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雪豹觀後感

雪豹觀後感(一)

雪豹,他生存在食物非常匱乏的高山之巔,它有著超乎尋常的生存能力,它最善於審時度勢,它非常的機敏,它一旦發現目標,一鼓作氣,決不放棄,無論它的對手多么強悍。

任何作戰計畫從根本上說是不完善的,因為戰場的情況瞬息萬變,戰機稍縱即逝,事先根本就不可能預先構想到,所有變數,孫子兵法上所說的:兵無常勢,水無常形。就是這個道理。我認為軍人就是必須服從命令,但在戰場上要有很大的靈活性,要充滿想像力。

這兩天剛看完抗戰電視劇《雪豹》後,對於電視情節,我感觸頗深。該電視劇是由“一二八事變”淞滬會戰起始,以日本戰敗投降作結,從時間上貫穿了整個抗日戰爭時期。與以往同類題材的電視作品相比,《雪豹》不僅僅強調眾志成城的抗戰精神,更對周衛國及“雪豹突擊隊”成員們的個人能力與才智進行了著力描繪。“雪豹突擊隊”的每位成員身上都有自己的“傳奇”。

《雪豹》講述了一個畢業於黃埔軍校富家子弟周衛國(原名周文),由於表現出色,被送到德國柏林軍校學習。在民族危亡時,他甘願放棄名利、忍受磨難,堅持與日本鬼子作鬥爭。一次周衛國總結夜襲萊陽軍火庫的勝利經驗,組建了雪豹特戰隊,這隻兇猛的雪豹,幾次把它那鋒利的爪牙撲向敵人,在最艱苦,最惡劣的環境中,它到處覓食,成為最強大,最難以侵犯的虎頭山守護者,全中國的守護者。他們一次又一次的在敵人身上留下致命的傷痕,讓小鬼子一提起他們就膽寒。這正是本部電視劇起該名的原因了。

而本劇的另一個主角陳怡是個在革命道路上逐漸成長起來地優秀青年,從慷慨激昂的熱血學生,到成熟穩重的革命戰士,甚至在執行任務地時候,還要扮演性格大膽奔放地交際花,打入到敵人內部獲取情報,這些身份令陳怡這個角色變得十分複雜,而且充滿神秘感。

能夠使我對這部抗戰電視劇這么入迷,一是因為男主角周衛國那種誓死保衛祖國的精神,注重兄弟情義的精神,令人稱讚;二是因為周衛國對自己心愛人的那份凝重的愛,三是因為周衛國在危機的作戰情形下能夠沉著冷靜的給出有力的作戰計畫,展示出出色的領導力,讓人不得不專心看這部電視劇。以下,我將重點介紹這兩個部分。

在德國柏林軍校的時候,在那裡周衛國結識了來自日本的青年軍官——竹下俊。竹下俊非常欣賞其卓爾不凡的軍事才能和個性鮮明的人格魅力,主動提出了教給周衛國日語和劍術。兩人也逐漸成為了好朋友。

1937年7月7日,抗日戰爭全面爆發。周衛國與竹下俊幾乎同時接到了回國參戰的命令。在綠蔭掩映的小河旁,倆人最後一次切磋完劍術,竹下俊說:“這是你第一次打敗我。”周說:“那是因為你心亂了。”竹無奈地說:“不管兩國的關係如何,我都避免和你在戰場上相遇,我們還是朋友。”周決絕地打斷他說:“竹下你錯了,只要中日交戰,你我隨時都會在戰場上相遇。只要你拿著武器進入中國,你就是我的敵人,我絕不手軟。在我們中國,古人有割袍斷義之說,今天你我劃地絕交!”隨即舉起手中的武器,在倆人中間劃出一條深深的橫痕,毅然決然地轉身離去。

他的劃地絕交讓我很強烈的感受到了周衛國這個熱血青年的愛國情感,即使是朋友,他也不會背離祖國。

當八年抗日戰爭終於吹響勝利的號角時,周衛國,他的大哥劉遠,以及他們情同手足的兄弟劉志輝在冰天雪地中依依惜別。人各有志向,這三位鐵性男兒不得不各自奔東西。當劉志輝動情地說:“來日如果在戰場上相見,我劉志輝絕不向兄長開一槍。”但是周衛國卻一臉嚴肅地回答:“我告訴你,如果你敢參與破壞和平的戰爭……”然後,周衛國便單膝跪地,用僅存的一條手在皚皚白雪中劃出一道深深的痕跡,然後,說了一句“你我從此劃地絕交”。

