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倒霉蛋唐豆讀後感

倒霉蛋唐豆讀後感(一)

這本書講的是國小學生唐豆,她這個馬虎,樂於助人的小女孩,在她身上總會發生那麼多搞笑的事情,讓人笑得合不攏嘴。

她的同學關心、王茁壯、柳葉子等等,他們當中會吵、會鬧、可他們總是那麼團結友愛。她的爸爸媽媽老是希望唐豆什麼事都聽他們的,可有個性的唐豆會想出許多別出心裁的花樣來,可以說他們是有說有笑的「敵人」。雖然唐豆有不少缺點,頑皮一些,但是在她的身上也有不少閃光點。在他的身上我學會了要樂於助人,與壞人智斗……

裡面描寫的故事跟我身邊發生的故事太像了,有的時候,我就覺得那就像是在寫我一樣。比如;因為唐豆不愛吃飯,她爸爸媽媽故意採用飢餓療法「整」她的故事,就跟我媽媽的辦法一樣,我媽媽老說我不愛吃飯是因為沒餓過,所以有一次晚餐我吃的很少,媽媽也沒想往常硬塞我吃東西,連睡覺前的牛奶也沒讓我喝,可是到了半夜,我就像唐豆一樣餓得覺都睡不著,哀求媽媽可她一點反應都沒有,跟唐豆的故事一樣,看完這個故事我就想,是不是大人對付小孩不吃飯都喜歡用這一招呢?

更有趣的故事是「手忙腳亂打翻面」,唐豆吃飯時簡直就和我一樣,吃飯的時候左手老是放在桌子底下不扶碗,爸爸媽媽說了多次也是死不悔改,嘿嘿,結果可想而知了,終於有一次一整碗麵條全部灑在腿上了。

讀了這本書,我有時候笑得前仰後合,有時又替唐豆擔心。她智勇雙全,膽大心細,敢於嘗試。這點我要好好學習

倒霉蛋唐豆讀後感(二)

這是我最喜歡看的書本之一,裡面描寫了許多圍繞主人公唐豆發生的幽默、搞笑的故事。唐豆讀三年級,她淘氣、頑皮、聰明,有許多的缺點,是個集馬大哈、淘氣包、倒霉蛋和夢想家於一身的小女孩。

我喜歡看這本書,是因為裡面描寫的每一個故事都簡單而幽默,常常看得我哈哈大笑,有時候眼淚都笑出來了呢,還有最主要的一點,裡面描寫的故事跟我身邊發生的故事太像了,有的時候,我就覺得那就像是在寫我一樣。比如;因為唐豆不愛吃飯,她爸爸媽媽故意採用飢餓療法「整」她的故事,就跟我媽媽的辦法一樣,我媽媽老說我不愛吃飯是因為沒餓過,所以有一次晚餐我吃的很少,()媽媽也沒想往常硬塞我吃東西,連睡覺前的牛奶也沒讓我喝,可是到了半夜,我就像唐豆一樣餓得覺都睡不著,哀求媽媽可她一點反應都沒有,跟唐豆的故事一樣,看完這個故事我就想,是不是大人對付小孩不吃飯都喜歡用這一招呢?

更有趣的故事是「手忙腳亂打翻面」,唐豆吃飯時簡直就和我一樣,吃飯的時候左手老是放在桌子底下不扶碗,爸爸媽媽說了多次也是死不悔改,嘿嘿,結果可想而知了,終於有一次一整碗麵條全部灑在腿上了,哈哈,看來有這個壞習慣的還不至我一個呢!不過看來我得吸取唐豆的教訓,要改掉這個壞毛病了。

倒霉蛋唐豆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完《倒霉蛋唐豆》這本書以後,發現裡面的主人公叫唐豆,別人都叫她小豆子,她非常倒霉,有一次晚上直接沒睡覺,因為,他的爸爸媽媽要到醫院去,唐豆膽子小不敢自己在家,要和爸爸媽媽一塊去,媽媽說,醫院裡病毒太多,你不能去。然後,爸爸媽媽就找來樓上的胖叔叔和唐豆作伴。爸爸媽媽走後,叔叔在看武打片,聲音放得很大,唐豆很害怕,一晚上沒睡覺。

到了上學的時候,同學們都笑他是黑眼圈,我希望唐豆以後要好運一點,不要太倒霉了。以後我要多鍛鍊自己的膽量,做一個勇敢的小男子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