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和我的啞巴父親讀後感

我和我的啞巴父親讀後感(一)

暑假,我讀的書不少,但最讓我記憶猶新的是《我和我的啞巴父親》。

說的是一位二十來歲的女孩,有一個啞巴父親,從小就恨他父親,恨他父親是個啞巴。但有一次,父親從死神那裡,搶回了他的生命——他在回家接父親的時候出了車禍!已不省人世,頭像個癟葫蘆,醫生說他救不活了,但是,他的啞巴父親拿出賣豆腐賺來的錢,想盡辦法,在父親的努力下,人是救活了,可卻變成了植物人。過了一個月,她在父親的精心照顧下終於睜開了眼睛。大家都說,從沒看見過他父親這么執著,這么堅強,在他生病的時候,父親竟沒有流一滴眼淚,在手術室外,父親走來走去,竟磨穿了一雙鞋!他不停地動著嘴皮,竟讓嘴上起滿了水泡!

因為他相信,他的女兒一定不會死,就算傾家蕩產,也要把女兒的命救回來。從此,他們父女倆變的更加友善。

這就是父愛的力量!

我們也應該想一想,自己對父母的態度是不是也很冷淡?不把他們的話當一會事,把他們的話當耳邊風,覺得總是在嘮叨,就會應付著說:“知道了,知道了。”

但其實他們的每一句話,都包含著一份關心,一份溫暖,一份親情,更是一份愛!

我和我的啞巴父親讀後感(二)

在看《我和我的啞巴父親》這個故事時,我的淚水終於忍不住了,嘩嘩嘩地流了下來。

故事是這樣的:作者的父親是啞巴,為此覺得很屈辱,從小就恨他。當時,她只想努力讀書,考上大學,離開這個村子!終於,她考上大學了。但是看見自己的父親高興的樣子,她哭了。

大學畢業後,作者準備去探望父親。沒想到發生了車禍。當所有人都絕望的時候,父親毫不猶豫地用手語懇求醫生進行搶救。為了籌集醫藥費,父親到處借錢,就算被人罵成傻子,他也不放棄。蒼天不負苦心人!半個月後,作者醒了。見到父親時,她傻了眼,僅僅是半個月時間,但他看起來整個人好像老了20年!

在寫這篇讀後感時,我再一次被故事內容而打動。這位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啞巴父親,又是那么的偉大。雖然連他的親生女兒都嫌棄他,但他並不在意,依然默默的愛著她。當女兒遭遇車禍時,是他不放棄一線希望去懇求醫生。他“說”的那些話令我刻骨銘心:“求求你們,救救我女兒。我女兒了不起,你們一定要救她!我會掙錢交醫藥費,我會去打工。我有房子,可以賣,就算傾家蕩產,()我也要我女兒活過來。”

這是一位多好的父親呀!他不會因為自己有殘疾而感到自卑,他不會因為自己的女兒嫌棄他而感到生氣,他只是默默地付出,不求任何回報。其實,我們的父親何嘗不是這樣呢?他為了我們,可以不顧一切!

父愛是金,是沉默的金子。它無需語言表達,它是心與心的交流。無需為自己的父親有那樣的缺陷而難過,因為不管自己的父親怎樣,他都會用心地愛我們。珍惜現在,不要等到無法彌補的時候,才想到感恩。多多關心我們的父親,不要等到他年逾古稀的時候,還要他多一份擔心,添一聲嘆息。

我和我的啞巴父親讀後感(三)

今天,在珠峰奧賽學校,王老師給我們讀了一篇非常感人的文章?《我和我的啞巴父親》,我聽完後非常感動。

故事說的是一個20歲的小女孩,從小就恨她爸爸。恨她爸爸是個啞巴,但有一次,父親從死神那裡,搶回了他的生命??他在回家接父親的時候出了車禍!當時她已不省人世,頭像個癟葫蘆,醫生說她救不活了,但是,她的啞巴父親拿出賣豆腐賺來的錢,有淡淡的豆腐味兒的鈔票,想盡辦法,在父親的努力下,人是救活了,可卻變成了植物人。過了一個月,她在父親的精心照顧下終於睜開了眼睛。大家都說,從沒看見過他父親這么執著,這么堅強,在他生病的時候,父親竟沒有流一滴眼淚,在手術室外,父親走來走去,竟磨穿了一雙鞋!他不停地動著嘴皮,竟讓嘴上起滿了水泡!因為他相信,他的女兒一定不會死,就算傾家蕩產,也要把女兒的命救回來。從此,他們父女倆變的更加友善。

這就是父愛的力量!我們也應該想一想,自己對父母的態度是不是也很冷淡?不把他們的話當一會事,把他們的話當耳邊風,覺得總是在嘮叨,就會應付著說:“知道了,知道了。”

但其實他們的每一句話,都包含著一份關心,一份溫暖,一份親情,更是一份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