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物業是怎樣煉成的觀後感

物業是怎樣煉成的觀後感(一)

《物業管理是怎樣煉成的》是以畫面的形式生動形象的詮釋了《物業管理條例》的各項規章制度的含義,不僅使物業管理人員能以通俗易懂的形式了解自己從事物業管理行業之後的各項工作內容及工作執行中相關的法律依據,更讓觀此片之後的欣賞者了解物業管理行業的艱辛與不易。

第一集《較量》所要表達的是「物業管理項目是如何取得的」,提倡通過合法、積極、規範、有效的招投標的方式來取得「物業管理項目」。

第二集《磨合》講述的就是「如何對前期物業進行管理,如何與開發商、施工單位、監理公司處理好各項關係,以及早期介入之後如何做好待客驗收前需要做的各項工作」,同時也講述了「第三方物業和地產公司下屬的物業公司在工作中所產生的一些矛盾,以及如何來化解這種矛盾」。

第三集《喬遷之喜》所表達的就是「業主交房前物業所作的準備工作、辦理入住手續的過程及房屋交付期間產生的各種問題」。業主領取鑰匙的喜悅心情可想而知,但是其中不免會有因驗房及交納相關費用而產生的疑問,而短片中的物業管理人員充分套用相關的法律知識詳細的解答了業主的各種問題,為交付畫上了漂亮的句號。

第四集《裝修的煩惱》所講述的「業主收樓後裝修期間產生的各種問題,野蠻裝修以及通過我們的服務如何勸說業主進行整改」,深刻揭示了物業管理工作的正常開展離不開廣大業主、各相關政府職能部門等的密切配合。

第五集《服務心經》與第六集的《相互之間》所表達的是「如何在日常工作中開展規範服務,特別是物業管理企業基層員工的禮儀服務,如何以自己的熱心、誠心換取業主滿意的真心」,圍繞物業管理服務中心在日常管理和服務過程中所遇到的各種困境,講述了一個規範服務業主、巧妙解決各種難題的社區生活故事,其中既有對解決各類糾紛問題方法的探討,又有對物業管理基層工作人員遭遇各種責難、不理解甚至是屈辱時的心理刻畫和描寫,是實踐中物業管理從業人員生存狀態的真實展現。

第七集《情與法)講述的是「如何防範物業管理日常工作中出現的各種風險,以及出現風險後如何利用法律武器來維護物業的權利」。短片中圍繞世紀華庭殺人案、丟車案的物業管理賠償糾紛,集中揭示了物業管理企業在日常管理和服務中可能遭遇到的各類風險,並通過瑞康物業管理公司在風險來臨時所採取的各種措施,深入探討了化解各類風險的方法,對實踐中各物業管理企業有效防範各種經營風險不無啟發,為我們的日常工作傳授經驗。

第八集《和諧》講的是「如何與業主委員會進行溝通、交流和工作配合」。

短片圍繞世紀華庭業主委員會的成立及日常運作,深刻揭示了現代社區建設所面臨的新問題,並通過世紀華庭物業管理服務中心與業主委員會的工作配合、親切交流及矛盾衝突,集中探討了規範業主委員會日常運作的各種辦法和措施,最後以一個完美的和諧結局,暗示了「物業管理企業與業主委員會默契配合將給小區帶來寧靜、溫馨的美好生活」。

《物業管理是怎樣煉成的》呈現出我們物業管理的全過程和物業管理工作者在工作中的酸甜苦辣,加上最後專家的點評,不僅從一個側面反映出目前物業管理行業存在的弊端和今後發展的方向,對我們管理人員更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結合我們目前的工作崗位、日常服務,也是我們查漏補缺的好時機,取他人之長補自己之短,將物業工作真正的做細做實,真正的做到「惟精惟微、至善至美」。

物業是怎樣煉成的觀後感(二)

本周公司組織我們全體員工觀看了《物業管理是怎樣煉成的》這部介紹物業管理知識的情景式電視劇。本片由八集構成,成功地刻畫出以甄琴、艾馨兒、劉飛揚等優秀的物業管理人員在面對各種問題都能迎難而上的感人形象,同時也道出了物業管理人員工作中的責任和艱辛。

第一集《較量》主要講述了濱海市瑞康物業管理有限公司通過招投標的方式獲取了濱海市大型高檔社區世紀華庭的物業管理項目,以及在中標前的曲折經歷。

第二集《磨合》講述了瑞康物業管理有限公司與世紀華庭的開發商、施工單位、監理單位等上級單位艱辛打交道的過程。

第三集《喬遷之喜》講述了瑞康物業以甄琴為代表的一支優秀的物業管理團隊在世紀華庭入伙前的辛苦操勞,展現在物業管理工作人員在小區入伙前應做的各項工作及入伙時所遇到的各種問題的處理辦法。

第四集《裝修的煩惱》展示了裝修在物業管理運作流程中是一個最容易發生矛盾,產生糾紛的環節,同時引出了裝修管理過程中的四大矛盾:一是業主與管理公司之間的矛盾;二是業主與為主之間的矛盾;三是業主與裝修公司之間的矛盾;四是管理單位與管理公司與裝修公司之間的矛盾。

第五集《服務心經》主要描述了如何開展物業管理企業基層員工的禮儀服務及服務中心在日常管理和服務過程中所遇到的各種困難。()其中世紀華庭物業管理服務中心的全體員工站在小區門口送業主出門這個鏡頭甚是感人,這種集體提供服務的方式在我們日常服務工作中是很難看到的。

第六集《相互之間》本集主要圍繞世紀華庭物業管理服務中心的工作人員在面對業主的各種投訴時能夠耐心的處理,巧妙的解決。

第七集《情與法》揭示物業管理和服務中可能遇到的各類風險,採取措施規避風險,學會用法律思維模式解決,進一步探討了化解各類風險的方法。

第八集《和諧》講述了世紀華庭業主委員會的成立,確定了物業管理企業與業主委員會之間的平等關係,並暗示了在物業管理企業與業主委員會默契配合下將給小區帶來溫馨、寧靜的美好生活。

通過認真的觀看、學習這部介紹物業管理知識的電教片,使我這個初入物業服務這個行業的新人對物業管理有了新的了解和認識,也更能夠體會到做為物業管理人員在工作中的艱辛、委屈和責任,同時也增加了我對這份工作及行業和信心。業主的滿意和我們的工作效率息息相關,只有實現業主的全面滿意才能最終實現企業的經濟效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