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中國歷史未解之謎讀後感

中國歷史未解之謎讀後感(一)

書是人類的精神糧食,在暑假期間我好不容易讀完了《中國歷史未解之謎》這本書。

《中國歷史未解之謎》這一本書是由張艷玲編寫的,他曾經編寫過《中國通史》、《世界通史》和《中國國學經典文庫》等其它的大型圖書。

在這本書裡,我最喜歡的故事是《明末三案》,講的是在明朝末年時期,出現了三大棘手的案子,這三大案子分別叫「挺擊案」、「移宮案」、「紅丸案」這些案子過了很久才被朝廷中的幾位大臣給破出來。

這一本書讓我感受到了中國的歷史有許許多多的未解之謎,長大後我要一一破解它。

中國歷史未解之謎讀後感(二)

《中國未解之謎》是一本配合國小教材,匯集各學科知識,是一套「大而全」式的圖書。又都是小學生最感興趣的知識,列如兵器、恐龍、外星人、世界之最等。這本書也是匯集大量精美圖片,圖文結合,讓小學生輕鬆閱讀,愛上科學。這本書包括:自然之謎、動植物之謎、人類之謎等九個主題。其中,我最喜歡自然之謎和動物之謎這兩大類。

然之謎里包括一些大自然的未解現象,而做出一些科學的猜想,比如太湖成因之謎,有人大膽假設,可能是在遙遠的古代,()曾有一顆巨大無比的隕石自天外飛來,正好落在太湖所在的位置。也就是說:偌大太湖是隕石砸出來的。他們估計,這顆隕石對地殼造成的強大衝擊力,其能量可能與幾十億噸炸藥爆炸時所產生的能量相等。目前,人們對這種說法還沒達成共識,也有人覺得太湖地勢較低,最終積水成湖。

動植物之謎中包括海洋生物和路地生物、昆蟲和野獸……這些都是常見不過的了,可你知道其中的奧秘嗎?比如鯨集體自殺之謎,有人推測,鯨一頭接一頭地衝上海灘,是為了救助同伴。鯨有一個突出的特點,就是愛成群結隊的活動。如果有鯨擱淺其它鯨便會奮不顧身地前來救助,以致接二連三地擱淺,也有人認為深海受到污染,鯨集體去淺海覓食,內臟受到擠壓,然後集體自殺的。

讀了《中國未解之謎》這本書讓我大開眼界,讓我了解了我們偉大祖國神奇的自然資源和悠久的歷史文化,從中獲得更為廣闊的文化視野,也學到了很多知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