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中秋節的一段話

1、一想到中秋,就想起了月餅。月餅象徵著團圓,是中秋節必食之品。在節日之夜,人們祈福家人生活美滿、甜蜜、平安。

2、思念的時候,你總要披著中秋的月光,踏上歸途,踏入母親的心房。即使,你被瑣事纏身,邁不開腳,你也會在這個夜裡走出房門,走入月光,「明月千里寄相思」。

3、每年的中秋節多少異鄉遊子無奈地望著天上的圓月思念著他們最親的人?中秋節中蘊含著多少深厚的親情?親情二字像是我們一出生就烙在我們心中似的怎樣也無法擦去無法埋沒。

4、中秋之夜是家人團圓的夜晚。月亮像一個圓盤,輕盈的白雲籠罩著月亮,整個天空十分寧靜。

5、中秋,是思念拔節的日子。人世間的思念,像一大片一大片的青草,瘋長著,堆積著,涌動著,蔓延到天際:或是遠方的兒子,激動地用家鄉話,附著話筒,深情為父親唱生日歌;或是慈愛的母親,戴著老花鏡,走針串線,正為海外的女兒織著毛衣;或是相愛的情人,彼此用最親近,最甜蜜的簡訊訴說最遙遠的相思情。

6、中秋的月色真美,美得讓人心碎,美得讓人陶醉。

7、夢裡的中秋,我就徜徉在母親的溫暖的目光里,口齒留香,留下的是母親的味道。那時候的我,羽翼未豐,還沒有離開生我養我的那片故土。這時候的月,朦朦的朧,就著風,輕輕地伴我入眠。

8、丹桂飄香又中秋,花好月圓人長久。秋風送祝福,明月寄相思。舉杯邀明月,天涯共此時。歡樂中秋,歡樂人生。

9、有一種悽美叫嫦娥奔月;有一種堅持叫吳剛伐桂;有一種節日叫中秋節。有一種問候叫中秋快樂;有一種祝福叫願你幸福!

10、月色美,美得滋生了一份愁緒。愁緒里,你就知道中秋近了。不論你身在何處,你都要帶著這樣的愁緒上路。()

11、中秋節 抬頭望明月,低頭思故人,雖然我很是想你,但我不會寂寞,因為我與你在分享同一輪明月。

12、中秋,是喜慶熱鬧的日子。一家人,老老小小,歡天喜地,望明月,品月餅;熱鬧的街頭樹起了燈彩,舞起了火龍,清靜的河邊也有小孩漂起河燈;福建有拋帕招親,台灣有偷菜求郎,湖南、貴州、安徽還有竊瓜祈子。

13、濃濃的親情就這樣盡灑在具有團圓美意的中秋佳節之中。有誰不喜愛?有誰不陶醉?又會有誰捨得去破壞這氣氛呢?

14、中秋的夜空很美,無垠的墨藍鋪上夜的背景,星星也快活地眨著眼睛,一同為那月的滿揮灑自己的光芒。我獨自坐在窗台,看著那幽靜的夜空掛著銀白光芒的月亮,我的心中划過一絲涼意、一絲遺憾。

15、中秋,有濃濃的快樂;中秋,有刻骨的思念;中秋,有無盡的詩意;中秋,有滿滿的祝願。

16、人行雨中,月舞雲後,夏遊冬回,斯時中秋。敬伊如月,莫能相守,愛伊如夢,何可以求?月到中秋分外明,暫借月兒寄衷情。

17、中秋的月色,走了又來,來了又走了。相思的味道淡了又濃,濃了又淡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