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狼國女王》讀後感

《狼國女王》讀後感(一)

狼,在我的印象中往往是又兇惡,又殘忍的,可是看了沈石溪老師寫的《狼國女王》一書,狼在我的印象中徹底改變了。狼也有自己無奈的一面,為了生存,不得不去捕殺其他的動物,特別是在冬天,森林中沒有動物出沒的這個季節,狼只能眼巴巴看著積雪而餓的皮包骨頭。

紫葡萄是一頭母狼,她的丈夫是狼王盔盔,還生下了一窩共5隻小狼,在冬天,眼看著小狼和其他的狼都要被餓死,盔盔去捕殺動物時意外而死,狼王沒了,所有的公狼都看到了希望,因為沒有公狼是不願當狼王的。

我想:人不可一日無主,狼也不可以一日沒有狼王,為了當狼王,也許公狼會相互殘殺,就像現在的我們,所有人都為自己的學習而努力著,但是現實是殘酷的,也許成績的一分之差就有可能要了你堅定的信念,其實狼和人是一樣的。

因為紫葡萄冒著生命的危險去捕殺了小鹿,狼群中最年長的母狼朵朵菊在一場狼王之戰拉開帷幕的時候竟然帶頭讓紫葡萄當新一屆的狼王。讓雌性狼當狼王是史上沒有過的事情,紫葡萄就這樣當上了狼王。背負著臣民的瞧不起和公狼的挑逗一次次拿自己的生命來當賭注,為狼群在冬天去取得食物。在公狼掉進泥潭的時候,用尾巴救上了公狼,當一個稱職的女狼王。

看到這,我不禁為紫葡萄吶喊,為了自己的臣民,她竟然可以去冒險捕捉牛群中的小牛犢,去滿是泥潭的危險地帶捕殺野豬,紫葡萄有非常強的責任心,也許這是人們還比不上的。在這本書中,我看到了母子之愛、夫妻之愛、臣民之愛,在這種種愛中,我感受到了動物世界的美好,善良。也許有時我們看到的是狼捕殺小動物,是兇殘的,但其實這也只是狼群的一種生存方式,只有不斷的去冒險才可以使自己生存下去。狼是非常勇敢,又堅定自己決心的一種動物,是這本《狼國女王》讓我感受到狼世界的種種愛,讓我為狼而歡呼,為紫葡萄這位稱職的狼國女王而歡呼!

《狼國女王》讀後感(二)

《狼國女王》是沈石溪的動物小說中的一本。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母狼紫葡萄。紫葡萄的丈夫,也就是當時的狼王盔盔。那是一個大雪紛飛的冬天,帕雅丁狼群饑寒交迫,踏著白雪艱難地走著,尋找食物。突然,狼群看見了一隻孟加拉虎正叼著食物走去。每一隻狼的眼睛放射出貪婪的目光,卻都沒有勇氣去搶。這時,紫葡萄的女兒白燕燕突然餓倒了。這激發了狼王盔盔的父愛之情,它居然不顧生命危險沖了上去……後果可想而知,盔盔倒在了血泊中……幾隻公狼不懷好意地走上去,企圖啃食著盔盔的屍體。紫葡萄勃然大怒,盔盔是威嚴的狼王,是她鍾愛的夫君,更是一個合格的父親,怎能容忍他們這樣糟蹋呢?紫葡萄極力阻止,可這樣下去,遲早會被憤怒的狼群撕成碎片的。這時,她發現了一隻與鹿群走散的幼鹿。她不顧危險地衝上去,咬斷了幼鹿的脖子……最後她勇敢地保全了丈夫的屍體。

帕雅丁狼群已群龍無首,到時肯定要爆發一場王位的爭奪大戰,又有許多公狼死於非命!老狼朵朵菊居然提出讓紫葡萄當王!無奈之下,紫葡萄只好當了狼群的女王。

紫葡萄上任後,歷經磨難,徹底改變了帕雅丁狼群的命運。圍攻野牛,決策失誤導致公狼小嚏慘死牛蹄下;去危險的沼澤地捕捉野豬;大公狼黑三捨身開路,危在旦夕;母狼羊踢踢和公狼黑三為保護幼狼,與孟加拉虎大戰,雙方慘死。最後,紫葡萄帶領著帕雅丁狼群和宛莫沙狼群連體,與斷牙血瘤虎展開了終極決戰……

在這幾年裡,朵朵菊、紅毛絨、白燕燕、黑三、羊踢踢等狼死於非命,一個接一個地踏上黃泉路,讓人傷感。

尤其朵朵菊讓我印象很深。她已經14歲高齡,在紫葡萄當女王的這段日子裡,為她赴湯蹈火,默默地輔佐她,在關鍵的時侯幫助她,教導她不要灰心,不要放棄,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還為了她死於獵狗嘴裡。這是多麼令人可貴的精神呀!

《狼國女王》這本書與沈石溪的其他動物小說不同的是,《狼國女王》是一隻母狼引領著狼群經歷生死磨難,最終發展壯大的過程。是女王紫葡萄憑藉出眾的膽識、魄力、仁慈與寬容,譜寫一部盪氣迴腸的狼國女王傳奇!

《狼國女王》讓我感受到了很多。狼在人類的字典里,代表著兇狠、惡毒,是個十惡不赦的大壞蛋。可讀了沈石溪的動物小說,讓我更深刻地了解了動物世界裡,不僅是狼,還有很多猛獸,都是有感情的。它們不是一味地兇惡、殘忍,只是我們不夠了解它們。《狼國女王》就向我們展示了動物界——狼群的典型生活。在這個肉弱強食的生存法則下,我們同樣看到了他們之間的愛情、親情、友情所迸發出的偉大力量!

《狼國女王》讀後感(三)

狼,在我的眼中,是殘忍,是兇惡,可是看了沈石溪老師寫的《狼國女王》一書,狼在我的印象中徹底改變了。()狼也有自己無奈的一面,為了生存,不得不去捕殺其它的動物。

這本書主要寫雌狼紫葡萄的丈夫狼王盔盔為了帕雅丁狼族不挨餓,虎口奪食,沒成功,卻死了,沒了狼王,帕雅丁狼族的公狼,都爭著當狼王,場面一片混亂。

後來,正在它們撕咬時,紫葡萄發現了一隻小鹿,紫葡萄冒著生命危險跳下山崖,沒有摔死,捉住了小鹿。狼族最老的狼——朵朵菊推薦紫葡萄當狼王,眾狼都不服氣,可還是讓紫葡萄當了狼王。可在捕捉野豬的時候,大公狼黑三不幸陷入泥潭,紫葡萄冒著生命危險救出了大公狼黑三,使眾狼都心甘情願當臣民,只有大公狼歪歪脖和大公狼斜斜眼不肯屈服,後來,也只能屈服了。

在這本書中,我看到了母子之愛、夫妻之愛、臣民之愛,在這種種愛中,使我感受到了動物世界的美好,善良。也許有時我們看到的是狼捕殺小動物,是兇殘的,但其實這也只是狼群的一種生存方式,只有不斷的去冒險才可以使自己生存下去。狼是非常勇敢的一種動物,他們從不吃別人給的,寧願搶別人的食物。是這本《狼國女王》讓我感受到狼世界的種種愛,讓我不在討厭狼,反倒喜歡狼。

同學們,讓我們為紫葡萄這個稱職的狼女王感到自豪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