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卡通片花木蘭觀後感

卡通片花木蘭觀後感(一)

花木蘭,一個響噹噹的英雄女子,她的故事千百年來在人們口中廣為流傳。最近,我們學習了《木蘭詩》,為了加深記憶,並讓我們對花木蘭有一個更深的了解,老師組織我們觀看了影片《花木蘭》,雖然是卡通片,但我感觸頗深。

在本片中,主要講述的是一個名叫花木蘭的女子,為了使父親免受兵役之苦,於是女扮男裝、代父從軍,在漫長的軍旅生活中,經歷了各種酸甜苦辣,使她學習、收穫了不少的東西,最終功成名就、青史留名的故事。

這些倒沒有給我留下太深刻的記憶,讓我感觸最深的是她的父親在她落選之後對她講的那句話:“每一朵花都有她綻放的那一天”。

很明顯,這句話是父親在鼓勵木蘭,即使木蘭再怎么調皮,再怎么不爭氣,但她的父親始終堅信女兒是最美的那朵花,只不過沒有綻放罷了,這句話也被未來所印證——木蘭成了一位名垂青史的巾幗英雄。其實不僅是她,每一個人都是一個含苞待放的花朵,等待著去開放,向世人展示出最美麗的一面。但這並不容易,需要忍受漫長等待的寂寞。對我們來說,不能只看到花兒開放時的美麗,還要看到她開放前的艱辛,舉個例子,在2004年的雅典奧運會上,跳水運動員郭晶晶一舉奪冠看到她取得這樣的成績,全國人民都為之歡呼,為之喝彩,許多人很羨慕,不是嗎?但這只是一個光鮮的外表,看似簡單,實之難上加難,據我所知,郭晶晶為練跳水,眼睛先後做過三次手術!暫時不說她對跳水的執著,光是這種疼痛,恐怕也是常人無法忍受的吧!這便是花朵在綻放過程中的辛苦,但她得到了收穫,她得到了掌聲、鮮花、還有冠軍的金牌,她徹底的綻放出了屬於她的那份美麗。

夥伴們,如果想讓自己的生命綻放出鮮艷的花朵,那么努力吧!相信每一朵花都會有她綻放的時刻,相信你的生命之花會綻放的更加絢麗、更加多姿多彩!

卡通片花木蘭觀後感(二)

今天,我看了《花木蘭》這部卡通片。這部卡通片主要講的是在古老的中國,花木蘭看到殘疾的父親要去打仗,保衛國家。她心裡想:“父親年齡這么大了,走路都不穩,上了戰場必死無疑。”她便女扮男裝,替父從軍。

來到了前線,她認識了許多士兵,驚訝地發現匈奴很兇殘,當匈奴衝下山來攻擊他們,花木蘭不怕危險,把一枚炮彈射向雪山,造成雪崩,匈奴大敗。木蘭立了大功,但是她被發現是個女的,軍隊就不要她了。可是,花木蘭並不灰心,她沒有回家,她識破了匈奴的陰謀,最後導致匈奴大敗。

這部卡通片真好看,我覺得最精彩的地方是匈奴追殺花木蘭,花木蘭不顧一切救出了李翔。她被追到房頂沒有退路,聰明的她拿出扇子擋,匈奴的劍戳到了她的扇子,她一抖扇子,竟然把劍抖到了自己的手上。在小龍的幫助下,他們用煙花把匈奴炸死,狡猾的匈奴真是自作自受。

我覺得花木蘭很有孝心,在北方匈奴侵犯,皇帝徵兵時,傷心的花木蘭害怕年紀大又殘疾的父親會一去不返,她不顧自己的安危,就趁著夜晚女扮男裝,偷偷替父從軍。

我還覺得她是一個堅強的女孩,遇到困難不害怕,從軍之後,花木蘭靠著自己的毅力與耐性,()通過了許多困難的考驗,不再笨手笨腳,成為軍中一員勇敢的大將。她被趕出軍隊,被拋棄在冰天雪地的邊疆,她卻還暗暗地幫助他們打敗匈奴。

她更是個勇敢的人,在戰場上,自己遇到了很大的危險,但是她不顧自己的生命,用炮彈打向雪山,引起雪崩,消滅了匈奴軍隊。木蘭最後協助朝廷大軍抵擋了匈奴的侵犯,救了全中國。

總之,我覺得這部卡通片很好看,因為又驚險,又刺激,還特別搞笑。我也很喜歡花木蘭,我覺得她是一個十全十美的女將。

卡通片花木蘭觀後感(三)

今天我們觀看了一部卡通片,名字叫《花木蘭》。

花木蘭從小就知道孝敬自己的父母,知恩圖報,知道自己的父親年老體弱,如果去參軍的話就不可能再回來了。於是她不顧自己是個女孩子,毅然女扮男裝,替父從軍。想想我們現在個個都是獨身子女,不愁吃、不愁穿,就像生長在蜜罐子裡一樣。認為現在的一切都是父母應該為我們做的,根本感受不到這是父母對自己的愛。因此也就談不上去感恩了。

記得有一次,媽媽買了一隻烤雞回來,等到晚上吃飯的時候,我發現最愛吃的雞翅膀不見了,於是就不高興了,向媽媽發起了脾氣:“媽媽,你為什麼你偷偷把雞翅膀吃了,不留給我?”媽媽反問道:“為什麼好吃的東西非要留給你先吃呢?孔融三歲就知道讓梨,你都已經上學了,怎么還不懂這個道理呢?”媽媽的話讓我啞口無言,想想自從上學以來,老師就一直教育我們要學會感恩,頓時感到羞愧萬分,恨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

從此以後,我就會有意識地幫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事,減輕他們的負擔。比如吃完飯後收拾餐桌,自己的碗筷自己洗;有空的時候幫助媽媽理菜;父母累的時候幫他們捶背。這些事情雖然幫不上父母多大的忙,但是能讓父母感受到了我的心意,他們都說我長大了,變得懂事了。

影片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匈奴人打了敗仗以後悄悄地混進城,把皇帝抓了起來,機智勇敢的花木蘭與戰友們齊心協力,解救了皇帝,同時也趕跑了匈奴人。我覺得花木蘭真的好勇敢,面對兇狠的敵人,一點兒也不害怕,反而顯得非常鎮定。想想自己要是在平時生活中遇到了歹徒或者小偷,準會害怕得要命,躲得遠遠的。再看看那些不顧個人安危,見義勇為的人,都是我們應該學習的榜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