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特洛伊觀後感

特洛伊觀後感(一)

又是一部關於個人英雄主義的片子,大部分的歐美片子都是這個套路。比如這部戰爭是由一個女人引起。在中國歷史上,因為女人而引起戰爭的例子數不勝數,幾乎所有的戰爭都是為了當權者自己的私慾,而不管成千上萬士兵以及平民的死活,所以這場戰爭從一開始就是錯誤的。小王子與海倫的愛情一定也受到了人民的詛咒。

關於海倫,雖然影片中她是真正愛王子的。但是我懷疑她是否只是為了讓男人為他瘋狂,一個足以引發戰爭的女人魅力一定是很大的,她也許只是想展示自己無與倫比的美貌。歷史上美貌的女子一旦捲入政治紛爭,往往會引發各種爭端。她就像玫瑰,美麗,搶手,卻也刺傷了許多人。

小王子似乎一開始就是一個招花惹草的人,當他帶走海倫時根本就沒有想過這樣做的後果,而國王與他的哥哥也採取了縱容的態度,這也許是因為愛吧,也許,他們沒有把斯巴達人放在眼裡。當小王子說要和斯巴達國王決鬥時,我覺得他真的很幼稚,首先他根本贏不了,他沒有戰鬥經驗,只是憑著一時衝動,而且退一步講,兵臨城下,即使他勝了,難道就能結束戰爭讓敵人扭頭回家?當他要被對方殺死時卻又跑掉,雖是人求生的本能,但也讓人不齒。而斯巴達國王,這個時候也過於天真了,居然真的要別人遵守諾言,結果他成了這場戰鬥中第一個死的人。

赫克托耳是這部電影中形象最好的一個人,他的那句「ALL my life,I live by acode,the code is simple,honor the God,love your women and defend your country!」也讓人熱血沸騰,可以說,他在這場戰爭中沒有私慾,完全是為了別人而戰,但我真的不明白當阿基里斯來挑戰時他為什麼要迎戰,對方只有一個人,而他也知道自己幾乎不可能贏,難道只是為了一種自己殺了對方的弟弟就心存內疚?這是戰爭啊,戰爭是殘酷呢,為什麼不珍惜自己的生命呢?還是他想擁有一個與世上最強之敵的決鬥機會?高手面對一個強大的對手時總是興奮的。但是當看到自己的兒子要被殺死時為什麼特洛伊國王不下令放箭呢?甚至連兒子的屍體被拖走也一言不發就讓對方這樣侮辱兒子的屍體,最後自己還深夜跑去要屍體。我真的覺得這個國王太迂腐了,還有他的小兒子,自己被哥哥救了,看到哥哥被殺居然一點表示也沒有,只能說,他們太傻。

然後是阿喀琉斯,他似乎就是為戰鬥而存在的人,同時又桀驁不馴,所以這場戰鬥幾乎是他主宰的,他積極戰鬥,就會勝利;他消極對待,就會失敗。我始終不相信在冷兵器時代的大規模集團戰爭會因為某個普通戰士而決定勝敗。典型的個人英雄。

最後木馬被特洛伊人帶入城中,我有點看不明白,難道他們在把木馬帶走之前沒有仔細檢查一下?就這麼冒冒失失的帶回去了?一場戰爭似乎被演繹成了一場遊戲。所以我覺得這部電影只是給了我們一個感官刺激而已。

特洛伊觀後感(二)

助荷馬那傳奇的的史詩《伊利亞特》發生在那遙遠的年代光榮而又偉大的特洛伊之戰還在人類的記憶之中流傳。江山美人的美麗故事總是人們的最愛,愛美人不愛江山不只是東方的專利。那浪漫的血液在西方也是代代流傳。從那英俊的特洛伊王子多情的帕里斯到日不落帝國的君王愛德華,無不是多情的種子。也許在美麗的童話中最後的結局肯定是王子與公主永遠幸福生活在一起,永永遠遠的的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不幸的現實卻是就算王子與公主沒有外力的干擾的,王子也會慢慢發福不復往日的英俊,而公主也會紅顏逝去,不再青春年華。無情的歲月會摧毀一切美麗,帶走一切的美好,人世間誰又是歲月的對手。歲月呀!多少帝國化為灰燼,多少英雄成為冢中枯骨。何況是浪漫了,然而更何況,英雄與美人不得見白頭。

那不屈的意志在特洛伊的城頭飄蕩,那豪邁英勇的風雲又是希臘聯軍不願放棄的榮譽,血與火的征途註定著一方的滅亡。英雄們註定在戰爭中隕落,因為這場戰爭註定名垂千古。正如阿喀琉斯的母親說道「如果你不去,我可以給你找個妻子,然後生個兒子。等你死後你的兒子還能記的你,可是等你親近的人都死後你註定會淹沒在歷史的紅塵中。而你去了特洛伊雖然你會死亡,但是那無盡的榮譽會讓人們世世代代記住阿喀琉斯的英名。」是呀,雁過留聲,人死留名。是英雄男兒就不得不走向戰場,那才是男兒馳騁的舞台。哪個男兒有希望默默無聞。不正是功名馬上得,那就去吧!

