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說讀後感200字

同學們,你們見過自稱“壞蛋”的"學渣”嗎?你們見過人小鬼大,貪吃好玩的“校園明星”嗎?如果沒有,那就隨我來看一看這本《超級壞蛋聯盟》吧!

首先我先給大家介紹介紹“超級壞蛋聯盟”的主辦人——豆哥。豆哥,是星光國小五年級學生,不但長得胖,還是個"色鬼”,他雖然學習不怎么樣,可是非常聰明,也非常能折騰,在學校甚至在校外那都是相當有名。就連他的死黨也個性十足。我很喜歡他。也很喜歡他的超級壞蛋聯盟。這本書就是講了豆哥和他的同學的趣事。快來看看吧!

小說讀後感200字(二)

我讀完了一本好書——《媽媽不是我的傭人》,這本書讓我很受啟發。

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主人公阿章原來是個標準的都市小孩,現在短暫轉到鄉下,每天開心地在田野里玩樂。可是住在一起的表妹,不知為何對他充滿了敵意。一天阿章表妹說:“我不知道你的媽媽是不是你的傭人,但我的媽媽不是”來到鄉下上學的阿章,離開了媽媽的照顧,上學時不但作業沒帶,連顏料也忘了帶,結果被老師懲罰,被同學取笑。這句話使阿章想到了以前在家裡的時候都是媽媽幫他準備的學習用品,利用他睡覺或去上學的空擋把房間整理乾淨。

阿章經歷了不斷的挫折和失敗,使他從一個懶散、怯弱、自私的小男孩成長為一個獨立、勇敢、節儉、關愛他人的小男子漢。

我在書中明白媽媽是很辛苦的我們要學會“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要勞煩媽媽,我們可以做力所能及的事。所以請各位同學能夠獨立些,讓母親少一點辛苦。

小說讀後感200字(三)

《我要做個好孩子》講的是國小六年級學生金鈴,是一個成績一般,但善良,正直,誠實的學生。為了做一個讓家長老師滿意的孩子,她做了種種的努力,遇到了許多人,還有許多事:養蠶、老鼠和貓、老師住院。每件事情,他都用樂觀的心態去面對。

讀完這本書,我知道了好孩子所具備的——有愛心、冷靜、關愛。家長說:“成績好是好孩子,成績不好是壞孩子。”那么,那些作弊的成績也算成績好?()有些成績好,人品壞,也算好孩子?書中的倪志偉,偷看女生上廁所、“賣作業”做盡一切壞事,可是他的成績數一數二,所以備受老師和家長的喜愛。成績好不一定是個好孩子,成績差不一定是個壞孩子。金玲為什麼是個好孩子呢?因為他善良、誠實、無私、博愛,具有好孩子的一切特點。當然學習也是很重要的。成績不好沒關係,早起的鳥兒有蟲吃,萬事功到自然成,不怕你成績不好,只怕你心態不好。現在的老師和家長都注重成績,成績好就要提拔,成績不好就受冷落。這世上有許多比成績要重要的東西,如人品、素質、情感一個好孩子,要品學兼優,這才是真正的好孩子。讓我們一起做個好孩子吧!

小說讀後感200字(四)

《童年》這本書是作者真實生活的寫照,高爾基根據自己的親身經歷,再現了黑暗統治下的孩子從覺醒到長大的苦難歷程。阿廖沙是一個悲慘、可憐的小孩,他的童年是在外祖父家度過的,他的生活可不像我們現在這樣幸福,充滿陽光和愛。他的外祖父性情暴躁,貪婪、自私;兩個舅舅也很自私、粗暴,這些都在年幼的阿廖沙的心裡留下了深深的烙印。這本書讓我了解到了當時沙皇統治時期的困苦生活,讓我知道了現在的美好生活的來之不易。我們要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熱愛生活,努力學習,用自己的能力和智慧把這個世界建設得更加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