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中學生好詞好句好段

1、愛心是冬日的一片陽光,使用饑寒交迫的人感受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使用權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灑在久旱大地上的一場甘霖,使孤苦無依的人即刻獲得心靈的慰藉。——茅丹

2、是種子,就要衝出土層;是鮮花,就要散發芳香;有才華,就要報效祖國。

3、月光清幽。淅瀝的雨滴打在茅屋上,昏黃的燈光下,母親密密地縫著遊子的袷衣,忽然,一陣冷風擠進茅屋的窗隙,母親似乎著涼,帶著濃濃的倦意咳嗽了幾聲。我夢中驚醒,怔怔地看著燈下年邁的母親

4、倘若希望在金色的秋天收穫果實,那麼在寒意侵人的早春,就該捲起褲腿,去不懈地拓荒、播種、耕耘,直到收穫的那一天。

5、生活是蜿蜒在山中的小徑,坎坷不平,溝崖在側。摔倒了,要哭就哭吧,怕什麼,不心裝模作樣!這是直率,不是軟弱,因為哭一場並不影響趕路,反而能增添一份小心。山花爛漫,景色宜人,如果陶醉了,想笑就笑吧,不心故作矜持!這是直率,不是驕傲,因為笑一次並不影響趕路,反而能增添一份信心。

6、是水,就要回歸大海;是白雲,就要擁抱藍天;有知識,就要回報人民。

7、他面前是一片壯麗寧靜、碧藍無邊、像光滑的大理石一般的海。在眼光所能看到的遠處,海和淡藍色的雲天相連:漣波反映著融化的太陽,現出一片片的火焰。遠處連綿的群山,在晨霧中隱現著。懶洋洋的波浪親切地朝著腳邊爬過來,舐著海岸的金色的沙灘。——〔蘇〕奧斯特洛夫斯基《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8、帆的一生充滿了曲折困苦,它呼嘯在暴風中,騰躍在波谷里,急行在驟雨中,喧囂在狂浪中,穿行於礁石間……帆以它堅強不屈的意志年年月月與怒濤巨瀾搏鬥著。()我讚美帆,在我的眼中,只有真正具有帆的性格的人,才是真正的英雄;只有真正具有帆的信念的人,才算得上崇高。

9、一個碌碌無為的淺薄者是沒有欣賞可言的,既然不相信自己註定就是平庸之輩,就要在欣賞別人的同時,試著把自己投入到鑄就輝煌的烘爐之中,把自卑表達成自信,把不滿改寫成奮爭,把孤僻揮灑成壯觀,把委屈升華成冷峻,把失意擠壓成動力,把挫折摔打成練達。

10、不要只貪求平坦的旅途,更應該去嘗試坎坷,它磨練了你的意志;不要只歡迎讚揚,更應該去接受批評,它讓你看到了缺陷;不要只祈求獲取,更應該去作出奉獻,它證明了你價值。

11、不要只貪愛溫暖的太陽,更應該去愛風雨,它純潔了你的靈魂;不要只接受光明,更應去享受黑夜,它讓你看到了星辰;不要只迎接歡樂,更應該去忍受悲傷,它升華了你的靈魂。

12、夜晚,春風柔和地吹著。我托著下巴,坐在落英繽紛的台階上,腦海里又浮現出一件難忘的事。

13、月亮已經升得很高了。天空和大海也顯得更加清明可愛了。風,輕輕地吹著,掠過了銀波閃閃的海面,帶來了周圍小島上的五月的花香。在那銀波粼粼的海面上,有一條顯得特別明亮的銀色的光帶,筆直地通往月亮升起的地方,使人聯想起這是一條通往月宮的大路。這大路,就好像是一片燦爛的碎銀鋪成的。我們的船,就沿著這條碎銀鋪成的大路,迎著月亮,向前飛馳前進。——竣青《海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