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較量無聲觀後感

  較量無聲觀後感(一)

看完這段視頻,感到太震撼了太吃驚了!這部視頻明顯和其他的記錄片有很大不同,不但立場鮮明言辭鏗鏘,而且有明顯的針對性,完全區別於此前的遮遮掩掩。應該是政府有意識先在網路上傳播。網上的視頻沒有台標也不知道有沒有在電視台播出過?聽解說是我們熟悉的中央電視台的御用名嘴。像這樣的內容以前只能在論壇上以文字表達,我大吃一驚的是居然提到了LIUSI!本片儼然是一篇雄糾糾的宣戰書,看來新一屆政府已經做好了迎接美國挑起的全面對抗包括軍事鬥爭的準備。如果真是在中央電視台播出這個視頻的話,那說明中國政府的韜光養晦的政策會做出重大調整,同美國的碰撞會更加公開化白熱化。

本片開篇就闡述了蘇聯倒台的歷史背景以及全過程,對葉爾欽及戈巴契夫導致的這場世紀大變局作了準確定性,完全否定了葉爾欽。正是葉爾欽的政策推動了蘇聯的垮台,分裂了蘇聯也把中國推上和西方對抗的前沿!這和江胡時代對蘇聯倒台定性模糊的概念觀點完全不同。看看這些解說詞:一個放棄了政治旗幟放棄了理想信念放棄了思想武裝和敵我意識,最終迷失了自己又迷失了對手的政黨;一個不是自我完善而是自我否定,不是銳意進取而是固步自封,不是相信人民的力量而是相信西方的神話進而失去了執政根基的政權,一步步走向衰落和覆亡則是必然的。說明新一屆政府已經清醒地認識到問題的嚴重性緊迫性!內部的問題再不解決,將來的結果就是亡黨亡國!重蹈蘇聯覆轍。

這部視頻對國際局勢也有很清醒很理智的闡述:對中國在中美博弈中所處的被動處境有深刻的認識,前有"蘇東波"解體及顏色革命之鑑,和埃及敘利亞利比亞伊拉克這些活生生的反面教材,更能使國人看清美國披著民主外衣搞顛覆分裂打壓圍堵的假面。視頻對近年來爭議非常大的轉基因問題所持立場也很肯定:美國動員國家戰略資源強力推廣的轉基因食品,實際上就是美國控制世界糧食生產,然後控制中國控制世界的手段……看來政府對轉基因還是有清醒的認識的。(前幾天崔永元專門就轉基因爭議赴美實地考察,獲得大量有力證據。證實美國本國對食用轉基因食品是相當謹慎的。)

視頻真正的警醒之處是終於發現GCD內部出現的問題導致政府失去公信力,在輿論陣地失去了話語權,沒有話語權如何保證政權的穩固?(毛主席的槍桿子筆桿子理論任何時候都是真理)。在意識形態上,年輕人已經被精英人士、被普世價值、被眾多親美媒體成功洗腦,在宣傳這塊陣地上,執政者完全處於下風。從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陳永洲事件可以看出政府正在清理網路輿論環境,如果中國的幾大入口網站的意識形態能被政府扭轉,中美輿論博弈態勢,輿論導向才會朝有利於我方去發展。

最近這一年多,中國周邊的國防形勢愈加嚴峻,釣魚島朝鮮南海印度,包括台灣(前幾天謝長廷拋出了一個類似於兩國論的東西)始終是摩擦不斷此起彼伏。以及國內的經濟民生狀況不樂觀,腐敗墮落貧富差距信仰缺失等等,讓新一屆執政者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巨大危機……中國人從來都是不缺智慧的,相信我們的政府一定會力挽狂瀾!我們作為每天關注中國政治經濟軍事時事的國家一份子,也充分確實的感受到,中華民族又一次到了最危險的時刻,這絕不是哪一個黨的事情,這是國與國之間的劇烈碰撞,是無法迴避只能勇於面對的歷史宿命!是一場你死我活的鬥爭!

前段時間對釣魚島局勢還保持比較樂觀的態度,但是這幾天形勢急轉直下,國防部發言人的態度,一天比一天更加明確清晰,戰爭這個詞也頻繁的出現在國防部發言人的發言中。如果日本真敢擊落我方的無人機,我想中國軍隊絕對會正面應對戰爭挑釁!

不過中國最近在民生問題上也出現了一系列不和諧的聲音:包括延遲退休,提高養老金繳費年限,以房養老,遺產稅等等。現在提這些事肯定不合時宜,反對的聲音一浪高過一浪。執政者還是應該把心思放在打擊貪污腐敗提高民生的重大國策上,現在的中國需要的是凝聚人心而不是相反!

每箇中國人都應該看看這個片子,讓國人對當前的形勢有清醒認識。它的內容應該引起每一位懷有中國崛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夢想的愛國者的警惕!也讓國人能同仇敵愾奮發圖強。為中國的崛起添磚,為大中華復興加瓦!

