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智慧背囊第一輯讀後感

智慧背囊第一輯讀後感(一)

記得好像是在我八歲那年,小姨和小姨夫可能知道我喜歡看書,就特地送了我一套有關於成長的書——《智慧背囊》。

這套《智慧背囊》一共有五輯,每輯裡面都有一百多個小故事:有感人的,有搞笑的,有讓我迷惑的,還有讓人反思的。這些小故事讓我在人生選擇的道路上,有了更加明確的選擇。

當我在讀第一輯的時候,一篇文章使我感受十分深刻,這篇文章的題目叫「生命的價值」它主要說了人生的路要靠自己去走,所有的引導和啟發只可作為建議參考,自己走出的人生之路才是最精彩的。這套《智慧背囊》讓我讀了還想讀,每一篇文章的後面都會有相關連結的格言,這樣一來,我不僅學到另外的格言,還可以讀一套非常有意義的書,這不是一舉兩得嗎!

勵志故事是《格言故事》中的一個重要組成的部分,其中包含著無盡的智慧、愛和思想。《智慧背囊》中也收錄了許多此內容文章。這些文章如一縷溫情的陽光,照耀人生的每一個角落;如一把睿智的鑰匙,為你打開成功的大門;如一位心心相印的朋友,和你一起提升人生的境界。

同學們,如果你要選擇讀一本成長的書,請選擇《智慧背囊》吧!

智慧背囊第一輯讀後感(二)

《智慧背囊》挖掘的是小故事中的大道理,呈現的是小細節中的大智慧。

《智慧背囊》盛滿的是一個個內容十分豐富的小故事,讓人在閱讀中汲取知識和道理。每則孝故事都蘊含不同的道理,每個小細節都展現不同的智慧。就好似各式各樣、營養豐富的自助餐,可以各取所需,在品味中收穫人生的智慧。

《智慧背囊》是夜晚的天空,書中的小故事就是耀眼的明星,點綴著天空;是翠綠的草叢,書中的小故事就是艷麗的花兒,裝飾著草叢。

每個小故事後面都有透徹的點悟---「輕輕告訴你」,用和善、誠懇的語調,告訴我文中蘊含的美麗的智慧、動人的情感以及生命的跳動。如春雨滋潤萬物,不知不覺中,真、善、美可能已經撫摸過你的內心。

《智慧背囊》蘊含一株株小草的頑強,蝸牛的堅持……我走近了《智慧背囊》,他讓我感受到了尊嚴的高貴,感受到了寬容的博大,感受到了愛的力量。

她讓我體會到了小草的執著,感受小魚的呼吸,知道人生的坎坷與美好。

走近《智慧背囊》,她會讓你知道充滿真愛的人生旅路有多美好。走近《智慧背囊》,她會讓你感受到溢滿真情的生命時空是用什麼都換不來的。

讓我們一起走進《智慧背囊》。

智慧背囊第一輯讀後感(三)

看到語文老師發的一張試卷上推薦了《智慧背囊》,於是,抒發我寫了一篇讀後感。

《智慧背囊》,聽名字就感覺這本書裡講得應該是一些大道理之類的。但是。當我翻開書頁,看了第一個故事,我就對他愛不是手了!正好當天沒有人來拜年,也不出去拜年。於是,我便如饑似渴地讀著一個又一個精彩地故事。

上午看了一個多小時,便看了三分之一,匆匆忙忙的吃過了午飯,又想看書,開始得先休息一下才可以。

到了一點半的時候,我又拿起了《智慧背囊》,讀起了那一個個精彩的故事。

雖然我才讀了三分之一,但感觸已經特別的深了。例如《總統也可以是很可愛的人》、讓我感受到了雖然小布希貴為總統,()但是總統不一定要天天繃著臉,做一個開心的總統不是更好嗎:不光是總統,無論你是什麼達官貴人,在世上活的要開心,天天繃著臉,一臉嚴肅的活著就很累了!

接著是一篇《用心準備》的故事。文章描述了「我」一家人看望爺爺奶奶的時候,買了一些營養品。在公車上「我」一家遇到看小男孩一家。他們回家過年做了一些鰻魚塊。「我」就嘗了一小口,味道是好極了。吃完了,仍是余鮮滿口,而且做起來工藝也十分的負載。「我」感到了那些營養品失去了電視上的光澤。

這件事告訴了我們,做什麼事,都要去用心準備,用心準備出來的東西,比起隨意挑選的東西更好,更有一種特別的味道!

《智慧背囊》交會了我許多課堂上永遠學不到的東西,我也推薦你們看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