好一個“劃地絕交”!不管是對朋友,還是對曾經感情深厚的兄弟,面對國家這種嚴峻的戰爭形式,他毅然決然的做出了讓很多人都不得不佩服的選擇——劃地絕交。

雖然周衛國一直喜歡熱血青年陳怡,但是為了祖國,他深知在抗戰期間,是不能談兒女常情的。於是,他便把這份感情深深地埋在他的心底。在抗戰勝利後,周衛國與陳怡相擁的那一瞬間,我被深深地感動了。我終於知道了在那些艱苦歲月中,人們的兒女感情是不像現在這個年代這樣開放,即使你深愛一個人,不到戰爭結束,都要深埋在心底。我打心底里佩服這樣的人。

《雪豹》這部電視劇不僅從視覺上給我們衝擊,更是在思想上,精神上給我們以感動。我從前看過很多抗戰片,但是這次給的感覺不一樣,的確讓我感覺到那個兵荒馬亂的年代部容易,更增強了我們的愛國主義情感,讓我們更加珍惜眼前的生活!懂得人生!

雪豹觀後感(二)

我看過許多戰爭片,有電視劇《雪豹》、《亮劍》、《水上游擊隊》、《仁者無敵》、《小兵張嘎》等等,你還想了解的更多嗎?請跟我來吧。

我最喜歡《雪豹》,因為我最佩服周衛國,他機智勇敢,百戰百勝,每次戰鬥前都做好精密的部署。周衛國畢業於黃埔軍校,後又去德國柏林學院留學二年,在校期間,他懷著:“知已知彼,百戰不殆”的信念,向日本同學學習劍術、日語等。中日戰爭爆發後,周衛國與日本同學就此絕交,並義正言辭地對日本同學說“如果在戰場上讓我遇見你,我決不會手軟”。

他回國後,當了國軍的團長,周衛國防守南京,自南京失守後他逃到了一個匪窩,在他的影響下,()那些土匪都能棄暗投明去打日本人,最後他們當了八路軍,在周衛國的帶領下練出了一支特戰隊,雖然他們沒有先進的武器,但是他們每個士兵都很厲害,每次戰爭到了最危險的時刻,周衛國總能堪當大任,打敗敵人。

看完了《雪豹》這部電視劇後,使我明白了很多道理,是抗日英雄通過艱苦的戰爭和大無畏精神,取得革命勝利,才換來我們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我一定要學習周衛國機智勇敢的精神,好好學習,長大後為祖國爭光。

雪豹觀後感(三)

電視劇《雪豹》是近年來優秀的抗日題材電視劇之一,劇情貫穿淞滬會戰至日本戰敗投降的整個抗日戰爭,講述了一位出身富家的愛國青年在民族危亡之時毅然從戎,並逐漸成長為一名戰功赫赫的八路軍指揮官的故事。劇情跌宕起伏,真實動人,成功再現了中華兒女在民族危亡時刻勇於擔當、眾志成城、不屈不撓的偉大的抗戰精神。

看完《雪豹》,給我感觸最深的的不僅是周衛國的英勇抗敵,逼真精彩的作戰場景和劇中人物之間的深厚情誼,而是透過雪豹我看到了抗戰期間無數不甘做亡國奴的優秀中華兒女的身影。我從周衛國身上看到了李雲龍、孟煩了、龍文章,這些影視作品中的抗日英雄都是那個輝煌時代熱血青年的一個個縮影。我體會到了具有崇高理想的中國人在祖國危難時刻所迸發出的巨大力量和愛國情懷,以及作為一個中國人在和平時期回顧那些偉大先輩時的驕傲和自豪。

結合自身,我從周衛國個人的成功身上也有了兩點深刻認識。首先,個人事業的成功離不開偉大目標的指導。作為軍人,周衛國如果沒有抗日救國力挽祖國、同胞於危難的崇高理想就不可能再親人遇難、戰友犧牲等重重打擊之後仍以獨臂堅持戰鬥,也就不可能有作為軍人所取得的成就——成為獨立團的團長,也就不可能選擇和人民站在正確的立場上加入八路軍投身革命的洪流之中。其次,具有相當高水準的專業知識是一個人要在自己專業領域有所建樹所必備的條件。周衛國的每一次勝仗都離不開他在軍校和德國留學期間通過刻苦學習所具有的軍事知識。正是這種高水平的軍事素養才能使周衛國在對日作戰中總是棋高一籌,出其不意的打擊日軍。我作為一個青年人,我正處在自己人生的大好時光,更要加緊學習和工作相關的專業理論知識。用書本上學到的知識指導日常的工作,是有這樣才能在工作時遊刃有餘,高效正確的完成領導布置的工作任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