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夏天的好詞好句摘抄

3、夏天是放飛希望,茁壯成長的季節。走進夏天,用心靈去感受夏天的氣息。

4、都說這六月的天氣像娃娃的臉,說變就變。今日一見,果然如此。瞧,剛剛還是萬里無雲,驕陽似火。不一會兒就烏雲密布,大雨侵盆,閃電格外明亮,雷聲聲聲震耳。這可真是個善變的夏天。

5、東方開始泛起魚肚白,假如這時你來到市區東面的淮河大壩上,靜靜地站在那兒,耳邊沒有喧囂的吵鬧聲,沒有汽車喇叭的怪叫聲,只有晨風在你的耳邊低唱,替你吹理有點散亂的頭髮。幾隻早起的小鳥在你周圍的樹上鳴叫,它們好像不願打擾你似的,瞪著黑黑的眼睛出神地看著你,一會兒又歪歪頭向四周東瞧瞧西看看,偶爾叫上一兩聲。小草也在微風的吹拂下晃動著,好像隨著晨風在輕輕地歌唱起舞。林間乳白色的霧氣像素紗在樹叢中纏繞著,飄動著,又宛若仙女身上的綢帶,在裊裊飄動。

6、殘夏,是一年中夏季轉折點的時節。白天,依然烈日當空,土地依然被烤著,空氣在灼人的陽光下依然悶熱。成熟的穀物在炎熱下彎著腰,低著頭,和草葉一樣綠色的蚱蜢,四處發出微弱而嘈雜的鳴聲。天空帶著那種即將變紅的橙黃色,仿佛一大片金屬接近爐火時一樣。

7、初夏的公園生機勃勃。小草開心地躺在地上曬太陽,大樹舒展開枝條伸了個懶腰。花兒們的精神可比小草和大樹的精神好多了,因為她們要舉行一年一度的選美大賽。梨花穿著雪白的婚紗,她是最美的新娘。桃花穿上粉紅的節日禮服,跳起了美麗的舞蹈。蝴蝶花張開五彩的翅膀,輕輕地飛來飛去。迎春花穿上了金黃的小晚禮服,傳遞著夏天的喜訊。

8、獨對夕陽多風的沙灘上,一個女孩獨對夕陽,飄忽的影子拉得很長很長,又融在水波里,柔柔地流去,流走一絲落寞,一絲惆悵。曾經相約,為何不見你的一絲音訊 河水淺淺的低吟,如那首古老的民謠。

9、不久月也隨之而出,它的月光灑向所有能照到的地方。其中房屋水面染上膠月後格外明亮:屋頂瓦片發白、水面有風吹起泛出漣漪層層,入夜時月又悄悄透過窗戶,射到屋內照在床上與熟睡的人們同榻而眠。

10、禾苗乾枯禾苗枯槁野田禾苗半枯焦乾涸涸竭枯竭枯涸涸澤

11、火日炙人艷陽高照傾盆大雨大雨滂沱雷是交加夏樹蒼翠

12、傍晚,晚霞燒紅了天空。海邊沙灘上人來人往。人們有的在游泳,有的在撿貝殼,有的在嬉戲,歡聲笑語像海浪一樣,一陣高過一陣。清涼的海水洗去了人們一身的疲勞,一身炎熱,使人感到輕鬆爽快。

15、汗如雨下汗出如漿汗流如注滿頭大汗大汗淋漓

16、池塘里,告別了苞蕾的荷花,綻放著清麗的笑靨,在輕風拂送下,舞動著疊翠的裙裾,婷婷的嫵媚著矜持的身姿,凝霧噙露著似若一婉約的女子在輕輕呤誦『掉拂荷珠碎卻圓』的詩句,雋秀的枝桿無不在向你展示著夏的風情,不由得讓你在讚嘆那絕佳的韻致間。於驀然回首中,已是『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了』。

19、熾烈毒辣的太陽,滿懷惡意地直射人們的頭頂,整天整天地炙烤著大地。到處熱浪翻滾,好像一碰火星,就要熊熊燃燒起來一樣。馬路上,騎著腳踏車的叔叔阿姨,都戴上了太陽帽,穿上了長袖襯衫,在烈日炎炎下,飛快地行駛,想要儘快地逃離這熱浪。

23、「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剛入夏,碧綠的池水上點綴著一片片荷葉。路旁的廣玉蘭都已綻開了笑臉,那潔白的花瓣,沁人心脾的香氣,宛如一個個不食人煙火的仙子。月季芍藥等花都已開放,都爭相向世人展向自己的美;微風吹過,河邊的柳樹搖曳著身姿,枝條隨風擺,遠看這柳就好像一個少女對著明鏡梳理著那秀美的長髮,多美的景色啊!麥子也都成熟,一眼望去,一片金黃,和風吹送翻起一輪又一輪的金色波浪。夜晚,坐在院子裡,聽著蛐蛐兒的鳴叫聲,仰望星空,那黑色的大幕布上掛著一輪明月,周圍綴著點點繁星,一閃一閃就好像是在眨眼睛,煞是可愛!

