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豐碑讀後感800字

豐碑讀後感800字(一)

這個單元我們學習了4篇讚揚長征精神的文章,其中令我最受感動的是《豐碑》。主要內容是寫一位軍需處長將禦寒衣發給戰士們,自己卻凍死在漫漫雪原上的故事,體現了他廉潔奉公、捨己救人的精神,令我深深感動。

文章講述了一支紅軍隊伍中的老軍需處長在極其惡劣的環境下,毫不猶豫地將本該屬於自己的禦寒衣物發給了戰士們,自己卻穿著單薄的衣服凍死在漫漫雪原上,成了一座晶瑩而高大的豐碑的事。他這種大公無私的精神十分值得讚揚。尤其是他身為軍需處長,本應該,也可以多拿幾件禦寒衣物,而這位軍需處長非但沒有多拿一件衣物,還把自己的衣物也發了下去,甘願自己凍死,卻讓戰士們穿著棉衣行軍。他這種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和發揚嗎?我想,他-這位真正偉大的軍需處長的光榮事跡將被所有參加長征的戰士們銘記在心中。

當我讀到「雪更大了,風更狂了。大雪很快地覆蓋可軍需處長的身體,他變成了一座晶瑩而高大的豐碑」「一個凍僵的老戰士,倚著一棵光禿禿的樹幹坐著,一動也不動,好像一尊塑像。他渾身落滿了雪,右手的手指還夾著半截紙卷的旱菸,神情自若,一時還無法辨認他的面目。」時,我發現,老戰士的神態那麼鎮定,十分安詳,由此使我們體會到,他看見戰士們沒有在雪地里倒下,感到安慰,自己盡到了職責,完成了黨交給的任務,死而無怨。軍需處長就是發衣物的,而他卻因為缺衣而被活活凍死,是因為他把所有餓衣物留給了戰士。老軍需處長身先士卒,而沒有想到他自己,他這種把生的希望留給別人,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的精神令人敬佩。我將把這種精神化為力量。這種力量將激勵著我去克服生活中的種種困難。我頓時感到心中一陣酸楚。如此值得我們稱讚的一位軍需處長,卻為了戰士們的安危,為了二萬五千里長征的勝利,與常年積雪的雲中山化為了一體。

他化成的豐碑,不僅僅記載著他的光榮事跡,更飽含著他對祖國的無限熱愛。讀了這篇文章,我深感:我,還有大家,都不能再閒著了,應該好好學習,將來動手建設祖國,讓軍需處長和為所有長征作過貢獻的人都不要帶著遺憾可是要想將來建設祖國,首先當然要從現在做起。從自身做起,從小做起,如果連一般的事情都做不到,何談建設祖國。於是,我把自己和這位軍需處長相比了一下,我發現自己是那麼得渺小。因為,平時在吃飯時,我總是將好菜和好肉往自己碗裡夾,從不讓別人多吃一丁點兒好吃的。我從不輕易將自己的東西分給別人,卻經常接受別人給的東西。如果說我是那位軍需處長的話,就我這種心理在關鍵時刻還能把棉衣發給戰士們嗎?我想那是不可能的。

今後,我一定學習軍需處長那無私奉獻和熱愛集體的精神,做一名永遠為集體著想、為集體奮鬥的學生。

豐碑讀後感800字(二)

今天,我讀了一篇叫《豐碑》的文章,讀完後,我不由自主地產生了一種對軍需處長的敬佩之情。

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是:一群紅軍在雲中山艱難的前進。忽然警衛員發現前面一位老戰士凍僵了,將軍就連忙叫軍需處長來派禦寒衣服,這時有人告訴將軍這位就是軍需處長。將軍頓時呆住了,眼睛濕潤了。最後給這位捨己為人的老戰士敬上了一個莊嚴的軍禮。

讀完這篇文章後,我不禁對這位軍需處長產生了非同一般的敬佩之情。他的犧牲是可歌可泣的。他的那種捨己為人的精神是可歌可泣的,是值得我們學習的。正像他一樣的紅軍戰士,紅軍長徵才取的偉大勝利!他本來可以根據職位給自己一些厚的衣服,但他把所有的衣服都發給了戰友們。這是一位不為自己著想,而處處為別人著想的好處處為別人著想。

讀了這篇文章後,我想起了我們身邊有一些人,這些人處處先為自己著想,很少理會別人的感受。但是,更多的人是處處為別人著想,像老戰士一樣捨己為人的人:前段時間,武漢大學的十多名大學生,為了救三個掉下長江的小孩,結果,有三名大學生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他們不是一群捨己為人的人嗎?

那些捨己為人的人,永遠鼓舞著我,我也要向他們學習,做一個處處為別人著想的人。我要用我的實際行動,來證明我也是一個處處為別人著想的人!

豐碑讀後感800字(三)

「生得偉大,死得光榮」,革命英雄用他們的鮮血和生命譜寫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壯麗詩篇,鑄造了一座座驚天動地的不朽豐碑!前不久,我懷著激動的心情讀完了《革命英雄的故事》。

這本書記載了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時期湧現出的一個個英雄人物,像「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的夏明翰,「身經百戰敵寒膽」的張雲逸,「劫法場搶出來的將軍」劉志堅,出奇制勝的「旋風」司令韓先楚等……這些英雄人物是我國千百萬先驅英傑的代表,他們為了心中的信念,不惜忍受嚴刑酷打、冒著槍林彈雨、甚至不惜獻出自己的生命來捍衛祖國的大好河山和千百萬勞苦大眾的幸福生活。

一個個革命英雄,一座座不朽豐碑,激勵著全國人民為共和國的繁榮昌盛,奮發圖強,開拓創新……

一個個革命英雄,一座座不朽豐碑,也激勵著我努力學習,不斷進步。()記得去年冬天,天氣特別冷,老師組織我們參加常州市「好娃娃杯」少兒書法、繪畫、作文、剪紙大賽,我報名參加了硬筆書法比賽。幾乎每晚都要練習書法,手指冷得發痛,我真想放棄了。這時,媽媽鼓勵我:「孩子,革命英雄為了勝利,克服了那麼多的艱難險阻,你怎麼能在寒冷麵前退縮呢?」想起革命英雄,我還有什麼困難不能克服?堅持就是勝利,在這次比賽中,我榮獲了三等獎。後來我又參加全國第十屆「千禧龍杯」青少年書畫大賽,我的參賽作品《遊子吟》獲得了銀獎。

我更忘不了學習小提琴的艱辛。不管是盛夏酷暑,還是寒冬臘月,我都得堅持去少年宮練習。學小提琴是件枯燥又困難的事情,指位、換把、揉弦、顫音,這些技巧常常令我手忙眼亂。有幾次,我按弦的左手指都發紅起泡了,學琴的小夥伴也一個個知難而退了,但當我想起英雄的故事,便繼續認真地練習。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能和著名小提琴家盛中國同台演奏,還參加常州大劇院公演等各種活動。

在成長的道路上,革命英雄的故事將陪伴我克服一個又一個困難,跨過一道又一道坎,去擁抱美好的明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