急,還有悲傷。有一天我放學回家,看到太陽快落山了,就下決心說:「我要比太陽更快回家。」我狂奔回去,站在庭院裡喘氣的時候,看到太陽還露著半邊臉,我高興地跳起來。那一天我跑贏了太陽。這次使我受益無窮。太陽每天東升西落,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每一種事物在某一特定時間都是獨一無二,一去不返的。太陽、時間,萬事萬物都是這樣。而且,我們也要做一個與時間信守諾言的人。

花兒凋謝了,可以再次開放。蠟燭吹滅了,可以重新點燃,今天過去了,卻永遠沒有今天了。所以大家要抓緊時間,不要讓它從我們身邊偷偷地溜走。

和時間賽跑的讀後感(三)

這一則富含哲理的人生故事《和時間賽跑》告訴了我們這樣一個道理: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如果抓緊時間就會把我們的人生點綴的更加精彩。

小作者心愛的外祖母離開了人世,爸爸告訴他外祖母永遠也不會回來了。()作者問:「什麼是永遠不會回來了?」爸爸解釋道:「所有時間裡的事物都永遠不會回來了,比如你的昨天過去了,它就會變成昨天,你再也不能回到昨天了……」

小作者聽後心裡想,我一定要抓緊時間,在有限的時間裡做更多的事情,不能讓時間白白溜掉。於是,他便開始和時間賽跑,有時和太陽賽跑,有時和西北風比快,由於不浪費一丁點時光,這使他在以後的生活中受益無窮,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作者通過自己的親身經歷更加體會到時間的重要性,如果能夠堅持和時間賽跑,就一定會成功!

讀完《和時間賽跑》,我發現了自己和小作者之間的差距,我做作業時做得慢而且效率低,而小作者無論做什麼事情都儘可能的又快又好。這個故事給了我很大的啟發,我也要向小作者那樣珍惜時間,做時間的主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