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地心歷險記觀後感

地心歷險記觀後感(一)

《地心歷險記》講述了一個很有卓識的科學家和他的侄子在冰島上進行學術探險旅行。在途中,他們和當地的一位導遊無意間掉進了深淵。但他們想離開這深淵,唯一的方法是向地心行進。他們在向地心行進過程中,見到的景象越來越讓他們感到吃驚,像什麼食人植物、會飛的巨型食人鯧、火烈鳥、遠古恐龍等等。隨著行程的行進,身處環境是越來越險惡,這三個人漸漸意識到,必須儘快回到地表,不然他們的性命就難保了。最後他們利用水與即將噴發的火山熔岩碰撞後產生的蒸汽,搭順風車,成功回到了地表。

《地心歷險記》是國內引進的第一部真正意義的數字3D大片。立體鏡頭十分逼真:當出現無數螢火鳥時,大多數觀眾都紛紛伸出手去抓,以為自己一伸手就能抓住它們。當食人草要吃人的時候,不少觀眾都嚇得大呼小叫,直往後躲。

地心歷險記,也有得翻譯是地心遊記。年輕人自己設計了地心探險船,卻被人剽竊,結果只能接受,因為他想去,而那個商人答應讓他帶隊去尋找失落的文明。他認為古代的一部分人通過火山口進入了地下,而事實結果證明他是正確的。他們到達地心後,見到了數萬年前的野人。而這些人被一個神秘人所控制,整個地心也是由他控制。他們的飛船,能夠承受多少高壓我忘了,但是記得能放五百萬伏高壓電。最後他們從神秘人手裡搶到了能控制地下世界的能量,神秘人墜到岩漿里了。

將國家寶藏從塵封中解禁,印第安納·瓊斯手中的水晶骷髏也還沒有仔細的把玩欣賞,凡爾納大叔又馬不停蹄迫不及待的帶著我們開始了另一段探寶的旅程。這兩年探寶類大片似乎有些讓人有些許審美疲勞的感覺。不過比起其他類型或題材的影片來說,探寶類的影片產量其實並不高。造成我們疲勞的原因,只是在於探寶類影片的缺乏新意,乏善可陳。無非就是解謎、迷宮、歷險的老三套,最多再加上一點男歡女愛與暴力兇殺以此來輔佐金燦燦的寶藏來一起共同烘托出一個更大的,有關人性貪婪的主題。

不過以這樣傳統的眼光來考量《地心遊記3d》這部片子的時候似乎就顯得有點力不從心了。原因很簡單,片名中的3d就說明了一切。這部片子賣的不是懸疑、不是推理、甚至也不是原著顯赫的聲名,一切的內在到了本片中都成為了視覺外表的附庸。炫技術,用奇異的影像最直接的抓人眼球才是本片的真正意圖所在。身臨其境般的見識絢麗的精靈,坐上深礦中的軌道車一路呼嘯,體驗地下不為人知的幻妙世界將是本片能夠給予我們的全部。想想,用一張電影票坐回過山車,遊覽海底公園,另外順帶領略經典科幻天馬行空的想像也是物超所值了。

地心歷險記觀後感(二)

《地心歷險記》是根據儒勒·凡爾納的小說改編,影片講述的是由布蘭登·弗雷澤(演《木乃伊》三部的男主角)飾演的地質學家深信地底另有世界,於是與侄兒前往冰島,從火山口潛入地心探險。是屬於科幻冒險類的題材。這部片子賣的不是懸疑、不是推理、甚至也不是原著顯赫的聲名,一切的內在到了本片中都成為了視覺外表的附庸。炫技術,用奇異的影像最直接的抓人眼球才是本片的真正意圖所在。身臨其境般的見識絢麗的精靈,坐上深礦中的軌道車一路呼嘯,體驗地下不為人知的幻妙世界將是本片能夠給予我們的全部。

由於我本人比較喜歡幻想,從小到大二十多年都是這樣走過來,所以科幻一直是我最愛的電影題材,其他的愛情,動作,戰爭之類的只會在聽說很好看很經典之後才會去看,而科幻電影一般我看電影簡介只要我覺得該電影幻想的很有那么一點科學根據那我一定會去電影院看,呵呵,是不是有點奇怪的人。這都是題外話,下面我就介紹一下我看過之後的感受吧。

首先,從電影題材來看,電影劇本改編自著名科幻小說家凡爾納(1828年出生的,大小仲馬時代的人,已經Pass很久了)的小說《地心遊記》,所以就內容來說,一定會是一部豐富的電影。凡爾納的科幻小說盛行百年不衰,也證明了科幻的魅力。你會相信有地心世界的存在嗎?如果有人問我,我會很肯定的回答,是的,我相信。但是和凡爾納筆下的地心世界可能有很大的不同,誰知道呢,等發現地下世界的時候,我想那是我們所處的時代已經可以被稱作古代了吧?人們總是對未知的事物著迷,也喜歡去猜測未知,並且沉浸其中。所以有很多人天生就愛幻想,並且會一直持續著。我就是這樣的,雖然我的工作是救死扶傷,但是我心裡還有另外一個世界,在這個世界我活的很豐富。

