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管好自己就能飛讀後感800字

管好自己就能飛讀後感800字(一)

近日,我讀了一本有關自我管理的書,名字叫《管好自己就能飛》。現在想與大家分享一下我讀後的感想。

《管好自己就能飛》的作者吳牧天,通過自我管理,自己對自己負責。成長為一名優秀的大學生,現在在「美國航空航天之母」普渡大學上學。但他原來和我們大多數同學一樣,並沒有自我管理意識。比如國小三年級時,在老家玩了一個暑假,開學前兩天回到家,暑假作業竟然有90%沒做。但自從他父親把自己的自我管理方法交給他之後,他便慢慢的學會了自我管理,並對此進行實踐,終於成為了一名優秀的學生。

在書中,他將自我管理的秘訣寫了出來。比如:日日總結,讓成長和幸福加倍;事事用心,做解決問題的高手;放棄是唯一的失敗……學會自我管理後,他在遭到歹徒的綁架時死裡逃生;學會自我管理後,美國歷史連B都不到的他用實踐力打動歷史老師並當其助教;學會自我管理後,他用一句親和的話語把以前使他如臨大敵般的地區代表變為朋友……這些無不展現出自我管理的益處。

自我管理,貌似很難的樣子--在家家長管,在校老師管,還要自己管自己,還不是給自己找痲煩?其實不然,假如你學會了自我管理,家長還會喋喋不休?老師還會滔滔不絕?如果家長與老師繼續如此,說明你的自我管理能力還需要繼續鍛鍊。

回想以前的我,總是家長催一下就學一會兒。不催的話就抓緊時間玩。看完這本書後,我也試著學起自我管理。比如:學新概念一學習音標時。由於我是插班生,對音標一無所知,班裡大多數同學已經學過,老師講的有些快。所以課後檢查時因為掌握的不好被老師批了一頓。回家後,我每晚不等家長催,主動堅持學一個小時,每天中午、晚上休息前聽15分鐘錄音。結果在第二次上課時,就得到了老師的肯定。()從這件事中,我體會到了自我管理的好處。在以後的日子裡,我要堅持學會自我管理,自我負責,相信會有更多的收穫。

當今社會,家長管,老師管都沒有用,唯有肯自我管理才出效果。要想在學習上有收穫,就一定要學會自我管理。那到底該怎麼進行自我管理呢?吳牧天哥哥老師的三句話解釋了這個問題,就是每天問自己:「第一,我的目標是什麼?第二,我現在在做什麼?第三,我現在做的事情對我的目標有沒有幫助?」然後做自己應該做的事,肯定對我們會有幫助的!也希望大家看看這本書!

管好自己就能飛讀後感800字(二)

看完了吳牧天哥哥寫的這本《管好自己就能飛》,我的感觸很深,讓我很想根據這本書的方式方法去改變自己,並且真的做到了很大的改變,受益了的我很想跟大家分享這本書,讓千千萬萬和我一樣困在「謎團」的朋友們一起受益。

在收到這本書之前,我是一個和平常孩子一樣,討厭家長管理,而自己卻從不有意識去管理自己的學習。我老愛偷懶,總希望作業能夠少一點,也總幻想著能整天不上課,在家裡泡著玩。但我卻總希望我自己的成績能夠很好,能讓自己安心,父母放心,老師開心,但在惰性面前我幻想的這一切似乎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在差勁的分數面前,我從不想到要付出努力去學習,爭取下一次拿到好成績,總是安慰自己:還有比我考得更差的人呢!我沒必要那樣認真去對待學習。明明知道粗心是我的一個壞毛病,卻從沒想過悔改;明知道老師和家長說的話是對的,卻總是有意識的去逃避他們的說教,這到底是為什麼?會使包括我在內的千千萬萬個孩子患上以上所有的毛病?

在看完《管好自己就能飛》之前,看透這一切只是『霧裡看花,水中望月』,知道什麼是導致我成了這樣的一個孩子,卻總不知該怎樣去改變附在我身上的惰性。我總希望長大後我能夠做出一番事業,給家人帶來幸福,但改變似乎和我遙不可及,直到我看到了這本《管好自己就能飛》之後,謎底解開了。

《管好自己就能飛》這本書,是一個優秀中學生的自我管理秘訣。作者吳牧天哥哥在他的父母另類的教育下,成了一個自己會管理好自己的優秀學生,他能不要家長催,就可以自覺地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他可以不要家長管,就寫出了三十萬字的「自我管理日記」,自覺的他甚至在17歲就作為交換生去了美國上高中,之後又在美國努力學習,考上了被譽為「美國航空航天之母」的普渡大學。就是他遞給了我這個成功的鑰匙,從此我開始改變了。

受到吳牧天哥哥的感染之後,上課從來都偷懶的我,居然在老師驚奇的目光下,認真地做起了筆記。在我高效率的聽課之後,我幾乎全優的作業再一次讓老師驚呆了,更讓爸爸媽媽笑得合不攏嘴。在自我管理方面,我也做出了很好的表現,我可以自覺地安排好時間完成老師交給我的任務,與爸爸媽媽約定好的事,我一定會高質高量地做到做好。偷懶的壞毛病也改正了,甚至把大把大把玩的時間用來學習。我還可以認真地安排好時間,並自覺完成每個時間段的任務。我向吳牧天哥哥學習的自我管理法,真有用啊!這使操碎了心的媽媽再也不要管理我的學習了,現在她有大把大把的時間去玩、去運動、去做她原來喜愛卻為了管理我沒時間去做的事。我現在的成績很是讓老師滿意,我現在的表現更是讓爸爸媽媽興高采烈。

我改變的不止是學習方面,我的性格也改變許多,以前毛躁、老不聽媽媽話的我,開始站在媽媽的立場上換位思考了,這使我們倆的爭吵越來越少。我的脾氣也變好了,在生氣的媽媽面前,我也開始會謙讓,安慰媽媽,讓我們家變得更和諧、更幸福了。

我感謝吳牧天哥哥,他的教導讓我受益終生。寫這篇讀後感,我只為了千千萬萬和我原來一樣總不想改變自己,卻有遠大理想的學生,讓他們有方法,有計畫地去改變自己;分享這本好書,我也希望這本書能夠讓無數的家庭受益無窮,讓每個家庭每天都充滿歡聲笑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