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三國演義火燒赤壁讀後感

三國演義火燒赤壁讀後感(一)

寒假期間,媽媽給我買了一套兒童版《三國演義》,我愛不釋手,一個寒假全部讀完了,書中有許多精彩的故事,如劉關張桃園三結義、諸葛亮七擒孟獲、關羽過五關斬六將、劉備三顧茅廬等。但其中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火燒赤壁的故事。講的是曹操率領八十萬大軍攻打東吳,意圖統一天下。東吳的文臣為求自保,都主張投降曹操,但以周瑜為首的武將力主抗擊曹操,保衛家園。最終東吳主公孫權決定聯合劉備,共同抗擊曹操。這其間,發生了草船借箭、周瑜巧使反間計、諸葛亮借東風、黃蓋痛施苦肉計等精彩的故事。最終,東吳軍隊利用曹操不習水戰,用鐵鏈把船隻都捆綁在一起的特點,採用火攻計,利用黃蓋詐降來火燒曹營,大敗曹軍,最終取得了勝利,並為日後魏、蜀、吳三國鼎立奠定了基礎。

讀完赤壁之戰的故事,我被裡面的人物深深吸引,像足智多謀的諸葛亮,深思遠慮又有些嫉賢妒能的周瑜,果斷的孫權,忠心耿耿的黃蓋。這篇故事讓我明白了,遇到困難,不能一味的退讓,而應該找到問題的薄弱環節,利用自身的優勢,來能克服困難。像我們學習中遇到的學不懂東西,不要慌張,也不要就隔過去不想學了,要結合書本上的內容,老師的講解,自已用心鑽研,就一定會攻克難題,解決它。相信大家都會跟我一樣努力的,對嗎?

三國演義火燒赤壁讀後感(二)

暑假裡,爸爸給我買了一本《三國演義》故事書,其中對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火燒赤壁這一章。故事的大意是這樣的,曹操率領大軍攻打東吳和劉備,東吳和劉備根本打不過曹操,於是他們就決定聯合起來抗擊曹操,最後終於取得了勝利。

故事的經過是曹操攻打東吳和劉備,諸葛亮勸說東吳聯合抗擊曹操,但是曹操的軍隊人太多了,諸葛亮和周瑜想到了一個辦法,使用火攻,才能打敗曹操,於是他讓龐統用連環計去騙曹操,曹操上當了,但是沒有東南風,火攻的計策沒有用,周瑜急的都生病了。最後,諸葛亮決定在七星壇借東風,周瑜飛快的準備好了軍隊和戰船,準備火攻曹軍。

當我讀到曹操的戰船被熊熊的大火燒著的時候,我的腦海中呈現了一個無比慘烈的戰爭畫面“戰船、戰馬和士兵全身都是火,紛紛跳進水中”,戰爭是多么的殘酷啊!

諸葛亮早就料到曹操會大敗,會忘華容道跑,我真佩服諸葛亮的聰明才智。()曹操跑到華容道後,先被張飛殺的丟盔卸甲,再被趙雲衝殺一陣,所剩的兵已經不多了,最後碰到了關於,關於心地善良,放走了曹操。諸葛亮知道後,只好行刑軍法,所有人都未關於求情,諸葛亮只好放棄。

一代代英雄的故事,將會永久的流傳下去。

三國演義火燒赤壁讀後感(三)

《三國演義》是一本好書,老師經常讓我們多看書,那是一定對我們有好處的,不但豐富了知識,還懂得了很多的歷史故事,我讀了《火燒赤壁》這段情節就其中的一篇。

《火燒赤壁》講述的是曹操想帶領十五萬大軍搶奪東吳江南的地方。龐統的連連環計成功後,周瑜決定用火攻來對付曹操,先讓黃蓋寫信詐降,讓曹操毫無防備。曹操不知有詐,黃蓋的船借著東風飛快地衝進曹軍的水寨。赤壁之戰是靠了團體的智慧戰勝了曹操。因為先是龐統出了連環計,周瑜出了火攻的主意,諸葛亮前來借東風,最後是黃蓋寫詐降書來攻打曹操。在日常生活中團體的力量是巨大的,在遇到困難的時候,團體可以互相幫助,把缺點彌補;我們還需要智慧,在遇到困難是不能直接不以加思考就硬做,要多動腦筋,想出化解困難的好辦法;有了智慧,我們也需要勇氣,如果沒有勇氣的話,你的智慧也是用不上的。赤壁之戰一個以少勝多的戰役,勝利的根本在於諸葛亮聰明的神機妙算、周瑜足智多謀、曹操的聽信謠言。

這個故事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周瑜,他雖然嫉賢妒能,幾次要殺孔明,但也智謀過人,他還和黃蓋用苦肉計,騙過了曹操,也留下了一句歇後語:周瑜打黃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這也讓我懂得了:一個人不僅僅要擁有聰明的頭腦,還要學會做任何事都不能夠掉以輕心,不能隨便聽信他人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