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野風車讀後感400字

野風車讀後感400字(一)

放假在家,我每天都要花一個小時來讀這本書,這本書是我們的漂流書,野風車裡有很多個小故事,其中最讓我難忘的是《埋在樹下的小屋》。

他講述了大野、林娃、森森和雪丫四個孩子再追小鹿的時候,剛剛走進小木屋的時候發生了雪崩,他們以大野為首領,在黑暗中摸到一張椅子將他拆了,做成板子開始挖雪,他們靠大野的堅持,他們互相幫助、堅持,最終迎來的勝利。

我讀完了這篇小故事,被這四個孩子打動了,他們用頑強的精神和毅力支撐著自己知道逃出來。

我們要通過自己的努力,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堅持不懈,努力去克服,才能取得勝利!

野風車讀後感400字(二)

最近我在讀《野風車》,這本書不是很出名,沒有多少人看過,不過我感覺不錯,書中有很多不錯的人物值得我去細細品味,我在看完《野風車》後感到大受啟發,我要寫一篇《野風車》的讀後感:

本書收錄中短篇小說14篇,是作者從多年創作的百餘篇中短篇小說中精選出來的。它們都是受到廣泛讚譽的名篇佳作一個鄉村男孩與一個來自蘇州城的女孩之間清純無邪又有點微妙的情感、一個渴望幸福的男孩以為自己剝奪了別人的情感而陷入了無邊的內疚、幾個孩子剛走進一座小屋時雪崩發生了……作品清新純美,格調高雅,故事精緻而富有智慧,對於少男少女的心靈挖掘細緻而深入。

《野風車》這本書中,我最愛的人物主角是「阿雛」,因為他經歷風雨滄桑後,擁有了一顆善良、美好的心。

因此,我最喜歡的故事也是「阿雛」。阿雛這個故事深令我感動:以前,他是一個父母雙亡的孤兒。他長得極高大,他很會欺負弱小,尤其是比他小兩歲的狗子,然而,狗子從此也過上了「聽別人命令」的日子了。突然有一天,狗子十分反常,不怕阿雛了。阿雛當然很容易把狗子打敗,之後,阿雛用小船把自己和狗子帶到了無人知曉的地方,狗子拚命地喊著「爸爸——爸爸——」但沒有聽見,船被蘆葦灘擋住了去路。他倆只得跳上了岸,但這裡荒無人煙,他們只得忍著飢餓去尋找食物。可食物少得可憐,阿雛看著狗子一天天瘦下去,只好又出去尋食,找了大半天,好不容易找到了幾個野鴨的蛋,連忙拿回去給狗子吃;還拿自己的衣服給狗子穿,最後為了抓一隻野鴨,竟然跳到水裡沒了蹤影。這事感人吧!

看了這本書後,我學到了,不要學做一個有不良品質,不好習慣的人,要學做一個好心人。這才是生活下去的快樂源泉。

野風車讀後感400字(三)

一個鄉村男孩兒,一個來自蘇州城的女孩兒,兩地相隔如此之遠,之間區卻產生了清純無邪又有點微妙的情感,就在此時,一個渴望幸福的男孩以為自己剝奪了別人的幸福而陷入無邊的內疚,當幾個孩子剛走進一座木屋時雪崩卻發生了……這樣一個又一個精彩的小故事,全都由作者曹文軒給我們生動而又形象地展現了出來。而直到今天,有一個故事至今都讓我難以忘懷——《藍花》。

《藍花》這篇文章講述了一個名叫銀嬌的奶奶是專門為別人幫哭的。銀嬌奶奶每次幫哭地時候哭得總是最傷心的,有時甚至哭得連路都走不起來了,情景讓人十分焦急,畢竟是年過七旬的老太太了,不管怎樣身體是最重要的呀,沒有了好身體也不能去幫哭,可固執的老太太說:「一直要到自己實在撐不住的那一刻才會停止我有生以來的第一份工作也是最後一份工作……」話還沒有說完銀嬌奶奶就永遠閉上了雙眼。()這個故事令我十分感動,一個人為了自己一個平凡而又普通的職業,貢獻出了自己的一生,這種崇高的品質是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去學習的。

《野風車》這本書清新純美,格調高雅,故事精緻而富有智慧,對我們這些學生們都是一個心靈挖掘細緻的深入。

野風車讀後感400字(四)

「啊——!」我伸了一個大大的懶腰,用了一天的業餘時間吧《野風車》這本書給讀完了。我心裡此時此刻仿佛有無限的遐想,不愧是純美小說,一篇篇文章清晰純美、格調優雅,精緻而富有智慧,好似一碗碗熱乎乎的心靈雞湯。曹文軒的作品深深的挖出了人類心靈底層最美好純潔、最無一點瑕疵的善良的品質。每一篇文章都像一首首震撼人心的心靈讚歌,把世俗一切都拋在腦後,讓愛薰陶你的心。

在這麼多篇精選出來的優秀文章中,最震撼我的是《阿雛》。

剛開始讀,阿雛在我的心目中就有了幾分不好的模樣:醜陋、霸道、無禮、調皮、兇惡。他常常欺負弱小的孩子,把這當成一種愛好。誰要是不給他帶煮熟的雞蛋,誰就會受到嚴厲的懲罰。可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卻讓我對阿雛有了一個三百六十度的大轉彎。

阿雛和同學大狗乘船不幸飄到了一個蘆葦攤上。我覺得接下來阿雛肯定會繼續發揚他的那些壞毛病。可當阿雛把找到的唯一的食物全部餵給生病的大狗時,我懵了。最後,阿雛為了捉住一隻野鴨給大狗吃,不幸喪命於大海。此時救上來的大狗始終只說一句話:「我冷,阿雛哥把他的褲衩和背心都脫給我,阿雛哥走了,阿雛哥是光著身子走的!」看到這裡,我感覺有幾粒溫熱,苦澀的淚從眼眶裡順著我的面頰緩緩地流著,流著。

心靈之歌始終是美的,就像糖果始終是甜的。他會把所有人的心都感化掉,同時也讓我們學著文中的那些人一樣,把愛和善良傳遞給世世代代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