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懸樑刺股讀後感

懸樑刺股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懸樑刺股》這個故事。我對主人公孫敬和蘇秦刻苦學習的精神感到無比佩服。

戰國時期有個蘇秦,他為了遊說各諸侯國,成就大業,就刻苦學習,讀書經常徹夜不眠,夜深人靜的時候,實在是太疲倦要打盹的時候,就用錐子猛刺自己的大腿。這樣,大腿一痛,就又精神起來了。後來蘇秦刻苦攻讀,終於成為戰國時期著名的政治家。

漢朝人有個叫孫敬的人,從小非常愛學習,一直讀書到深夜,為了不讓自己瞌睡,就把頭髮吊在房梁下,這樣,他就不會睡著,後來他也成了有名的政治家。懸樑刺股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要刻苦讀書,就會獲得成功

懸樑刺股這個故事也教育了我,鼓舞了我,我要向他們學習,努力學習,不怕困難,做一個對祖國有用的人。

懸樑刺股讀後感(二)

今天我在家裡,偶然發現一本《懸樑刺骨》,於是便坐回椅子上津津有味的讀了起來。

《懸樑刺股》這本書講的是戰國時期,有一個人名叫蘇秦,他是出色的政治家,但是他在年輕的時候並不是你們想像的那樣文武雙全,他真正的學問不高也不多,曾經到過許多地方做事,不過都不受重視,家人也不像小時候那麼喜歡他了,這讓他發奮學習,晝夜不停息的刻苦學習。讀書困了,她就想了個完美的辦法,他自己削了個錐,一困就用錐子扎自己一下,讓自己醒過來,繼續刻苦讀書。

東漢也有一名著名的政治家,名叫孫敬。他年輕的時候勤奮好學,經常關起門來獨自在屋子裡讀書,他每天從早讀到晚,但是讀書時間久了,必定會疲倦,孫敬怕影響學習,就想出了一個特別的方法,古代男子的頭髮很長,把頭髮束在房屋頂端,像髮髻的男子,孫敬便拿出了一條繩子把頭髮懸在房屋梁上。這樣一旦要閉眼瞌睡時,頭上的繩子會拉緊頭髮,牽動頭皮,人也馬上清醒了,從而可以繼續讀書學習。

連古人都這樣學習,咱們現代人想要比他們更強,更要刻苦學習了。

懸樑刺股讀後感(三)

戰國時期的蘇秦,為了讀書時不打瞌睡,每當他打瞌睡時就用錐子刺自己的大腿,腿一疼就不瞌睡了。後來他成了戰國時期有名的大學問家。西漢時的孫敬,也非常愛讀書,打瞌睡時,他會把自己的頭髮懸在樑上,一打瞌睡低頭時,髮辮就猛地一扥,瞌睡就跑了。後來他也成了有名的大學問家。

讀了《懸樑刺股》的故事,我覺得他們很了不起。為了堅持學習,想出種種辦法不打瞌睡。他們這種刻苦努力,堅持不懈的學習精神,()值得我們好好學習。以後,我要下決心好好讀書,像他們那樣刻苦努力,堅持不懈。我還要給自己定一個目標,然後,圍繞這個目標讀書,說到做到。

懸樑刺股讀後感(四)

今天我讀了《懸樑刺股》這個成語故事。講的是漢朝時的孫敬和戰國時的蘇秦都很刻苦學習,非常了不起!

孫敬的家裡非常窮,紙和筆都買不起。他就用樹枝在地上寫字,功夫不負有心人,他練就了手一好字。孫敬讀書還十分刻苦,每天晚上都要學習到深夜。他為了避免瞌睡,就把頭髮栓在房樑上。最後他終於成了一個著名的學者。看到這兒,我覺得我有筆有紙,有這麼好的學習條件,還沒有把字寫得很好,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把字寫好!

蘇秦他讀書讀得久了,就會睡著。他就拿了一把錐子,深夜要是打盹了,就用錐子往大腿上刺一下,刺得很疼,就會馬上清醒過來,繼續讀書。最後他成為了韓、魏、趙、燕等六國的宰相。

由此可見,一個人如果不發奮圖強、刻苦學習,就不會成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