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的一本課外書讀後感

我的一本課外書讀後感(一)

一本課外書,就是一位你的知心夥伴,一本課外書,也是一把開啟知識大門的鑰匙。今天,就由我給大家分享一下這一期《我的一本課外書》觀後的感覺吧。

第一個出場的是9歲的翟堯玥。他在生活中十分樂於助人,翟堯玥推薦的課外書自然是《雷鋒的故事》了。樂於助人當然是好事,但是近期有的人假裝摔倒,詐欺別人錢財,當評審老師問起這種情況應該怎麼辦時,翟堯玥說:「先找人幫忙,再打電話……」看到這裡我不禁想,我都已經十一歲了,遇到這種情況我卻不知道應該如何去處理,而他只有9歲,我不禁有些慚愧。

第二位是張涵,她喜歡讀書。張涵推薦的是書是《簡·愛》,當評審老師問張涵能不能背一個片段時,她立即正確、熟練、有感情地背誦了這個片段。當我聽到她要改編故事的結尾時大吃了一驚!但她說出理由時,我覺得她說的也不是沒道理。雖然沒有被選上,但是我還是很佩服她。

是啊,她們讀書是人能讀到背過;是能讀到把自己置身於書的意境中;是能讀到覺得可以把結果按另一條思路改寫;是能讀到從書中讀出靈感。而我呢?也就是囫圇吞棗、馬馬虎虎地讀一遍,對其中的內容和要點以及有關知識點略知一二,根本就沒有深入細緻地讀進去。所以每次我謝讀後感都無法寫好,更無法有感想。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要想有所收穫,就要像她們一樣,讀書要讀進去,才能有自己的感悟,自己的收穫,這就是我剛看本期節目最大的收穫。

我的一本課外書讀後感(二)

昨天晚上,我收看了中央科教頻道播出的《2014我的一本課外書》節目。

一共有5個小朋友參加複賽,分別介紹自己最喜歡的一本書,在一分鐘的時間裡他們把書中的主要內容講得十分到位,而且還說出為什麼喜歡這本書。說實話,我真的很佩服他們,我以後要向他們學習

其中,我最喜歡林喆禧姐姐。她是一個雙目失明的小姑娘,她在台上講:「我從沒見過陽光,書就像一縷陽光,照亮了我的心靈。」這句話引來台下一陣熱烈的掌聲。她還說:「我的身體不自由,但我的心是自由的。」雖然她看不見外面多姿多彩的世界,但是書為她開闢了一個暫新的世界。

三個評審對她的表現非常滿意,最後她得到了三個對號,順利通關。

林喆禧姐姐是一個樂觀,積極向上的好學生。和她比起來,我的自身條件要好的多,我更要勤奮地讀書,提高自己的閱讀能力,並且還要學會思考,從書中領悟更多的人生道理。

我的一本課外書讀後感(三)

今年暑假我看中了一本名叫《四季里的科學》的書,因為現在就是夏天了,所以我就選了一本夏季篇。下面我就來簡紹一下它的內容吧!

這本書分為三部分,第一部分——樹啊,和我們一起玩吧!夏天的樹有很多種如:松樹,爬山虎,杜鵑花,南蛇藤等等,其中

我比較喜歡松樹,因為松樹有許多有趣的地方。我從中知道了怎樣判斷它的年齡,除了看年輪,還可以看主幹。因為松樹的樹枝

一年長一層,只要數一數樹枝的層數,就知道他幾歲了,記往還要加上四年的幼年期。除了樹,()它還講了葉子的作用,有神奇的蒸騰作用,眾人皆知的光合作用等等。

第二部分——蟲子啊,你們在幹什麼呀?它講述的是一些小蟲子的故事。我對龍虱很感興趣,書中說龍虱沒有鰓,那它是怎麼在水中呼吸的呢?原來龍虱先在氣門貯存了空氣,所以才可以在水中生活。

第三部分——小魚,你叫什麼名字啊?本書主要向我們交待了淡水魚的種類,有馬口魚,高麗雅羅魚……我就介紹一下淡水鰾魚吧!這種魚形狀和馬口魚差不多,二者非常容易混淆。它們的區別在於:馬口魚眼睛小,呈紅色;淡水鰾魚眼睛大,呈黑色。馬口魚不太適應受污染的環境。以前水質好的時候,馬口魚的數量很多。

通過這本書,我對夏天有了更多的了解,神奇的植物讓我知道了樹木的作用。有趣的小蟲告訴了我一定要善於觀察,勤于思考。活潑的小魚,讓我懂得了水中的奧妙。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把《四季里的科學》的其他幾冊讀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