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夏天的好句好段

1、夕陽染紅了西邊的天空,一片片晚霞組成了火燒雲。啊!那兒有一位仙女緩緩地飛過來了;那兒有一頭笨重的大象正在吸水;那兒的孔雀正在展翅開屏;那隻頑皮的猴子正在吃桃子。啊!變樣了!變樣了!美麗的仙女變成了高山;笨重的大象變成了大樹;美麗的孔雀變成了欄桿;頑皮的猴子變成了大猩猩……地上你也可以投稿,一幢幢樓房,也由白變成了金黃。街道上的硬底化公路,也成了暗黃色;有一些沙子本是黃色的加上夕陽的光,就更加黃了,而且是金黃的。

2、剛剛還是白雲朵朵,藍空碧霄,片刻便是烏雲攏聚,雷聲陣陣。霎那大雨磅礴,電閃雷鳴。划過天際的耀眼閃電。「轟隆隆……」緊接著實那響徹天地的驚雷,宛如平地暴起,直震耳膜。烏雲漫天,層層疊疊,天地之間霎那無光,閃電交叉,雷聲震耳,似是千軍萬馬碾壓而過,又像洪水咆哮,奔騰不止,如天地崩塌,聲勢駭人。一切過後,陽光傾灑,萬物鬱鬱蔥蔥,更加靈動。

3、太陽還是如此的年輕,尤其在這夏天,總是這麼狠狠地發光發熱,好象怕別人看不到似的,那威力大得撐破了雲,光仿佛是要把每一處角落都有填滿一樣,叫人被曬處不舒服——就這麼熱著吧,待到熱出一身汗來,風吹過也就涼了。樹蔭下,老是零零碎碎地鋪著幾塊光斑,樹稍晃,那光斑就像是在蠕動,慢慢地把那陰暗給吞噬了……

4、夏天,當一切都變得成熟而顯得有些老成的時候,它帶著狂熱,頃刻間席捲了整座城市。偶爾颳起的夏風,掃過這個城市的每個角落,也都蘊涵著襲人的熱量。匆匆從熾熱的太陽底下飛奔過的人,也忘不了抱怨幾句「這個天好熱喲,曬死人了。」關於夏天的記憶,從這裡開始。

5、夏天,太陽炙烤著大地,路旁的荒草叢幾乎要燃燒起來,空氣中瀰漫的熱浪,讓人喘不過氣來。沒有一絲風,河岸邊的柳樹垂下了頭,路旁的美人蕉幾乎都要枯萎了,唯獨那可愛的三色花,挺立著自己細細的腰枝,開著鮮艷的花朵,真是早開的紅梅——一枝獨秀呀!

6、江南的夏天在外人看來是灼熱的。悶熱無風,柳條無精打采的垂著,紋絲不動,水泥路上被曬的泛出點點銀光,仿佛一切都要融化了,這只是某些地方。江南的夏天不光都是如此,就像此刻在這古城內,天氣好比三四月,不熱不冷,恰到好處,視線所及處都是風景,看著那青山綠水心裡頃刻間便會靜了下來,融化進這片天地之中。

7、我喜歡夏風的娓娓細語,夏雨的綿綿情思,夏雲的裊裊漂游。更喜歡夏天綠樹叢林中的蟬鳴、荷香飄逸的池塘中的蛙聲、深邃夜空中翩翩起舞的螢火蟲。春太奢華,秋太淒涼,冬太寂寥,只有夏是多姿多彩的。仰望,天像蔚藍的海水倒懸,又像江南蠶絲織就的藍緞;俯看,錦繡河山處處蔥蘢,花盛開,樹豐滿,綠樹紅花搖曳多姿,清山綠水之間任你在夏風中放歌,在夏雨中沐浴,在夏夜中留戀。

8、終於,吹來了一陣清爽的風,樹上的知了又唱起了歡快的歌兒,君子湖面又泛起了一片片波光,猶如披上了銀色的戰甲,小魚兒急忙躍出水面,盡情享受著這一陣清涼的風,柳樹也甩著自己那長長的枝發,盡情地感受著風的嫵媚……

9、回味著那些日子,總會使我更加珍惜時間河歲歲月月。因為人的一生又能迎來幾個夏季,數目總可以像數手指頭一樣掰著過。一個接一個的過來過去,總會有些乏味而無聊極了。可是今年的夏天來的不同凡響,格外惹人眼,讓人著迷。似乎早些的寒氣也帶來了給人驚喜的禮物------晚來的夏季,不一樣的夏天。

10、夏末了,梔子樹上滿樹的梔花成簇地離去,盛極一時的她們走的卻那麼匆匆。夏天的梔花香已經遠去,我不捨,卻鬥不過時間,只能任其悲逝,任自己蹉跎。那些花兒,逝去的花兒,各自奔天涯,她們和我一樣,終究留不住這似錦之夏。()那日,我從路過無數次的梔子花樹前走過,再次聞到了熟悉的梔子花香,淡淡的,淡淡的,幽香;淡淡的,淡淡的,不捨;亦是憂傷的,亦是空靈的,緊緊地,緊緊地抓住了這最後一抹夏。

