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三國讀後感100字

三國讀後感100字(一)

曹操在《三國演義》中被稱為奸雄,而且我對他的感覺也不好,雖說是人才,非常聰明,善於打仗,但有篡位之心。

還有趙子龍巧用苦肉計黃蓋受罰,三江口周瑜縱火等等。

《三國演義》中的人物各具其態,有長有短。總的來說,讀過這本書之後我打開眼界,使我受益匪淺,佩服不愧是名著!

三國讀後感100字(二)

我們要學習諸葛亮的那樣虛心,寬宏大量,心胸寬口,做到宰相肚裡能撐船:用自己的智慧證實自己。而不是周瑜那樣小心眼兒。如果在學習過程中,其他同學成績比我好,這時我做得並不是嫉妒他,而是虛心的學習他的長處。

三國讀後感100字(三)

讀了《三國演義》這本書,使我受益匪淺。 中國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國演義》是我國古代歷史上一部重要的文學名著。《三國演義》講了近200個人物形象,其中最為成功的有諸葛亮、曹操、關羽、劉備等人。《三國演義》以三國時期魏、蜀、吳三個統治集團相互鬥爭為主要描寫內容。它講述了從東漢末年時期到晉朝統一之間發生的一系列故事。

三國讀後感100字(四)

通過「三顧茅廬」的故事,我被劉備不厭其煩的毅力深深感動:劉備是一個有志氣、有追求、有思想的人,做事最終必然成功。()我想:不管在我們的學習上,還是在生活上;不管前面的道路多麼泥濘,不管我們多麼困難,只要我們有毅力、有目標,最終也會成才。

三國讀後感100字(五)

這本書刻畫了兩百多個人物形像,如勇猛 的張飛,納賢的劉備,忠厚的魯肅,其中我最佩服關羽。他一個大紅臉,大鬍子,丹鳳眼,臥蠶眉大將軍。他千里走單騎,過五關斬六將,古城斬蔡陽,後來又在華容道義釋曹操,實在是有情有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