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中學生好詞好句摘抄

1、生活可以吞沒貪婪者的欲望之舟,也可以鼓起奮鬥者的搏擊之帆。挫折可以截斷怯弱者的前進之路,也可以搭起勇敢者的攀登之梯。

2、希望源於失望,奮起始於憂患,正如一位詩人所說:有飢餓感受的人一定消化好,有緊迫感受的人一定效率高,有危機感受的人一定進步快。

3、偉人之所以偉大,是因為他與別人共處逆境時,別人失去了信心,他卻下決心實現自己的目標。

4、假如夜空是海,星星是浪花,那一彎新月便是是葉小舟,載著你我遨遊太空。假如地殼是史書,岩層是書畫,那一堆化石便是一行行釋注,帶著我們回到遠古。

5、描寫景色的成語:水天一色、鬱鬱蔥蔥、青山綠水、山青水秀、湖光山色、江山如畫、春暖花開、春雨綿綿、桃紅李白、百花爭艷、春光明媚、桃紅柳綠、蜂飛蝶舞、春意盎然、萬紫千紅、萬物復甦、含苞欲放、花枝招展、五彩斑斕、桃紅柳綠

6、失敗是什麼?沒有什麼,只是更走近成功一步;成功是什麼?就是走過了所有通向失敗的路,只剩下一條路,那就是成功的路。

7、曾經以為,一次無奈的哭泣,便函是人世間所有的滄桑;一個小小的挫折,便函是人生所有的失敗。是十四歲告訴我……

8、當一個小小的心念變成成為行為時,便能成了習慣;從而形成性格,而性格就決定你一生的成敗。

10、愛心是冬日的一片陽光,使用饑寒交迫的人感受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使用權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灑在久旱大地上的一場甘霖,使孤苦無依的人即刻獲得心靈的慰藉。

11、假如生活中你失敗了,請不要將憂傷的淚水寫在臉上。失敗也是一種收穫,生活中最得要的是有一份十足的勇氣和一個創業的膽量。

12、夜晚,春風柔和地吹著。我托著下巴,坐在落英繽紛的台階上,腦海里又浮現出一件難忘的事。

13、是水,就要回歸大海;是白雲,就要擁抱藍天;有知識,就要回報人民。是種子,就要衝出土層;是鮮花,就要散發芳香;有才華,就要報效祖國。

14、不要只貪求平坦的旅途,更應該去嘗試坎坷,它磨練了你的意志;不要只歡迎讚揚,更應該去接受批評,它讓你看到了缺陷;不要只祈求獲取,更應該去作出奉獻,它證明了你價值。

15、你的臉是為了呈現上帝賜給人類最貴重的禮物——微笑,一定要成為你工作最大的資產。

16、生活是蜿蜒在山中的小徑,坎坷不平,溝崖在側。摔倒了,要哭就哭吧,怕什麼,不心裝模作樣!這是直率,不是軟弱,因為哭一場並不影響趕路,反而能增添一份小心。山花爛漫,景色宜人,如果陶醉了,想笑就笑吧,不心故作矜持!這是直率,不是驕傲,因為笑一次並不影響趕路,反而能增添一份信心。

17、描寫人物動作的成語:身手敏捷、風馳電掣,動如脫兔,舉目眺望、大步流星、昂首挺胸,手舞足蹈、張牙舞爪

18、往事如歌,在人生的旅途中,儘管有過坎坷,有過遺憾,卻沒有失去青春的美麗。相信自己,希望總是有的,讓我們記住那句話:錯過了太陽,我不哭泣,否則,我將錯過月亮和星辰。

19、征服畏懼、建立自信的最快最確實的方法,就是去做你害怕的事,直到你獲得成功的經驗。

20、一江秋水,依舊是澄藍澈底。兩岸的秋山,依舊在裊娜迎人。蒼江幾曲,就有幾簇葦叢,幾彎村落,在那裡點綴。你坐在輪船艙里,只須抬一抬頭,劈面就有江岸烏桕樹的紅葉和去天不遠的青山向你招呼。

21、不要只貪愛溫暖的太陽,更應該去愛風雨,它純潔了你的靈魂;不要只接受光明,更應去享受黑夜,它讓你看到了星辰;不要只迎接歡樂,更應該去忍受悲傷,它升華了你的靈魂。

22、每一日你所付出的代價都比前一日高,因為你的生命又消短了一天,所以每一日你都要更積極。今天太寶貴,不應該為酸苦的憂慮和辛澀的悔恨所銷蝕,抬起下巴,抓住今天,它不再回來。

23、只有一條路不能選擇——那就是放棄的路;只有一條路不能拒絕——那就是成長的路。

24、描寫顏色的成語:五彩繽紛五顏六色一碧千里萬紫千紅花紅柳綠翠色慾流奼紫嫣紅五光十色青紅皂白綠水青山

25、月光清幽。淅瀝的雨滴打在茅屋上,昏黃的燈光下,母親密密地縫著遊子的袷衣,忽然,一陣冷風擠進茅屋的窗隙,母親似乎著涼,帶著濃濃的倦意咳嗽了幾聲。我夢中驚醒,怔怔地看著燈下年邁的母親。

28、有事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歸楚;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29、描寫神態的成語:神采奕奕眉飛色舞昂首挺胸驚慌失措漫不經心垂頭喪氣沒精打采愁眉苦臉大驚失色炯炯有神心曠神怡心平氣和目不轉睛呆若木雞眉開眼笑愁眉苦臉愁眉緊鎖目瞪口呆垂頭喪氣

30、別在樹下徘徊,別在雨中沉思,別在黑暗中落淚。向前看,不要回頭,只要你勇於面對抬起頭來,就會發現,分數的陰霾不過是短暫的雨季。向前看,還有一片明亮的天,不會使人感到彷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