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管好自己就能飛讀後感300字

管好自己就能飛讀後感300字(一)

《管好自己就能飛》這是一位十八歲男孩子吳牧天哥哥根據自己的成長經歷寫的一本書。

他曾經也是一位調皮的孩子,沒有自我管理意識,曾因此受到媽媽爸爸的說教。後來,他爸爸對他引入「自我管理」,讓他在每件事上都儘量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管,自己對自己好好負責」,吳牧天哥哥則在爸爸的引導下,一天天變化著,從最初的牴觸到適應再到由自我管理嘗到甜頭,最後心甘情願自我管理並養成習慣,由這好習慣帶來的各方面的進步與成長,其中有曲折和困難,但都被一一戰勝了。後來,他成功地考取了美國的普渡大學。

所以,我也一定要向吳牧天哥哥學習,慢慢培養自己自我管理的意識,少讓爸爸媽媽操心,遇事沉著冷靜,不急躁,成長成一位真正的男子漢!

管好自己就能飛讀後感300字(二)

今天,我讀了《管好自己就能飛》的第六章:學最行動的巨人中的第一節:說做就做,甚至提前做。

文章舉了這樣一個例子:作者吳牧天去美國大使館辦簽證,晚上在大使館附近的旅館過夜,早上5:30就去了大使館,但前面還是有了兩個人在等候,而大使館還沒有開門,過了一會,隊伍變得長了起來,等他辦了簽證後,發現隊伍已有幾十米長。

這個例子就告訴我們: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不要做什麼事都拖拖拉拉,朱熹曾說過:「今人做功夫,不肯便下手,皆是要等待,如今日早間有事,午間無事,則午間便可下手,午間有事,晚間便可下手,卻需要待明日,今月若尚有數日,必直待後月,今年尚有數月,不做功夫,必曰:今年歲月無幾,直需來年,如此,何緣長進!」這段話就告訴我們:不要把什麼事都推到明天,今天辦完才是最好的。

管好自己就能飛讀後感300字(三)

曾經的我或許有些小叛逆,十分討厭家長們的管束,認為家長們的行為話語都是在阻止我們「飛向自由的藍天」,處處都要管著我們,限制了我們的自由,卻不懂父母的用心良苦,還一直在抱怨。當然,這是我以前的想法,現在我不同了,長大了,懂事了,不需要父母再為我操心了,但我還是不能真正管理好自己,時不時還是會出現一點「小插曲」。

學校向我們推薦了一本書,名叫[管好自己就能飛],一聽到這書名,我就開始瞎激動了,這本書一定很好,聽名字就很有看頭,這是我邁向「完美自己」的第一步,我一定會虛心學習認真管理好自己的。

「不要別人逼,我就能做好」,才剛看到封面上的幾行字,就令我激動不已,而且十分好奇,一個優秀中學生的自我管理秘訣到底是什麼。()帶著這個疑問,我將這本書看完,它使我時時刻刻都謹記「管好自己就能飛」這句話。

在看完這本書前的我,還是個不會自我管理的黃毛小丫頭,時不時還偷偷小懶什麼的,不會管理自己,但現在,在自我管理方面,我也做出了很好的表現,我可以自覺地安排好時間,認真完成老師交給我的任務,爸爸媽媽說的時,我一定會高質高量地做到做好。偷懶的壞毛病也改正了,甚至把大把大把玩的時間用來學習。我還可以認真地安排好時間,並自覺完成每個時間段的任務。我現在的成績可以讓老師滿意,我現在的表現更是讓爸爸媽媽興高采烈。

不止是學習上,我覺得我的性格也慢慢改變了,以前很毛躁,時不時還和媽媽頂頂嘴,吵吵架什麼的,現在這種情況不在出現,我也學會了換位思考,常常站在媽媽的立場考慮考慮,其實媽媽也不容易,我和媽媽現在的關係就像是被膠水黏住,還是502膠,怎麼也分不開,怎麼樣,你是不是很嫉妒呢?

這本書徹底改變了我,讓我更加優秀,更加充實,讓我走向新的人生道路,這本書值得我一生珍藏,讓我終身受益!

管好自己就能飛讀後感300字(四)

每個人都渴望飛翔,渴望能有一番作為,但真正的成功者卻寥寥無幾,這又是為什麼呢?現在,就讓我從自己的自身經歷談起吧。

以前的我,是一個愛自由,不服管教的小男生,就像書中的吳牧天哥哥一樣,性格里埋下了自由的種子。記得上三年級的時候,我看到街頭有很多賣藝的人,他們吹葫蘆絲的聲音特別優美,吸引了小小的我。於是,我就嚷嚷著要學葫蘆絲,媽媽答應了我,讓我上了興趣班。剛開始,我對吹葫蘆絲的興趣很高,每節課都認真對待。但由於枯燥的練習和難懂的樂理,我對葫蘆絲產生了「仇恨」,從撕書到逃課,我一直在反抗,媽媽不得不讓我退出了興趣班。當時的我就是這樣一個「野孩子」,每天都不知疲倦的瘋玩,做作業三心二意,不知道用功複習。所以,媽媽時常在我耳邊嘮叨:「你看某某家小孩多自覺,快給我回家寫作業去!」對媽媽的嘮叨我總是左耳進右耳出,依然我行我素,屢教不改。

今年暑假,我讀了一本好書--《管好自己就能飛》,這本書的作者吳牧天哥哥寫了很多關於自我管理的方法,讓我受益匪淺。於是,我下決心要在國中生活痛改前非。

在一六八中學,我發現我變了,變得成熟,大方,懂事了。我知道自己的目標了,不在只顧著玩了。知道自己應該要努力學習,刻苦鑽研,應該抓緊時間,複習功課。在生活上,我的疊被水平突飛猛進,能將每天做的事規範的井井有條。雖然,我只在這個學校學習生活了三個月,但我的自我管理能力已經取得重大突破。媽媽也誇獎了我:「我的兒子長大了!」

我之所以能取得進步,是因為我掌握了自我管理的方法。一個好學生,要想管理好自己,首先得管理好自己的態度,安全,心情,欲望,語言,行為,人際關係,只有管理好這些,才能給自己插上一對強有力的翅膀,才能自由飛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