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邱少雲英雄故事讀後感

邱少雲英雄故事讀後感(一)

今天,我做完作業後,閒得無聊,便拿起語文書看了起來,不一會兒,《我的戰友邱少雲》把我深深地吸引住了。

這篇文章記敘了邱少雲從隱蔽潛伏到在烈火中獻身的過程,通過描寫“我”的內心活動以及邱少雲的外表來說明邱少雲當時的心情。從中讚揚了邱少雲自自覺遵守紀律,捨己為人高尚品格。

是的,邱少雲是一個自覺遵守紀律的好戰士。邱少雲從天還沒亮就開始潛伏,在這幾個鐘頭里,他一動也不動趴在草里,就邊咳嗽一聲或蜷一下腿也沒有試過,這樣需要多大毅力啊!一直到火燒在身上,如果是別人,早已保住自己的性命逃之夭夭了。但我們的志願軍叔叔邱少雲卻沒有這樣做,他為了整個班,整個潛伏部隊,自覺遵守紀律。烈火在他身上整整折磨了半個鐘頭,他也沒有挪動過一寸地方,發出一聲呻呤。

看著邱少雲,想想我自己和邱少雲是天淵之別啊。頓時,我感到臉上一陣發熱,心狂跳著。這不是慚愧的表現嗎?是啊!平時,我做事常三分鐘熱度,有時覺得困難就退縮。有時,遇到學飛的難題,想了一會兒,就放棄了,扔在一旁。有時,我在學校里常和同學開玩笑,記得五年級時,在課堂上,旁邊的同學說出一些笑話,我不禁地哈哈大笑,不一會兒,我發現老師的目光落在我的身上,嚇得我直冒冷汗,頓時面紅耳赤。

讀了《我的戰友邱少雲》,我知道一位在戰場上英勇獻身的戰士——邱少雲的事跡。同時,我也覺察到自己和戰士的差別。邱少雲,這位偉大的戰士是我們小學生的榜樣。我們要學習邱少雲叔叔自覺遵守紀律的精神。

邱少雲英雄故事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我的戰友邱少雲》這篇課文。這篇課文寫了在抗美援朝的戰爭中,有一位在烈火中永生的英雄戰士——邱少雲。在經過半小時的烈火焚燒,他如同巨石一樣紋絲不動,直到壯烈犧牲。

讀完了課文後,我已被深深地感動了。想想火是怎樣燒到邱少雲同志身上的,而邱少雲同志被熊熊烈火包住整個身子的時候,他自覺遵守紀律的精神和鋼鐵般的意志。而我呢?只是擦傷一點,被燙傷一下,已經“哇哇大叫”了。可是邱少雲同志被一團烈火活活燒死,這不是比我們那些擦傷或燙傷更加痛苦嗎?更何況他被烈火焚燒時是一動也不能動的。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這些獨生子女都是在父母的百般呵護下長大的。我們只要受到了一點委屈,就到父母面前告狀。()要是受了點小傷,父母更加疼愛。邱少雲呢。他在潛伏中寧願忍受烈火焚燒的痛苦,也不動一下,也不叫一聲。因為他知道,如果他忍不住動一下或叫一聲,敵人就會發覺,整個潛伏部隊就會受到重大的損失。

讀了這篇課文後,我真是受益非淺。我們要向邱少雲烈士那樣嚴格遵守紀律,做一名嚴於律己的好學生。

邱少雲英雄故事讀後感(三)

邱少雲叔叔,大家都非常熟悉。他在奪“391”高地時,烈火燒到他身上已嚴重威脅著他的生命,那時,他只要跳出來就地打幾個滾,就可以把火滅掉。但是,這樣整個潛伏部隊就要付出巨大的代價,許多戰士都有可能喪生在敵人炮火之下,為了勝利,邱少雲烈士沒有這樣做。這個偉大的戰士以驚人的毅力忍著,直到最後一息也沒挪動一寸地方,發出一聲呻吟。

讀完了這篇文章,我對邱少雲烈士肅然起敬,想想自己連上課40分鐘也熬不住,和同學講話,做小動作,畫畫,深感慚愧,我的臉不覺紅了。

記得有一次,我和同學講話,不料被老師發現了,批評了一頓,還罰抄了一遍書。我心裡一百二十個不服氣,嘴裡還嘀咕:“抄就抄,有什麼希奇,有的同學不是也在講話,為什麼只罰我一個呢?”現在想想真慚愧啊!我是班幹部,不以身作則,還只看到同學們的缺點。如果我遇到邱少雲那種場面,燃燒彈還沒燒到我身上,就得爬起來跑了。如果叫我上前線打仗,給我潛伏任務,恐怕不要10分鐘就得暴露,部隊就會受到巨大的損失。這樣,能做好事嗎?

我要向邱少雲叔叔學習:他在烈火纏身的情況下,為了勝利,到生命最後一息也沒有動;我也應該在上課40分鐘專心聽講,自覺遵守紀律。今天好好學習,明天為建設四化做貢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