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雪孩子讀後感

雪孩子讀後感(一)

星期六的上午,我看了一部《雪孩子》的卡通片。

故事講的是;有一年冬天,兔媽媽要去外面摘蘿蔔,小兔不想讓媽媽離開,兔媽媽就給小兔堆了一個雪人,名字叫《雪孩子》。雪孩子非常善良,做了許多好事。比如,用帽子接住了掉下松樹的小松鼠;又看見了彎腰的樹枝,把樹枝上的雪吹掉;還救了凍僵的小鳥,用帽子給小鳥做了一個窩。最讓我感動的是雪孩子冒著嗆人的濃煙,救出了小兔子,非常勇敢。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像雪孩子一樣,值得我們讚美。在地震的時候,有很多人捐錢,捐物。大家那捨己救人的精神,使的災害,屈服在人們團結之下。

做人要做一個有道德,心靈美的人。我會努力去做,用實際行動去影響身邊的人。

雪孩子讀後感(二)

今天,我們學習了19課《雪孩子》,然後我和媽媽在家裡一起看了雪孩子的卡通片。

淘淘和媽媽一起堆了一個很漂亮的雪人,看著漂亮的小雪人小兔子特別開心他們又唱歌又跳舞,玩了很長時間,淘淘累了,就回家休息。可是屋裡很冷,淘淘往爐子裡加了很多的柴火,屋子裡暖暖的,淘淘玩得太累了躺在床上就睡著了,不知過了多久,屋子裡滾滾的濃煙往外冒。雪人看見了,就大聲喊:小兔家著火了,小兔子家著火了,快點來人呀!快來人呀!小雪人奮不顧身的衝進去救出了淘淘,自己卻化了。它變成了很美很美的白雲在天空中飄來飄去。

這故事告訴我們:看見別人遇見困難要積極勇敢地去幫忙,快樂大家是一起來分享的。

雪孩子讀後感(三)

今天,媽媽讓我看了一部很感動的電影名叫《雪孩子》。

從前,小木屋裡住著兔媽媽一家。一天下了一場大雪,雪停了,兔媽媽要出去找食物,因為外面有積雪不想讓小兔和媽媽一起去找食物,所以兔媽媽給小兔堆了一個雪孩子陪小兔玩。雪孩子高興的在樹林裡跳起舞來。小兔玩累了回家睡覺,突然小兔家著火了,雪孩子為了救小兔,它明明知道火會把它融化了,可是為了救自己的好朋友願意犧牲自己的生命,()在大火中救出了小白兔,自己卻融化了。

這部電影讓我很感動,善良的雪孩子非常勇敢,我也要做個善良的人,樂於幫助別人的好孩子。

雪孩子讀後感(四)

今天,我讀了《雪孩子》這篇文章。讀後覺得很感動,雪孩子不顧自身安危,樂於助人的精神深深感動著我。

文章描述的是有一隻可愛的小白兔,和兔媽媽在一起過著幸福的生活。一天,下了一場大雪,兔媽媽要出去辦事,小白兔就鬧著跟兔媽媽一起出去。兔媽媽就說:「孩子,媽媽給你堆一個雪人,讓雪人和你一起玩。」於是,他們就開始堆起了雪人,連小鳥都飛來幫他們堆,不知為什麼,雪孩子竟然會活動了,他和小兔快樂的玩著,還幫別人做了很多好事。因為是雪天,小兔覺得冷了,就回家睡覺。他問雪孩子烤不烤火,雪孩子搖搖頭,小白兔就自己回去了。雪孩子在外邊快樂的玩著。忽然,雪孩子看見小白兔家裡有一團火,那是小兔取暖的火,他並不知道,就趕快來救小白兔,火越燒越大,最後雪孩子犧牲了,小白兔卻平安無事,小白兔被救後,到處找不到雪孩子,急的快要哭了。

雪孩子為救小白兔犧牲了自己,他的這種樂於助人,勇敢奉獻的精神真讓我感動,他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