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地雷戰觀後感

地雷戰觀後感(一)

地雷戰講的是在抗日戰爭時期,膠東抗日根據地邊緣趙家莊和附近幾個村莊,經常遭日偽軍的襲擊和「掃蕩」。為此,區武委會雷主任和村民們想出了辦法,他們用地雷把日偽軍炸跑。後來日偽軍特地從青島搬來了工兵,我們不斷改進地雷技術,用子母雷、連環雷、釘子雷、碎石雷、鐵夾子雷、頭髮絲雷等各種各樣的土造地雷打擊敵人。麥收季節,日偽軍乘聯防民兵搶收麥子的機會,又一次偷襲了趙家莊,擄走一部分村民。他們讓被俘村民在隊伍前踩地雷,再次進攻趙家莊。在八路軍主力部隊的配合下,經過一場激烈的戰鬥,終於解救了被俘的民眾。

我之所以寫地雷戰觀後感,是因為我覺得地雷很有趣。我覺得頭髮絲雷最隱蔽,因為工兵一旦發現了它,就會爆炸;還有子母雷,一旦踩響地雷,上面的炮彈就會飛起來,落到地上爆炸;還有碎石雷,一旦拉響,上面的碎石就會落下來,砸死敵人;更有連環雷,只要踩響一個,所有的全會爆炸;還有土化學雷,會延時爆炸……

我還覺得村民們很聰明,他們發明了很多類雷,還用比敵人低等的武器戰勝敵人,村民們真了不起。

地雷戰觀後感(二)

今天,我在電視上光看了地雷戰,想起了以前的打仗情景,而且,以前人們的知識也很豐富呢!

這個電影裡的主人領著人們拿地雷打鬼子,可是地雷的數量是有限的,怎麼辦呢,有一次,他發現有一次小日本鬼子被一塊石頭砸傷了,心想,石頭也能砸死人,那我們就創造石頭地雷吧。我想,他可真聰明呀,想到用石頭製造地雷,國家缺少的就是這樣的人呀,看來,我們以後要好好學習,為國家作貢獻。

後來他們發明了更多的地雷,打敗了小日本鬼子,為國家作出了貢獻。

地雷戰觀後感(三)

星期四下午,我們觀看了愛心影院播放的《地雷戰》這部影片,影片中緊張動人的情節,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

這個故事發生在1942年,講述了一個在膠東抗日根據地的趙家莊人民在民兵隊長趙虎的帶領下採用地雷的方式狠狠打擊了日本侵略者的故事。()影片中反映了中國人民的聰明、才智和愛國主義精神,他們用自己製造的各式各樣的地雷把日本鬼子炸的人仰馬翻,束手無策。這就是人民戰爭的威力,這就是正義戰爭的威力。

看了這部電影,使我更了解了當時的抗日戰爭,了解過去人民的智慧和抗日的艱苦。我知道,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千千萬萬個抗日英雄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那些人民英雄的聰明才智和高尚品格,將永遠銘刻在我的心裡我們從先在起,一定要好好學習,學好本領,決不辜負先烈們的鮮血和希望,少年強、則國強,把我們國家建設得更加美好富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