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喜寶讀後感

喜寶讀後感(一)

最近,讀完了亦舒的小說《喜寶》,頗有感慨。

喜寶說:「我一直希望得到很多很多愛,如果沒有愛,就要很多很多的錢,如果兩者都沒有,至少還有健康。」喜寶是孤獨的,這樣一個美麗孤獨的女子,走入墮落。可是這種為錢的墮落,並不僅僅是為了錢。正如後來說到的「我已經夠有錢。要離開他可以馬上走。但還有誰會來聽我的傾訴?誰有興趣再讀我長信中瑣碎的事情?他的確已經年老。但是永遠站在我的身後,當我需要他的時候,他在那裡。」愛的缺失,使喜寶走入絕境。勖存姿的出現,給了喜寶一個畸形的溫暖,一個畸形的愛。

喜寶一直清楚地知道,愛情不能當飯吃,所以即使她對丹尼斯存有好感,卻也清楚地知道「勖存姿對我太重要。我知道丹尼斯會說最好的笑話給我聽,但我肚子餓的時候,我十分懷疑笑話是否可以填飽我的胃」。在現實面前,愛情是太奢侈的東西。

勖存姿死後,喜寶有大量的遺產,現在她有了很多很多的錢了。可是,沒有愛。沒有快樂。在勖聰慧離家後,她就深深感到悲哀了「多麼可笑,原來勖家的人,倒眼睜睜把萬事全拋。不是勖家的人,像我和宋家明,卻千方百計謀鑽進勖家,不惜陪上靈魂兼肉體。」

我不知道喜寶最後的命運是怎樣的,但必定是不快樂的,甚至再也不會幸福了。可是,這能怪喜寶嗎?似乎命運早就註定了的。「我們大可以疊起雙手,靜觀命運的安排與轉變,何必苦苦掙扎。」

喜寶讀後感(二)

花了兩天的時間,終於看完了亦舒的經典小說《喜寶》。昨天晚上在手機上看得眼睛花,下班的時候一邊走一邊看,終於看完了!

喜寶真的是一個很不尋常的人,就像一株長在石縫中的花,奮力掙扎著生活。在這不長篇小說里,我感覺印象最深刻的是這一句話:「我要很多很多的愛。如果沒有愛,那麼就很多很多的錢,如果兩件都沒有,有健康也是好的。」喜寶從小就生活在很清貧的家庭里,媽媽要上班,爸爸不成器,大過年得都跑來找媽媽拿錢。喜寶好不容易靠著唐人街開餐館的韓國泰付學費到劍橋念書。回來的時候遇到了勖存姿的女兒勖聰慧,由此認識了大富翁勖存姿,面對來年的學費,喜寶答應了勖存姿的交易,做了她的情人。勖存姿給了她很多的錢和珠寶,甚至在蘇格蘭為她買了一座城堡。一開始,喜寶認為自己子要好好的念書,把勖存姿伺候好就行了,可是在她知道和介入勖存姿一家的生活後,她才知道有很多很多的錢是不夠的,沒有愛,她仍然很寂寞。勖存姿死了,留給了喜寶很多的錢。可是她仍然不開心,不幸福,仍然很寂寞。

小說給我的感觸很深,一開始我覺得喜寶太現實了,理智得有點冷血。隨著喜寶的媽媽離開,直到喜寶的媽媽死亡,我才知道喜寶受過那麼多的苦,十六歲就一個人拿著媽媽工作幾年換來的單程飛機票來到英國生活。好不容易進了劍橋念書,可是學費仍然沒有著落,吃盡了苦頭,受盡了別人的白眼。剛開始的時候,喜寶是有信念的,只想著利用勖存姿的錢念完書拿到大學文憑,可是當他得知勖存姿為了她殺了人,還有人替他頂罪後,她的人生開始腐朽了,原來堅定的要讀完書拿到文憑的念頭消失了。她的世界只剩下勖存姿,她已經變了,開始墮落了。這個時候我開始討厭她。這個時候的喜寶只剩下軀殼了,她的靈魂丟失了。

知道後來,勖家發生了一系列的事情,勖存姿的女兒勖聰慧失蹤了,去中國大陸教孩子們學英語,而勖存姿的兒子得了精神病住進了精神病院,勖存姿的大女兒勖聰憩得了癌症住院,再加上丈夫有外遇,做完手術後在醫院自殺了。這一連串的遭遇使勖存姿的一下子就老了很多,對喜寶越來越依賴。這個時候的喜寶開始有了感情,她承擔起勖存姿的家事,變得有情有義。兩人終於相愛了,可是太遲了,勖存姿死了。從此以後,喜寶再也愛不起來了。