較量無聲觀後感(二)

昨天看了國防大學拍攝的《較量無聲》,感觸尤為深。腦海中忽然想起了這樣一個念頭:世界上最強的武器並不是有形的,無形的武器更加具有殺傷力。意識形態的攻擊比多少個核彈的殺傷力都具有破壞性,一個強國的標誌並不是在於人口的數量,而是在於這個國家的公民是否對這個國家存有一種肯定的態度,而這恰恰也是我們國家現在所需要做的事情,如何從意識形態方面讓民眾對國家產生認同感,這樣才能從根本上證明一個國家的綜合國力。

之前我們也討論過中國方面的信仰問題,隨著現在市場經濟的發展和新媒體手段的不斷更新,社會上形成了多種文化價值觀,以致使現在的民眾形成不了一種共同的信仰。而這也恰恰成為了其他國家深入我國內部,甚至是想擾亂我國社會秩序的主要方式。試想一下,在我國綜合國力不斷增強的今天,其他國家要想採用有形的武器亦或者是發動戰爭之類的來獲得對我國乃至於對世界的主動權已經是一件不可能發生的事情,所以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從民眾的意識形態著手,引用在革命期間所說的"深入民眾,各個擊破",這樣才能從根本上取得對另一個國家的主動權。所以如何讓民眾產生對國家的信任感是一個國家當前乃至以後發展過程中必須要解決的首要問題。

觀看完《較量無聲》之後,我才真正知道了解到所謂的"較量無聲"的根本含義,從民眾的意識形態下手來做到真正意義上的獲取對一個國家的主動權。而恰恰就是這樣的方式既不會從正面上割斷兩國的友好交誼,又可以同時獲得對這個國家的主動權,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更何況在新媒體技術不斷傳播的高信息社會,利用網路的形式將一種民眾接受的價值觀深入貫徹,

將這個國家為人民所鄙夷的價值觀"添磚加瓦",從而使民眾對本國產生一種唾棄感,從而不斷嚮往外國的思想,這樣就是所謂的"無形的戰爭".雖然我國經濟實力的增強,但在思想觀念上卻一直徘徊在中西方的邊緣上,所以要想獲得對世界上的主動權亦或者更為簡單地說不能為其他國家所削弱或控制,讓民眾對本國產生一種認同感是我國當前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

而如何讓民眾對本國產生一種認同感,責任感就直接關係到這個國家在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是否做到位。而如何從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來解決民眾的價值觀問題在當今社會來說簡單地說就是——信仰問題。想到這我不禁想起了之前 2013年全國思想政治教育學術研討會上,各位專家和學者都數次提出了我國思想政治教育目前面臨的一個主要問題就是民眾的信仰問題,所以解決民眾的信仰問題也是我國思想政治教育現在需要解決的問題。

所以現在就建立一個共同的信仰而言,首先就需要有一個完整的理論體系,而這個理論體系的來源應該是來自於馬克思主義,因為我國的指導思想是馬克思主義,而其又指導我們實踐的行動指南,從馬克思主義出發就可以找到它的社會支撐點;其次這個信仰還必須被民眾所理解和接受,不能像所謂的"共產主義"那樣太抽象化了,就可能地可以用大眾化語言表達,使其深入民眾;最後就是在對待新媒體手段的方式上,儘可能地我國也利用起這個資源將我們的主流思想和價值觀以一些民眾容易接觸和感觸的形式表現出來,讓民眾從新媒體的利用中也可以感受到我國的信仰價值觀。

對如何解決民眾的信仰問題,我由於知識有限,所以提不出有建設性的意見。

兩個多小時、一百多分鐘的記錄片,就像一股堅挺的力量,將觀影者頂立於泰山之巔,俯瞰山腰處雲端里的波譎雲詭。《較量無聲》闡釋了蘇聯解體的啟示、美國顛覆中國的手段,尖銳指出黨內某些高層幹部腐化墮落,成為西方在華利益代理人,立場鮮明地指出轉基因、憲政、基督教、南周、茅于軾、賀衛方等均服務於西方利益,並深切呼喚中國需要保護自己稀缺的獨立思考資源,堅定黨員幹部的信念、立場、價值觀,以應對西方挑戰。影片所述內容的確應該引起每一位懷有中國崛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夢想的愛國者的警醒。希望我一輩青年學生黨員能深刻領悟其中真諦,做一名愛國有志之士!

通過觀看該紀錄片,各位學生黨員一致認為該片兼取政論、文獻、紀實之長,融思想性、教育性、藝術性、觀賞性於一體,篇幅短小精悍,內容高度濃縮,真實再現在實現中國夢的征程中意識形態領域的無聲較量,以真實的事例、厚重的歷史和被採訪者動情的講述生動詮釋了中國共產黨人和社會主義制度與西方資本主義制度的核心價值觀較量,是新時期意識形態領域國際形勢文獻紀錄片中的精品,是對廣大黨員幹部抵禦西方和平演變意識形態侵蝕的思想武器和優秀影片。

在觀看《較量無聲》之後,各位學生黨員受到了深深的啟發和震撼,多名學生黨員現場分享了觀後感。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們要堅守自己對黨執著的信念,和做好對西方挑戰的積極應對,這也讓我們深刻認識到了自己作為一名大學生黨員,我們要自覺抵制各種非馬克思主義意識形態和價值觀,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和核心價值觀,在實現中國夢的過程中,不忘作為祖國未來的建設者和接班人身上肩負的責任和使命。

通過此次觀影活動,學部全體學生黨員豐富了理論知識,提升了政治素養,同時也更加堅定了對中國共產黨的信念。青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強盛的希望,青年強,則國強。希望廣大學生黨員能夠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弘揚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用堅定的思想和實際行動抵禦不良外來文化的隱蔽滲透,同時充分利用一切有利條件全面提高自身素質,奮發圖強,使泱泱大中華永遠屹立於世界強國之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