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給世界的請柬讀後感

給世界的請柬讀後感(一)

看了《給世界的請柬》這本書,我從中領悟了許多的道理。這是一篇散文集,也是我第一次接觸這樣的書集,裡面的每一篇文章都十分優美,非常有吸引力,每一篇文章也蘊含著許多道理。都是貼切了我們的童年常有的趣事,且描繪得十分生動。

書中寫了我們離不開父母對我們無私的關愛,親人給我們濃濃的愛。還有我們的童年趣事,與動物之間的感情,小孩子成長的心情、過程、煩惱。各種喜怒哀樂……每一篇文章都說中了我們的心聲,童年的角落。因此,我選擇了這一本書。來尋覓各式各樣的童年生活的蹤影。

這本書使我感到了童年的樂趣、煩惱。也讓我想到要珍惜我們美好的童年,不讓它們白白流逝掉,看了這本書,我仿佛看到了作者童年的足跡,聽到了她們玩時的歡聲笑語。

但是,我始終沒弄明白。為什麼題目是《給世界的請柬》呢?媽媽說:“可能是說,好的文學作品獻給大家吧!”爸爸說:“應該是想讓大家都來欣賞這本書,所以向世界發出了請柬吧?”爸爸稍帶風趣的說到。而姐姐說:“是把題目弄得吸引人,好讓別人來欣賞這本書。”

我也想了想,覺得有可能就是像媽媽說的那樣,這本書就是好的文學作品獻給大家吧!是文學作品的精華,所以,將這本作品比做請柬送給全世界了,越想越覺得有道理,應該就是這樣!

感謝這本《給世界的請柬》!讓我尋覓到了還是幼時的我,讓我感受到童年的歡樂,讓我重新感受幼時的天真活潑、自由自在的那段時光。

這本書的每一篇文章,都寫出了每個作者兒時的美好記憶,有一些文章讓我看到後開懷大笑,有的讓我黯然神傷,還有的甚至我看後會淚流滿面。這些都寫出了作者她們兒時留下的最深刻的事情,不管是開心或傷心,都會讓人十分愛不釋的看下去。

第一次看散文,就讓我感受到了散文獨特的吸引力。那是一種無拘無束、自由自在的美。

給世界的請柬讀後感(二)

善良能使世界變得溫暖。在《給世界的請柬》中,《橋在水上》讓我感受到人性的善良,感到溫暖。

文中,作者應邀參加愛爾蘭科克市國際短篇小說節。在回國之際,他來到聖派屈克橋,看見兩個小孩在清晨給流浪漢送早餐,一起玩,一起聊天,度過了一個快樂的早晨。作者十分感動,並且有很大感觸。

兩個天真的小孩,在清晨獻出愛心,給人關愛和溫暖,是多么偉大的事情。他們美麗的心靈,使科克市更加美麗動人。他們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我相信他們會令很多大人感到慚愧。

在我的身邊,我卻看到冷漠無情,令人痛心的事。

不說很久以前的小悅悅事件。前段時間,我在網上看到這樣一條訊息:9歲女孩因沒有1元錢,被司機趕下車,步行3公里回家。司機冷漠無情,乘客毫不理會。司機和乘客們不肯給予女孩1元錢,不肯給予溫暖,我感到憤怒,並且痛心。

作者說過這樣一句話,“橋總是在水上。人造了橋,才得以穿越。”我如此理解這句話:善良、愛和溫暖在生活中。人只要有了善良的心,建造關愛的橋,才能友好地與人相處。在以後的生活中,我相信我會記住這句話,時刻提醒自己。

我希望大家伸出溫暖的雙手,讓人心不再冷漠!

給世界的請柬讀後感(三)

寒假期間我看了一本名叫《給世界的請柬》,這本書共有12個部分,有無邊的愛、在同一個世界、另一種生命等等。每一個部分都有3——6個故事組成,其中我最喜歡的還是無邊的愛裡面的《父愛無邊》這篇故事。

《父愛無邊》這篇故事作者運用了散文回憶的形式,通過與父親生活中細小的日常瑣事,來感受父親對她的深深的愛,故事以作者成長過程為時間順序,每件小事雖然看起來並不感人,但是細細品味起來,總是能感受到濃濃的父愛。比如:小的時候她的父親帶她去看電影,總是把最好的座位換給她。上學時,她的父親教她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她成年時,她的父親教她該如何做人等等。故事以小見大,給我們展示了父愛的無私、慈祥和博大。

讀了這篇故事,我受到了很多的啟發,我知道了父愛就像一座山一樣,峰巒雄偉;父愛就像大海一樣,一望無際;父愛就像一個裝滿愛的房子,暖暖的;父愛就像一個可以裝下無數張照片的圖庫,美美的;父愛就像我愛吃的棒棒糖一樣,甜甜的。我想到了卡通片里的灰太狼,雖然灰太狼很可惡,但他還是有善良的一面的,他對小灰灰很好,他不顧自己去為小灰灰去抓羊吃,而又一次次的失敗。讓我很感動。我還想到了我爸爸,我爸爸在外地工作常常不在家,但我還是能感受到他對我的關心和愛護,這些都是父愛,父愛的表達形式有多種,他給了我們力量和勇氣,同時也教會我們去愛家庭、愛社會、愛國家、更愛世界。

我最喜歡聽的歌曲是《讓世界充滿愛》,我希望每一個人都要有愛心,就像父愛一樣那么無私、那么博大。我想從現在開始,我應該更加努力學習,長大以後能成為國家有用之才,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讓我們一起手牽著手共同走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道路上,讓我們的國家越來越強大,人民越來越幸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