我覺得喜寶真是一個悲劇,她真的太缺少愛了,媽媽為了養活她,每天都出去上班賺取微薄的薪水,爸爸從來沒有關心過他,一直是靠媽媽吃軟飯的。媽媽離開了她,愛她的人只有勖存姿,可是勖存姿給她的不可能時婚姻,她只是勖存姿用錢買來的玩物。喜寶很清楚,所以她才寂寞。

當喜寶有了很多錢的時候,喜寶已經不是喜寶了,她沒有愛,只有錢。

看完小說的時候我很不道德的覺得自己是多麼的幸福,有關心愛護自己的爸爸媽媽和弟弟,還有疼愛自己的男朋友,還有一份可以說是穩定的工作。即使我沒有很多的錢,可是我有很多很多的愛。想到這些,我更覺得喜寶可憐了。對普通人來說很簡單的東西,有些人追求了一輩子也得不到。

昨天我開玩笑的在QQ上說我得心臟病了,快要死了。江源說帶我去醫,花多少錢也要帶我去醫。那一刻,我覺得好幸福。

我覺得喜寶的一生從被勖存姿包養的那一刻開始,就開始走向不幸。金錢腐蝕了她的心和靈魂。要是喜寶沒有被包養,她也許會幸福得多。

喜寶讀後感(三)

一個朋友看了亦舒寫的短篇小說《喜寶》,說感觸很多,推薦我也看看。

我是一個看書很慢的人,因為我看書要麼就不看,要看就要讀透每一句話,每一個字,什麼地方沒有看明白,我會倒回去再看一遍,直到看懂為止。所以看小說也是,超級慢!我連續幾個晚上看到凌晨兩三點,總算看完了。

看完了,真的很震撼,感觸頗多,也引起了我深深的思考!

《喜寶》寫的是劍橋高材生――姜喜寶,她是一個很有才智、聰明而又美麗的女人,但是她的家境非常的貧困,以至於連自己的學費都無法支付。當喜寶認識了非常有錢的勖存姿,為了得到金錢,喜寶做了勖先生的女人,被勖存姿買下來包養了。然而,在金錢與物質上得到滿足的喜寶她失去了一切,青春、愛情、生命力……最終她放棄掉了學業和文憑,她變成了最富有的人,但她並不快樂!

就人物而言,我很喜歡喜寶,率真直爽坦誠,敢說敢做敢當,又美貌聰慧。因為貧窮,她沒有放棄掉自己身邊追求金錢的任何機會,哪怕犧牲掉自己的自由和自尊!真的很可悲,不知道是對喜寶表示同情和憐憫,還是對如今社會的殘忍感到痛恨!

這個小說雖然有點過於誇張,但它反映的卻是我們如今這個現實社會的社會問題,因為如今社會有太多的女孩,為了得到物質和金錢,不惜出賣自己的靈魂和肉體,被有錢人包養。雖然可能也是生活所迫或被逼無賴,但她們還是選擇了這條骯髒的,輕鬆的不勞而獲的路,她們也一定要付出沉重的代價,用自己的青春和幸福。

在如今這個現實殘忍的社會,人人對金錢與財富的追求變的越來越強烈,為了得到更多的金錢和物質甚至可以不擇手段,不惜一切代價。但是當我們通過不正當手段,即使得到了金錢,我們也未必真正快樂!因為金錢不是萬能的,還是有很多的東西是用金錢買不到的。

我們還是應該在精神上有更高的追求,我們要為了更好的明天,要用我們自己的雙手去創造,()我們應該懂得最可貴的是為了金錢去努力拚搏奮鬥的這個過程。當我們沒有通過努力一切都變得唾手可得的時候,我們就會失去自我,再也沒有了追求,生命力就到此為止了。雖然也是同樣擁有了金錢,但卻不會快樂!

錢到底多少才是多啊?人的欲望永遠沒有止境,如果我們擁有了很多錢,但是我們沒有了健康,沒有了自由,沒有了快樂,沒有了自我,沒有了真愛,沒有了目標,沒有了追求,那我寧願不要這許多的錢,我寧願擁有健康,自由,快樂和真愛!

喜寶有一句話說的很經典「我要很多很多的愛。如果沒有愛,那麼就很多很多的錢。如果兩樣都沒有,有健康也是好的。」她那麼需要錢,但她把錢還是放在第二位的,首先希望擁有的還是「愛」。如果是我,我會把健康與快樂放在第一位,把愛放在第二位,最後是金錢。沒有健康和快樂,沒有愛,要那麼多的金錢又有什麼意義呢?

我們還是要靠自己的不斷努力來獲得金錢與財富,只有這樣,我們的生活才會充實,人生才會有價值和意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