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名著讀後感300字

我讀了淘氣包馬小跳這本書後,感覺聰明的人不一定能成功,失敗的人不一定能失敗。說一下我看的書簡歷吧。

書裡的主人公馬小跳要去競選模擬城市的市長,神童林子聰覺得「這本是鳳凰的遊戲,雞卻跑來攪和」,小大人丁文濤則認為「如果一定要把大象和螞蟻放到一起,大象只會踩死螞蟻」。但馬小跳的鐵哥們兒唐飛、張達和毛超卻力挺馬小跳,他們同心協力,幫馬小跳過關斬將,馬小跳於如願以嘗,不僅當上了市長,還代表全市的孩子在電視上跟真正的市長進行了平等的對話。

聽了我講的,希歡上了麼?希望你也能喜歡,這只是其中的一本,也有其他的。

名著讀後感300字(二)

新學期開始了,翻開語文書,第一頁就是竊讀記這篇課文,這篇課文是我深深受益。

文中講林海音小時候的故事,林海英的做法使我感慨。林海音小時候家裡很窮,買不起書。她沒放學回家,就急匆匆的跑向書店去讀書,我想,大概我們會想是去吃飯吧!

他用急切的腳步走向書櫃,用她的雙眼去找她的書,卻遲遲找不到,她告訴我們她是多麼愛看書,並且告訴我們竊讀時的那種複雜心理,告訴我們她喜歡下雨天,因為她可以在書店看書,她非常地高興。

我們應該學習林海音那種愛讀書的樣子,不應該不讀書。就像是文章中最後一句話,記住,你們是吃飯長大的,也是讀書長大的,也是在愛里長大的。

名著讀後感300字(三)

在這個暑假裡我把《城南舊事》這本書沒讀的部分讀完了。

這本書講的是林海音英子小時候在北京城南發生的點點滴滴。在這本書裡最讓我記憶深刻的就是「瘋子」秀貞,雖然別人都叫她瘋子但是英子卻並不這麼認為,英子覺得秀貞是一個很偉大的母親,要不是因為自己的孩子小桂子不見了也許她們現在會過著很幸福的生活。英子非常同情秀貞。後來又得知自己的朋友妞兒與小桂子的身世很像還發現了她脖子背後的青記。連忙把她帶去找秀貞。秀貞終於找到了自己的女兒,我也很為她感到開心。

童年是美好的,一定要好好珍惜自己的童年。

名著讀後感300字(四)

  ——《特殊的考試》讀後感

今天,我們學了《特殊的考試》。

這個故事講的是:動物電視台要招聘一名主持人,主持「小小衛生員」節目。()小熊、小猴、小狐狸和小白兔都來了。它們看見電視台門前扔了一塊果皮。小熊想這不關它的事。小猴怕弄髒了自己心愛的白手套。小狐狸怕弄髒了它的紅皮鞋。可是,小白兔撿起了果皮扔進了垃圾箱。台長來了,宣布小白兔被錄取了。

這是怎麼回事呢?原來,門口的果皮就是考題。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看人不能光看外表美,而要看心靈美。還教育我們應該做好每一件小事,保護我們的環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