24、「知—了」「知—了」地叫著,聲音低沉而緩慢,像在訴說著一個古老的傳說。老人們坐在樹蔭下,耐心地搖著扇子,一邊詛咒著炎熱,一邊高興地議論天氣怎樣有利於稻穀抽穗灌漿。那林中的小鳥,都徽洋洋地歇在樹上,眼睛半睜半閉,似乎正在做「豐收」的夢。

27、公園裡,遊人三三兩兩地在林蔭道上、人工湖畔悠閒地散步。我們一邊走,一邊談笑著。晚風習習,樹影婆娑,醉人的花香沁人心脾。平靜的湖面就像一面大鏡子,微風拂過,激起一圈圈漣漪,像細小的魚鱗撒滿水中。

29、芳草妻妻如茵。那個女孩倚在樹幹上,聆聽遲來的布穀鳥動人的嗚叫。遠處的山嵐霧靄迷迷茫茫,醉酒般的斜陽跌跌撞撞墜入西山,遺落半天彩錦,成為綺麗的背景,鳥雀和遠山近樹,以及勞動的人們定格在這幅嘆為觀止的油畫裡。()

31、大街上,冰激凌店的生意格外紅火,一片片奇特的花----傘在此盛開。有些小孩索性赤腳在街上奔跑起來,克剛踏出第一腳就「啊」的一聲縮了回去,腳底被燙的通紅,小狗也「哈哈」的吐著長舌頭。這可真是個有趣的夏天。

33、殘夏時,雨水開始多了,天空沒有完全乾淨的時候,總有一兩片浮雲,到了晚上,大風颳起來,天邊懸起了烏黑的雲朵,不一會兒,瓢潑大雨夾著炸雷和閃電到來了。因為常常下雨,盛夏酷暑的炎熱澆涼了許多,人們終於能深呼吸到陣陣涼氣了,對太陽的詛咒聲漸漸也少了。

37、初夏時節,是架在末春中間的一座橋樑,天不是很熱,夏天正在適應人間的氣候,路旁遮陽的鑽天楊,田野上一望無垠的葡萄架。各色野花都開了:紅的、黃的、紫的、粉的,像繡在一塊綠色大地毯上的絢麗斑點;成群的蜜蜂在花叢中忙碌著,吮吸著花芯,辛勤地飛來飛去。

41、初夏的風不如春天那般溫暖,不是熱風,也不像秋天那樣涼讓人感到冷,更不像冬天那般冷冽,吹在臉上生疼,它是那麼輕柔,吹在人臉上很舒服,在鄉野小路上漫步閉上雙眼,任由風吹拂,這風中夾雜著青草,泥土味還有些不知名的野花香,貪婪地呼吸這新鮮的空氣,張開雙臂擁抱大自然的氣息,人置於天地間,頓時放鬆了心情,也減輕了許多壓力。

42、初夏的天氣變幻無常,剛剛可能還是艷陽高照,不一會兒便變了天烏雲密布,隨之便下起了雨,其變化速度令人瞠目結舌,所以,你出門一定要帶一把傘,以防下雨。初夏的雨很少是大雨,一般都是小雨,細雨綿綿,坐在窗前,看著窗外撐著花花綠綠的傘的行人,他們手中的傘也成為這雨幕中的一道風景,雨滴答滴答地下著,聆聽著這美妙的音符。這雨就好似為小鎮籠上了一層輕紗,若有若無,使得小鎮有如仙境一般花草樹木都仰起頭吮吸著這天賜甘露。

43、初夏暖和而不炎熱,涼爽而不寒冷,這就是我喜歡它的原因。其次就是夏雨的激昴。由於是初夏,剛告別了春天,所以多雨。雨橫風狂五月暮,磅礴的夏雨常常伴隨著轟轟的雷響傾然而下,瞬間迅猛地衝擊著裸露的大地絲毫沒有喘息的機會。湖裡的水開始漫了上來,平靜的湖面仿佛是一個鑼鼓被雨水瘋狂地敲打著,發出噼里啪啦的聲響。風兒也不似以往的柔和,開始與夏雨對唱起來。「呼——呼——呼——」「嘩——嘩——嘩——」,它們一唱一和,仿佛是在唱搖滾樂。激情的火花在天空中劃出一道道光亮,隨著一聲清脆的霹靂,消失在茫茫的黑夜之中,大雨瘋狂著,狂風咆哮著,激昴的曲調渲染著周圍的一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