戰爭註定是英雄們的舞台,無論政治家有多少陰謀詭計,戰爭的勝利總要英雄們一刀一槍的拼殺出來的,決定戰爭的因素也許很多,但是絕對實力肯定是決定性因素。特洛伊戰爭雙方的男子漢都不虧是男子漢的稱呼,那麼誰又是他們之中最傑出的英雄了。是阿喀琉斯與赫克托耳嗎?我想應該是的,兩個瀆神著,然而兩個人性格又截然相反,更是在不同的陣營。這是兩個有著瑜亮情結的人物,然而兩個人命運有緊緊的聯繫在一起。赫克托耳死,阿喀琉斯也活不成。

赫克托耳無疑是英雄,一個完美的英雄一個堅強不屈的熱血男兒。「敬奉你的神明,保衛你的土地,熱愛你的女人。」這是這個王子的準則,這位特洛伊王位的繼承人,特洛子的城牆,特洛伊第一勇士無疑是一個完美的人物。他敬重他的父親,熱愛他的人民,忠誠於他的妻子。就算對他那個浪蕩子兄弟他也是愛的真誠。一句「you are my brother"是電影中最讓我動情的一句話。雖然帕里斯是一個浪蕩子,給特洛伊帶來了災難但是赫克托耳並沒有責怪他,一句你是我的兄弟生活千言萬語。儘管這是樸實的一句話,但卻是時間最動人的一句話。

赫克托耳無疑是個悲劇英雄,連死後的屍體都被敵人侮辱。在與阿喀琉斯的戰鬥中,明知道自己不是阿喀琉斯的對手,但是為了特洛伊人的榮譽,為了自己男人的尊嚴,毅然走上了戰場。大概正是,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不復反。為了家國而捨棄生命,赫克托耳無愧英雄的稱號。特洛伊的王子,儘管歲月流逝,卻沒有帶走你的名字與英雄的事跡。

如果說赫克托耳上戰場是為了責任,阿伽門農上戰場是為了利益。那你又是為了什麼了?我的戰士阿喀琉斯,請允許我用戰士而不是英雄來稱呼你。你是天生的戰士,天生你就屬於戰場,屬於不甘於寂寞的戰士。你為的是什麼了,榮譽,對榮譽。作為希臘最傑出的戰士你需要榮譽。那就讓特洛伊戰場來給你榮譽。有人說溫柔鄉是英雄冢,當你在那美麗的特洛伊公主的哭訴中打算返回希臘時。你的摯友陣亡了,你不的不拿出披掛繼續走上戰場。你打算復仇後帶著心愛的姑娘遠離塵世,可是除了戰場你還能去哪裡。於是神收走了,你的生命。你死於帕里斯之手。

這是一個遠去的時代,也是一個英雄的時代,儘管遠去了,但是英雄的實際還在時間飛揚,我們還在談著他們的事跡。

特洛伊觀後感(三)

剛看完《特洛伊》,不錯,推薦。每個人都刻畫的個性鮮明,有血有肉,也去除了《荷馬史詩》中神話的部分,使整部電影更為當代觀眾所接受。

海倫,斯巴達國王梅利內勞斯的妻子,古希臘第一美女,也是這場戰爭的直接導火索,所謂的紅顏禍水吧。()她被來訪的年輕英俊的特洛斯小王子帕里斯吸引,跟著他跑到了特洛伊,直接導致了這場戰爭。其實她也是無辜的,每個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只是她的身份比較特殊。梅利內勞斯表面上看是衝冠一怒為紅顏,實際上他一直就想吞併特洛伊,海倫的出走正好給了他一個藉口。

阿客琉斯,希臘第一勇士,沒有人可以抵擋他,他參加特洛伊戰爭不為攻城掠地,不為金錢美女,只為青史留名,正如電影中他自己所說,他一生下來就是鬥士。如果沒有他,希臘軍隊早就被特洛伊人打跑了。就是這樣一個人人敬畏的勇士,也有十分細膩的感情。他可以為布里塞伊斯(阿波羅神廟的女僕)而與梅利內勞斯翻臉,退出戰爭;可以為堂弟帕特洛克羅斯去和赫克托耳(特洛伊的大王子,帕里斯的哥哥)決鬥,殺死赫克托耳後將其屍體托在戰車後拉回營地;可以為普里阿摩斯(特洛伊國王)深夜獨訪軍營的勇氣而感動,把赫克托耳的屍體還給了特洛伊人。但他最後還是難逃宿命,在用木馬計攻破特洛伊城之後,被帕里斯用箭射中腳踝而亡(希臘神話中,阿客琉斯是海之女神茜蒂斯與凡人的私生子,出生之後她就把阿克琉斯放在冥河中洗澡,成就金剛不壞之身,然而她一隻手提著阿克琉斯的腳踝,所以沒有洗到腳踝,從而成了阿克琉斯的命門)。

赫克托耳,特洛伊大王子,特洛伊第一勇士,也是我個人最喜歡的角色。在知道帕里斯私自帶著海倫出逃斯巴達時,他就勸帕里斯把海倫送回去,他知道這會給特洛伊人民帶來災難;當帕里斯與梅利內勞斯在戰場上決鬥失利倉惶而逃時,他出手救了帕里斯,自己承擔了責任;當他把帕特洛克羅斯錯當作阿克琉斯殺死後,眼神充滿了愧疚,並把屍體還給了希臘人;當阿克琉斯來復仇時,他明知自己不是阿克琉斯的對手,仍然出城迎戰,最後被阿克琉斯刺死,充滿了悲劇色彩。

還有布里塞伊斯、帕里斯、普里阿摩斯、奧德修、帕特洛克羅斯等等,都刻畫的淋漓盡致。建議先了解一下希臘神話中關於特洛伊戰爭的故事,可以更好地理解電影中的任務和情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