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可怕的科學讀後感

可怕的科學讀後感(一)

在這一次的暑假裡我讀了一本書叫做《可拍的科學》,這裡面有很多關於毒藥的液體還有我們平常吃的東西重點毒素。

比如在1912年11月20日的一支探險隊伍在南極他們遇到了一個可怕的事寧尼斯掉入了一個可怕的裂縫中。他們一整天都在對著裂縫呼喊,希望能夠聽見微弱的呼喊聲,但是他們沒有聽見一點聲音。默茨-由於吃了太多的哈士奇肝臟所以他也死了。後來道格拉斯。莫森

的頭髮開始脫落還有身上的皮。讀到這我不明白他的頭髮還有身上的皮為什麼會開始脫落,後來後面告訴了我答案,就是殺死默茨,差點要了道格拉斯。莫森的命是什麼怪病呢?事實就是他們中毒了——兇手就是肝臟。北極哈士奇的肝臟和其他動物一樣儲存著大量的維生素A使人吃了以後引起腹痛嘔吐皮膚和頭髮脫落,殺死一個青年人輕而一舉。道格拉斯。莫森是幸運的,他能活下來是因為他吃的不是太多。

聽了這個故事我知道了:生活中的食物不能吃太多,還有鹽,他不止一種毒素而是兩種——鈉和氯。這兩種毒藥以鹽的形式結合,就像一個「邪惡二人組」。

讀了這一本書讓我懂了許多知識。

可怕的科學讀後感(二)

從上一年起我就開始看《可怕的科學》系列,昨天我的姑父又給我帶來了新的一本《可怕的科學》,我迫不及待地接過那一本書,哇塞,光題目和封面就令人毛骨悚然,題目叫「殺人疾病全記錄」,封面則是一個瀕臨死亡的人緊緊地抓住了醫生,這讓我嚇的戰戰兢兢的翻開了第一頁,唔,不知內容是不是更令人害怕呢,先讓我看一下前言。

喔,其實並不是那麼可怕,但裡面還是有些可怕之極的咄咄怪事比如護士喝下糞便。再比如科學家死於他正研究的病症。

還有,醫生們就某個病症爭論不休互相殘殺。呵呵,我已經休克了,不過,正更加吸引我了,我倒要在這恐怖的疾病世界裡去看個究竟,不過這本書不但對我們描述了各種疾病和病菌,而且告訴了我們各種疾病的治療方法,這本書很有幽默感,但這本書經常被人誤解成漫畫書,因為裡面有太多有趣的圖了,對於這本書,我對他永遠支持,讀過這本書,我不再像以前一樣「杞人憂病」了,這本書讓我增長了很多知識,我也會把我的科學老師「打垮」我可以憑藉這本書,在小學生里稱王了,但我還要接著探索《可怕的科學》,一起,加油!

可怕的科學讀後感(三)

今年暑假我看了一本好書——《可怕的科學》。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人的器官應該怎麼保養和器官的介紹,例如人身上的毛竟然比黑猩猩身上的毛還多,只是人的毛又細又短;黑猩猩的毛又粗又長。再舉一個例子吧,一年裡就會誕生2.8億個新生兒童,可見速度是十分快。

讀完了這本書,讓我產生了許許多多的感想。想起自己以前好吃懶做,吃東西時狼吞虎咽,覺得好吃就一下子吃很多,()把我的胃放在一邊都不管「他」的健康。開完書後,自己感到慚愧不已;臉紅了,垂頭喪氣的低下了頭,為自己以前的行為感到羞恥,在這以後我再也不狼吞虎咽,開始細嚼慢咽起來,胃的負擔逐漸減少,他好像在說:「

謝謝你身體的主人,現在我更加願意為您效勞了!」這次改變全靠《可怕的科學》這本書裡的知識。

高爾基說「書記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一定要多看書,收穫更多知識,成為祖國的棟樑,為祖國做出貢獻!

可怕的科學讀後感(四)

我有十幾本《可怕的科學》,每一本我都愛不釋手。我一有時間就會拿起一本,細細品讀。我之所以愛看《可怕的科學》系列叢書,是因為它的內容並不只是枯燥乏味的科學知識,它還時不時地會有一些幽默的語言,讓我們在歡聲笑語中汲取知識。而且,它還設定了一些懸念,讓你情不自禁地想繼續看下去。

《改變世界的科學實驗》它寫的是各種各樣的實驗,有關於醫學的,有關於生物的,還有關於化學的。這些實驗都是非常著名的,要不然怎麼叫「改變世界的科學實驗」呢!有一些實驗是我們平常不能做的,例如「給樹稱重」、「炸毀房屋」;而有一些則是輕而易舉的實驗,例如「手指擺動」、「飛球實驗」。我也根據書上的步驟做了許多實驗。通過這些實驗,我在實踐中得到了知識,也讓我的動手能力更強了。

看完了《改變世界的科學實驗》,我也做了很多有意思的實驗,有成功的,也有失敗的,有一次,我對書上的「令人迷惑的顏色」很感興趣,它需要一幅圖和你的眼睛——當然,只是盯著圖看而已,畫圖對我這個「小畫家」來說是小菜一碟,但失敗了,原因在於我實在沒辦法持續30秒盯著圖不眨眼。於是,我把目標轉向另一個實驗——「在胳膊上劃字」。於是,我小心翼翼地用手指甲輕輕的在手臂上寫字,再用揉搓。嘿,字變成紅色的了。做完實驗後,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生活處處都有知識,關鍵在於細心觀察。

讀了《可怕的科學之改變世界的科學實驗》,我更理解了「天才=1%的靈感+99%的汗水」這句耐人尋味的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