11、打開窗戶,一股帶著泥土清香的氣息撲面而來。新鮮的空氣像是一味藥,一味可以提神、可以潤肺的良藥。呀!下雨了。看見這雨,我興致勃勃,獨自坐在門前,靜靜地欣賞著這夏天的雨,清涼的雨驅走了夏日的悶熱,帶來了舒爽的感覺,空氣中瀰漫著清新的草香,幾隻小鴨在雨中嬉戲,它們和我一樣特別喜歡這清涼的雨。這雨也給農民伯伯省了不少力氣,不用他們再去辛苦地給乾旱的莊稼澆水了。夏天的雨,總能給人美的享受,美的意境,美的遐想……

12、風吹了,柔柔的,細細的,但卻是有勁的,又一瞬而過,如此的輕蔑,帶有一點諷刺和調戲的味道。這種遊魂似的感覺,想來是可怕的,但卻又吹得人舒服,笑裡藏刀。說不清它的內在,也懶得去想。樹也動了,高高的樹梢悠閒地一晃一晃,像一位老人的發梢被風吹動了。那樹似乎在拚命炫耀它的威武,但它也確實是老了,也無奈——歲月催人,不知風已在它臉上劃下了多少道傷痕。風仿佛是站在生與死的邊緣的,風一推它便開始掙扎。看似是晃動,實際卻是生的呼喚……

13、雨停了,空氣也變得濕潤起來,絲絲涼風徐徐吹過,山上的花草樹木一改懨懨的模樣變得神清氣爽。路邊的花草葉上也多了幾顆露珠,晶瑩剔透,宛如顆顆翡翠,泥土中又散發出一種獨特的氣息,使原本醜陋、黑黑的它,多了幾分色彩。

14、夏天清涼的早晨,我獨自搖著扇子靠在院子裡的睡椅上,遠處不時地傳來幾聲鳥叫,那鳥叫沒有韻律,也沒有節奏,只是這麼爽朗,這麼隨意的叫著——仿佛衝破了羈絆,衝破了束縛,反倒叫人心裡多了幾分舒暢。

15、七月盛夏,夏婆婆又開始炫耀她的手下——太陽公公的厲害。太陽公公接到夏婆婆的命令,以最高的溫度炙烤著大地,天熱得發了狂,地烤得發燙、直冒煙,像著了火似的,馬上要和朱古力一樣融化掉。公路上的人寥寥無幾,只有汽車在來回穿梭奔跑著。瓦藍瓦藍的天空沒有一絲雲彩,一些似雲非雲、似霧非霧的灰氣,低低地浮在空中,使人覺得憋氣不舒服。外面的花草樹木被熱得打不起精神來,耷拉著腦袋。

16、江南的天氣就是這樣,雖熱但也涼爽,讓人感覺不到那灼灼烈日的炙烤,也無烏雲壓頂般的悶燥。柳枝搖擺,微風習習,漫步在那河岸邊,踩著腳下青石闊道,心靈不覺寂靜了下來。擺脫了勾心鬥角,遠離了喧譁吵鬧。

17、到了中午,天更熱了,人們都躲在家裡不出來,開著電風扇,吹著空調。狗狗們都躲在樹蔭下避暑,使出了自己的「獨家絕招」——用舌頭散熱,它們像哮喘病人一樣,不停地喘著粗氣。家裡的自來水都冒著熱氣、熱乎乎的,小鳥不知躲到什麼地方去了;草木都垂頭喪氣,像奄奄等斃;只有那知了,在枝頭髮出破碎的高叫;真像破鑼碎鼓在替烈日吶喊助威!

18、暑月蟬鳴,天熱得連蜻蜓都只敢貼著樹陰處低飛,好像怕陽光傷了自己的翅膀。樹的枝頭,不時傳來幾聲「知了知了」的叫聲,那聲音清脆而又動聽,又時不時讓你感到厭煩,而有時,老人們拿著扇子一邊扇著,一邊說著,一邊聽著知了動聽的歌聲,真是悠然自得。在寬闊的原野上,透藍的天空,懸著火球似的太陽,雲彩好像被太陽燒化了,也消失得無影無蹤,空中沒有一片雲,沒有一點風,頭頂上一輪烈日,所有的樹木都沒精打采地垂著頭。野草叢中,青草、蘆葦和紅的、白的、紫的野花,都被高懸在天空的一輪火熱的太陽蒸曬著,空氣里充滿了甜醉的氣息,真迷人。

19、許多名人、詩人都愛讚美綠油油的春天、黃通通的秋天、還有那白茫茫的冬天,但卻極少見到讚美夏天的文章。可見,夏天是個不討人喜愛的季節。是啊,以前的我,也討厭夏天。只要夏天一到,那些蚊子、蟑螂和蟬鳴便會出來騷擾你,那火紅的太陽照的人睜不開眼,連出去玩的興趣也沒有,只有躺在家裡吹著空調,是我在夏天最喜歡做的事情了。但是那一年,我改變了對夏天的看法。

20、熱了幾天後,在人熱得受不了的時候,天說變臉就變臉,突然暗了下來,下了幾天的大雨。雨下得可真大呀,「嘩啦啦、嘩啦啦,」一陣一陣的,一會大、一會小,小的時候從窗戶看過去,像給窗戶拉上了珍珠串成的帘子似的,大的時候猶如一條飛流直下的瀑布。外面的花草樹木被大雨沖刷過後,都煥然一新,高高昂起了頭,空氣變得清新,氣溫也下降了許多度,好像一頭扎進了秋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