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麥田裡的守望者經典片段

1、你知道中央公園南頭淺水湖附近的那些鴨子嗎?那個小湖?我問你,在湖水凍嚴實以後,你可知道這些鴨子都上哪兒去了?你知道不知道,我問你?」我知道多半是白問,只有百萬分之一可能性。

2、不管那種離別是傷感的還是糟糕的,但是在離開一個地方時,我希望我明白我正在離開它。如果不明白,我甚至會更加難受。

3、誰都不樂意把新知識灌輸給那些約莫一百歲的老人。他們不愛聽。

4、學校教育還能給你帶來別的好處。你受這種教育到了一定程度,就會發現自己腦子的尺寸,以及什麼對它合適,什麼對它不合適。過了一個時期,你就會心裡有數,知道象你這樣尺寸的頭腦應該具有什麼類型的思想。主要是,這可以讓你節省不少時間,免得你去瞎試一些對你不合適、不貼切的思想。你惺僵就會知道你自己的正確尺寸,恰如其分地把你的頭腦武裝起來。

5、你可以是個好人,卻同時讓人心煩。要人心煩很容易,你只要在哪扇門上找自己名字的縮寫,同時給人許許多多假模假式的忠告——你只要這樣做就成。

6、一個不成熟的人的標誌是他願意為了某個理由而轟轟烈烈地死去,而一個成熟的人的標誌是他願意為了某個理由而謙恭地活下去。

7、痲煩就在這裡。你永遠找不到一個舒服、寧靜的地方,因為這樣的地方並不存在。

8、我想,他們應該不會羞愧,也不會後悔。青春的日子,總是要破壞一些東西,才會收穫另一些東西。也許一個父親年輕的時候比自己的兒子抽過更多的香菸,喝過更多的伏特加,甚至搖頭磕粉一路張揚,但他現在一本正經地告訴親愛的兒子不可以碰毒品。也許一個母親年輕的時候比自己的女兒穿過更短的超短裙,約會過更多的男朋友,但她現在鄭重其事地告訴去參加派對的女兒要小心被男孩子灌醉。

9、首先,他甚至比斯特拉德萊塔還要愚蠢。跟阿克萊相比,斯特拉德萊塔簡直是個他媽的天才了。

10、她說在潘西,她說潘西是個非常好的學校。即便我想要糾正她的看法,我怕自己也沒這力量。再說,她要是認為潘西是個非常好的學校,就讓她那麼認為好了。

11、真正讓我喜歡到骨子裡的書,是那種你讀了後,希望它的作者是你最好的朋友,隨便你什麼時候想,都可以給他打個電話。

12、在潘西,一到星期六晚上我們總是吃同樣的菜。這應該算是道好菜,因為他們給你吃牛排。我願意拿出一千塊錢打賭,他們之所以這樣做,只是因為星期天總有不少學生家長來校,老綏摩大概認為每個學生的母親都會問她們的寶貝兒子昨天晚飯吃些什麼,他就會回答:」牛排。「多大的騙局。你應該看看那牛排的樣子,全都又硬又乾,連切都切不開。而且在吃牛排的晚上,總是給你有很多硬塊的土豆泥,飯後點心也是蘋果麵包屑做的布丁,除了不懂事的低班小鬼和象阿克萊這類什麼都吃的傢伙以外,誰都不吃。

13、我現在只是在過年輕人的一關。誰都有一些關要過的,是不是呢?「

14、我不太想跟他從頭說起,反正他理解不了,根本不是他那路人所能理解的。()我之所以離開埃克頓崗中學,最主要的,是因為我在那兒被裝模做樣的傢伙所包圍,如此而已。

15、「看到你真高興」其實看到你一點也不高興,只是不說這話沒辦法在這世界上活下去。

16、對一個人來說,一輩子裡註定會不時去尋找一些他們自身周圍所不能提供的東西,要麼他們以為自身的周圍無法提供,所以放棄了尋找,他們甚至在還沒有真正開始尋找前,就放棄了。

17、「我進房時,斯特拉德萊塔正在鏡前打領帶。他這一輩子總有他媽的一半時間是在鏡子面前度過的。我在自己的椅子上坐下,望了他一會兒。」

18、你不管做什麼事,如果做得太好了,一不警惕,就會在無意中賣弄起來。那樣的話,你就不再那麼好了。

19、菲比騎在木馬上,一圈一圈又一圈。霍爾頓想:我險些兒他媽的大叫大嚷起來,我心裡實在快樂極了,我老實告訴你說。我不知道什麼緣故。她穿著那麼件藍大衣,老那麼轉個不停,看去真他媽的好看極了。我身上都濕透了,尤其是我的脖子上和褲子上。我那頂獵人帽在某些部分的確給我擋住了不少雨,可我依舊淋得象只落湯雞。不過我並不在乎。

20、總有一天,你得找出想要去的地方,隨後非開步去走不可,不過你最好馬上開步走,你決不能再浪費一分鐘時間了。

21、你不管做什麼事,如果做的太好了,一不警惕,就會在無意中賣弄起來。那樣的話,你就不再那麼好了。

22、「他自顧自走了出去。他把頭髮梳了又梳,拍了又拍,梳好以後就自顧自走了。就跟斯特拉德萊塔一樣。所有這些漂亮傢伙全都一個樣兒。他們只要一梳完他們混帳的頭髮,就理都不理你,自顧自走了。」

23、那倒挺不錯,嘿。而且也挺好笑。你只要說些誰也聽不懂的話,他們就會俯首聽命,耍他們幹什麼他們就幹什麼。

24、千萬不能和別人說事,說了你會想念每一個人,我甚至有點想莫里斯那個混蛋。

25、我有點兒害怕,也有點兒神往。這一片血污倒讓我看上去很象個好漢。我這一輩子只打過兩次架,兩次我都打輸了。我算不了好漢。我是個和平主義者,我老實跟你說。

26、通常都是這樣,你越是不想說話,對方卻越是有興頭,越是想跟你展開討論。

27、她躺在床上睡得挺香,她的臉側向枕頭的一邊。她的嘴還張的挺大。說來好笑。那些成年人要是睡著了把嘴張得挺大,那簡直難看極了,可孩子就不一樣。孩子張大了嘴睡,看上去仍挺不錯。他們甚至可以把口水流一枕頭,可他們的樣兒看上去仍挺不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