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玩物喪志造句

1、擅長撞球,是青春虛度的標誌。玩物喪志的意思,當然,他應該加一句,撞球運動員不算。

2、以往讓我感覺生活快樂的那些奢侈享受,現在都成為自己玩物喪志的證明。

3、不瞞兄弟您說,我自退休以來,每天種花養鳥,做的儘是玩物喪志的事兒。

4、便引發一系列問題,上課不注意聽講,擾亂課堂秩序,玩物喪志的學生比比皆是。

5、他們生活得不錯,因為他們偷襲鄰地的成果。在那裡他們集中女人,食物和酒料,過一種悠然自得,玩世不恭,玩物喪志的日子。

6、他著迷於郵票的收集上,已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不是玩物喪志是什麼?

7、他要不是沉迷於網咖,玩物喪志,豈會荒廢了學業?

8、電子競技不是簡單的打電子遊戲!電子競技也決不是什麼玩物喪志!

9、打遊戲並不代表玩物喪志,其實到了工作的階段,()又有了女朋友,很少有人會再因為遊戲而玩物喪志。

10、讀聖賢書但知背誦,不求甚解,不能身體力行,這與玩物喪志似乎並無不同!

11、人有嗜好無傷大雅,但若過分沉迷就是玩物喪志了。

12、人所以缺管毅力、勇氣,是因為好逸惡勢、玩物喪志。

13、他時常告誡過分沉迷於電玩的年輕人,勿玩物喪志而自毀前程。

14、一些娛樂遊戲、聊天等可能會導致孩子們玩物喪志或者交友不當,但是我們可以通過一定的人為控制,控制使用時間的長短和時間點等等,並進行一些引導。

15、玩物不能喪志,學習為了明天,工作才能生活,鈔票固然重要,健康才是本錢。

16、真心希望今天全國的小朋友在新的一年裡快快樂樂,沒有煩惱,但千萬不要「玩物喪志」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