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邱少雲的故事讀後感

邱少雲的故事讀後感(一)

一天,老師要我們預習語文書第14課《我的戰友邱少雲》一文。讀了這篇課文,我十分感動,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淚。

《我的戰友邱少雲》這篇課文講述的是邱少雲同志為國犧牲的事,他被敵人燃燒彈的烈火焚燒著,為了整個班,為了整個潛伏部隊,為了這次戰鬥的勝利,像千斤巨石一般,趴在火堆里一動也不動……烈火在他身上燒了半個多鐘頭才熄滅。這個偉大的戰士直到最後一息也沒挪動一寸地方,沒發出一聲呻吟。邱少雲在烈火中仍然嚴格遵守紀律,不惜犧牲自己的崇高精神,很值得我們學習。

邱少雲是個十分偉大的戰士,為了戰鬥的勝利,為了戰友的安全,有著高度的組織紀律性,有著能忍受痛苦的頑強毅力和勇於犧牲自我的精神,和我真是有天淵之別。想起自己,別說忍受痛苦的頑強毅力和勇於犧牲自我的精神了,就是上課,也會時常開小差,和同學說話,連份內的作業都不好好做……我真後悔!

讀完《我的戰友邱少雲》這一課,我暗暗下定決心:以後不管做什麼事,一定要有高度的紀律性和強烈的集體榮譽感,顧及大局。為了國家,做出最大的貢獻。

邱少雲的故事讀後感(二)

邱少雲叔叔,大家都非常熟悉。他在奪“391”高地時,烈火燒到他身上已嚴重威脅著他的生命,那時,他只要跳出來就地打幾個滾,就可以把火滅掉。但是,這樣整個潛伏部隊就要付出巨大的代價,許多戰士都有可能喪生在敵人炮火之下,為了勝利,邱少雲烈士沒有這樣做。這個偉大的戰士以驚人的毅力忍著,直到最後一息也沒挪動一寸地方,發出一聲呻吟。

讀完了這篇文章,我對邱少雲烈士肅然起敬,想想自己連上課40分鐘也熬不住,和同學講話,做小動作,畫畫,深感慚愧,我的臉不覺紅了。

記得有一次,我和同學講話,不料被老師發現了,批評了一頓,還罰抄了一遍書。我心裡一百二十個不服氣,嘴裡還嘀咕:“抄就抄,有什麼希奇,有的同學不是也在講話,為什麼只罰我一個呢?”現在想想真慚愧啊!我是班幹部,不以身作則,還只看到同學們的缺點。如果我遇到邱少雲那種場面,燃燒彈還沒燒到我身上,就得爬起來跑了。如果叫我上前線打仗,給我潛伏任務,恐怕不要10分鐘就得暴露,部隊就會受到巨大的損失。這樣,能做好事嗎?

我要向邱少雲叔叔學習:他在烈火纏身的情況下,為了勝利,到生命最後一息也沒有動;我也應該在上課40分鐘專心聽講,自覺遵守紀律。今天好好學習,明天為建設四化做貢獻。

邱少雲的故事讀後感(三)

《我的戰友邱少雲》讀後感是一篇令人十分感動的戰爭事跡,讓我受益非淺。

當我讀到“為了整個班,為了整個潛伏部隊,為了這次戰鬥的勝利,邱少雲像千斤巨石一般,趴在火堆里一動不動。烈火在他身上燒了半個鐘頭才漸漸熄滅……直到最後一息,也沒挪動一寸地方,沒發出一聲呻吟。”淚水迷糊了我的眼睛,邱少雲寧願犧牲自己,也要遵守紀律。()你想想,烈火燒到他的身上是多么難受,多么痛苦的事呀。我也被火燒過,那種疼痛,簡直無法形容。想想我們,有像邱少雲那樣遵守好紀律嗎?就那幾件事來說說吧!

有一次在上數學課的時候,老師請兩位同學上去做題目,當一位同學做錯時,有幾位男同學在起鬨,嘲笑那位同學……

還有一次,我們排隊上體育課。在集隊時,同學們慢悠悠地從教室里走出來,像一盤散沙似的,還變排隊邊講話……

再想想自己,上數學課的時候跟同學講話,沒有遵守好紀律,導致自己不會做題目。我們跟邱少雲相比實在太渺小了。何況他還是被火燒呢。

通過以上事例,可以看出我們紀律不好。班主任潘老師講過,紀律是鐵,不時說怎么樣就可以怎么樣的。

讀完了這篇課文,我從中學到了許多東西。還懂得了,紀律是特別重要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