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左小祖咒語錄

1、說成名:「這(現在的小有名氣)都是不夠的。我應不應該進入史冊?開玩笑!我已經進入史冊了!我的作品肯定也是要進入史冊的!」

2、慢著!聽到這幾個詞,我的心裡一咯噔,顫聲問:「你,莫非是雙魚座……」他倒答得快:「我就是雙魚座啊!」然後,同去的同事簡芳問:「你為什麼這麼有自信呢?」他沉吟:「自信啊……」我說:你的自誇其實是自嘲吧!他遇到知音般地大笑:「對啊!你怎麼知道!」我很無奈:「因為我也是雙魚座。」簡芳在旁邊笑瘋了,說:「你們兩個雙魚座,太可怕了……」所以,你要足夠理解他的話語方式才能明白,左小詛咒的自誇,其實是一種自嘲,左小祖咒的癲狂,其實是一種達觀。

4、說新專輯:「這張專輯就一場旅行,它像一個舞台劇一樣,我一會演這個角色,一會跳出去演那個角色,一會唱《方法論》,一會找個姑娘一起唱《萬事興》,你說我猥瑣不猥瑣?」

5、說專輯定價:「大家都誤會我了,我是一個悲劇主義者,就是衝着失敗去的,我以為會輸,沒想到讓我這個王八蛋成了!」

6、說獲獎:「你們華語音樂傳媒大獎真能開得起玩笑,屢次把獎頒給我這個怪客,說明很玩得起!」

7、說流行:「很多人說你的歌太難聽了,我說你們不喜歡,但你們的孩子會喜歡。20年後,你們的孩子說不定跑來問你,那個很牛的左小祖咒和你們一個年代喔,你聽說過嗎?如果你說沒聽說過,會被你的孩子鄙視的!」

8、左小祖咒見方夷敏(記者)的第一句話是:喲!你就是方妹妹啊!然後遞過來一張他著名的貴价CD。--《美國》(我很庸俗地掂量了一下:150大洋喔!)

9、綁來發現這是他慣用的打招呼的方式,誇張,()帶點調侃,又經常出其不意給你一個驚喜,就像他說話的方式。

10、說快樂女聲:「我沒看,有一天突然很多朋友給我發簡訊說:『出事了!今年的快女有個人唱歌很像你,又難聽,又跑調,還引起了評審打架。』我的朋友一查沈黎暉的簡歷,發現他也簽過左小,說難怪他要力挺她,因為之前沒好好把握左小,這次只能找個和他像的。」(大笑)

11、方夷敏帶著寫500個字的任務來到他房間時,壓根沒有想過這個採訪會做兩個小時。而與其說是採訪,不如說是他的演講,問題剛提出,他生猛的演說就會連珠炮彈般向你砸來。所幸,左小祖咒不像多數獨立音樂人那樣,要麼苦大仇深要麼憤世嫉俗,他很放鬆,很恣意。作為聽眾的我們,隔幾分鐘就要面對一個:「偉大吧?」「你說我是不是挺偉大的?」「猥瑣吧?我都覺得自己很猥瑣!」即使是到了回想早年的心酸往事這樣的煽情環節,他最傷心的居然是「當時沒錢請姑娘吃飯」……

12、說自己:「我特別不喜歡別人叫我憤青,把我限制住了。我確實是一個憤青,但不止是憤青。我還是個浪漫主義者,浪漫、多情、敏感、脆弱……」

13、面對這樣的採訪對象,你根本不要指望你的問題會得到常規的回答,他的這場演講就像他的歌詞一樣生猛、色香味俱全。

14、說自己的歌:「人們忘記了我有很多傑作,那些我費苦心的歌都被遺忘了,我胡搞一通的歌,大家反而喜歡了!未來十年,你們會看到很多像我致敬的活動……我有預感!」

15、那誰誰說,如果一個人什麼都不會,光會做夢,那就去搞藝術吧。看到左小祖咒,方夷敏(記者)突然發現自己入錯行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