其次,電影採用了很多特效,據說和2005年《小雞快跑》的特效相仿,通過熒幕展現給大家的特效是很棒的,何況還帶著立體眼鏡,很多時候就像自己正在經歷這場冒險找尋自己回家的路。有一個片段我很喜歡,就是地心世界中的螢光鳥帶領小孩去找間隙河的過程中,經過一片磁石區(所有的石頭都是靠磁力的相互作用漂浮在空氣中,而這是小孩唯一的路),小孩單獨面對這種情況,表現的很勇敢也很聰明,最後走出了磁石區(雖然接下來又碰上了霸王龍)。看過立體電影的人想像這些畫面一定會很印象深刻,我就不多加描述了。順便還想提一下《魔戒》,相信看過的人一定會驚嘆,不管是特效,演員還是劇情音樂等等都太創新了,我當時每一部都看了三遍,我覺得魔幻類電影30年內都不會有可以超越《魔戒》的了。

再次,這部電影,大的敘述線索是猜測有地心世界--進入地心--尋找回家的路,小的線索是Max--男主角的哥哥(也是一位科學家,因為尋找地心世界消失多年),也是小男孩的父親。圍繞Max多年前的消失,男主角和小侄子漸漸找到了很多他的線索,並且,在進入地心世界以後發現了Max的蹤跡,不過遺憾的是,由於摔下懸崖所以Max已經Pass了。雖然沒看見遺骨,但是電影給我的感覺是Max還活著,不知道導演是不是還想著拍續集,但是凡爾納的《地心遊記》可是沒有續集的。這部電影從父親拍出了孩子眼中的純真,沒有夾雜五顏六色的東西,看來讓我覺得很純真,不用費勁腦筋。類似很純真的電影很多,比如《納尼亞傳奇》中三個孩子中最小的那位,就讓人感覺很純真,電影也因此而淨化了。

最後,還想說說凡爾納(1828-1905),凡爾納的作品,不僅以流暢清新的文筆,波瀾起伏的情節,吸引了廣大的讀者。更可貴的是,他那非凡的想像力,浪漫而又符合科學的幻想,使讀者如痴如醉,跨過時代的門檻,提前邁進了未來世界。這位天才的科幻作家,他的思想超越了上百年,把一百多年後人們能想像出來的東西在他的時代就描繪的繪聲繪色了。他還有很多著名的科幻作品《格蘭特船長的兒女》、《海底兩萬里》、《神秘島》等等大概百部,有興趣的可以讀一讀,看書的話,那種想像空間比起電影就更大了。很多的後來的科學家受過他的啟發,所以有人說,先有了科幻,再有了科學。

地心歷險記觀後感(三)

前天和男友去淮海中路上的國泰看《地心歷險記》,純粹是衝著“北美、香港票房第一”的美名而去的,第一次在5星級影院看3D影片,說實話的確還蠻期待的。

戴著進口的3D眼鏡,著實象個黑幫蠢老大,未看電影自己先成了影中人。()在我極力要求下,男友同意了拍一張黑社會夫妻照。

影片一開場,就是一隻超噁心大蟲的觸角觸目驚心。全場“阿”的叫聲足以體現3D效果的刺激。光看片頭就很刺激,難怪票房會第一。真的很喜歡這部電影,很久沒看到這么單純而刺激的科幻電影了。現在大腦中還不時閃現其中一些生動的畫面,迎面砸來的溜溜球,瞬間炸開的探測儀,饞誕欲滴的恐龍,亂串的食人魚,360度旋轉的磁石,可愛夢幻的螢光鳥,岩石中最薄的雲母,超大誘人的鑽石,膩大的一個火山葡萄地,還有純樸得可愛的農民。

當然科技這么發達的今天還是有可改進之處的,整部電影看下來,有立體效果的也只是其中少數場景,一個畫面中要么其中一個人是立體的,要么是某樣東西是立體的,而這種偏靜態的立體影像沒有多大意義,有了一定的真實感,但從視覺效果來講,感覺有點做作,多餘的立體效果沒有任何意義,這當然也與現在的科技有關,要真想身臨其境,還早著呢。

從構思上講,整部電影非常流暢,上下銜接非常得當,以一部科幻小說為線索,展開一個驚心動魄的地心歷險故事,同時還伴隨了親情和愛情的小插曲,使得整部電影很流暢,沒有一絲牽強的感覺。男主角的幽默感也為整部電影增色不少,整個影院充盈了歡聲笑語和刺激的尖叫聲。在21世紀的今天,電影真正成為了人們娛樂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