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小鞋子觀後感500字

小鞋子觀後感500字(一)

心靈如同一把鎖,需要用恰到好處的鑰匙去打開,心靈是清晨的雲霧,當陽關照耀時,會一片明朗。——題記

前幾天看了一部電影——《小鞋子》,這部電影主要講了小男孩阿里在買菜是弄丟了妹妹的鞋子,為了不給貧窮的家庭增加負擔,也為了免除父母的責罰,阿里每天和妹妹同穿破爛的球鞋去上學。

阿里與妹妹在水池旁一起刷洗骯髒的鞋子,一下一下,原本被泥土浸染變了色的鞋子開始慢慢變白,一下,再一下,小鞋子漸漸恢復成原來的樣子,阿里和妹妹用手中純白的泡沫吹出了一個又一個的泡泡,孩子銅鈴般的笑聲像一束陽光照在每個人的心中。

雖然阿里的家庭並不富有,甚至十分的貧窮,但這些並阻止不了孩子們對美好生活的追求,滿庭院的泡泡在空中舞蹈,孩子們的眼神中看到了隱藏不住的歡樂和童真。

因為只有一雙球鞋,阿里上課經常遲到,還差點被教導主任退學,可這些都不代表阿里不努力學習,相反阿里的成績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在那樣一種惡劣的學習環境下,阿里依然勤奮著,努力著,相比之下我們不是比阿里幸福許多嗎?我們有著良好的學習環境,有著漂亮的本子和筆,在父母與長輩的關懷下健康成長,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去勤奮,不去努力,不去勇敢的戰勝另一個自己?

阿里為了送妹妹一雙新的鞋子而去參加長跑,堅持,再堅持,就算腳被磨出水泡依然堅持,超過一個人,再超過一個人,就算跌倒也要再次爬起來……人生有許多困難,但是只要有毅力,不管多少困難總會被我們打敗,因為我們堅信,奇蹟,只是努力的另個名字。如果沒有努力,又如何能成為被人瞻仰的焦點?

抬起頭,看見天空變得更加遙遠,太陽躲在雲後面,天光湛藍。影片中阿里在成長,現實中我在成長。如司湯達所說過的一句話:活過,愛過,精彩過,沒有什麼可愁,甩甩髮,向前走。孩子,也一樣可以去愛。

小鞋子觀後感500字(二)

上個星期,老師給我們觀看了一部發人深省的電影——《小鞋子》,使我深受啟發。

這部電影的主要內容是這樣的:9歲的阿里在回家的過程中把妹妹的鞋子弄丟了,怎麼找也找不到!為了不讓父母發現和責備,兄妹兩個達成了這樣的協定:每天早晨妹妹穿著哥哥的鞋子先去上學,哥哥在巷子口等妹妹回來馬上互換鞋子,哥哥再去上學。可是因為妹妹的老師有時拖課,害得阿里三番兩次遲到,差點被主任趕出學校。後來阿里終於得到了一個機會,參加學校的馬拉松比賽,第三名是一雙新鞋子。可是由於種種原因,阿里最後得到的卻是第一名。而在此時此刻,他的爸爸給他和妹妹買了新鞋,正在回家的路上……

看了這部電影後,我覺得十分慚愧!影片中的阿里才9歲,就要學會幫家裡父母的忙,而我們卻整天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阿里雖沒有像我們這樣優越的環境,但他懂得吃苦耐勞、自力更生,即使生活再艱難,也從不抱怨、從不耍任性。而我們呢?即使生活在比他們優越的環境裡,有能力去學習更多,懂得更多,但我們卻沒有用心去做,用心去學。()為什麼阿里和妹妹能在那樣艱苦的條件下堅持學習,並且取得好成績?我想這應該就是他們不在逆境中消沉,主動刻苦學習的結果吧!

沒錯,生活窘迫壓不跨人,關鍵是人對生活的態度。如果我們都能用樂觀、積極、認真、堅持的態度去面對人生,那還有什麼是我們做不到的呢?故事的結尾,阿里的父親給兄妹倆各自賣了一雙鞋,這更加讓我們領悟到了:沒有真正結束的幸福,幸福一直都在路上,一直都在自己的身邊。

小鞋子觀後感500字(三)

周一下午的勞技課上,老師給我們觀看了一部電影《小鞋子》。《小鞋子》是伊朗導演馬基德。馬基迪在1997年拍攝的一部兒童電影。

《小鞋子》故事很簡單:家境貧寒的九歲男孩小阿里不慎丟失了妹妹僅有的一雙鞋子,為免除父母的懲罰,不讓沒有錢的爸爸為難、生氣,他央求妹妹與他達成互穿一雙鞋子的協定。為了能擁有一雙新子,他和父親去城裡打工賺錢,可父親意外受傷,花去了本來答應給妹妹買鞋的錢治病。後來,阿里看到全市長跑比賽的通知時,終於哀求老師批准他參加比賽,因為比賽季軍的獎品中有一雙鞋子。在比賽中,阿里竭盡全力,奮起奔跑,雖然得到冠軍,可阿里卻非常地失望,妹妹也非常難過,因為冠軍的獎品里沒有球鞋。而此時,他的父親正在回家的途中,在他的腳踏車上,放著買給阿里和妹妹的新鞋子……

看完影片,我不禁感嘆:一雙球鞋竟然能讓這對小兄妹如此渴望,如此嚮往,如此為之努力。我低頭看著自己腳上穿著的愛迪達的球鞋,這只是我眾多鞋子裡的一雙。在家裡的鞋櫃裡,還有著五顏六色,各種名牌,潮牌的鞋子。我記不得這些鞋子是什麼時候買的,因為得到的過程總是輕而易舉,所以得到的快樂也變的微不足道。

看完影片,我不禁深思:我幸福麼?和影片裡的小兄妹相比,我們的生活有著天壤之別。21世紀的我們生活富裕安康,我們是家裡獨生子,都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在家裡過著要風得風,要雨得雨的日子。但為什麼總覺的還不夠幸福,不夠快樂呢?

回想影片,雖然他們的日子很貧窮,但是他們單純、積極、溫情、善良,寬容、感恩、知足。我想正是這些美好的情感才讓他們的生活真實而幸福,平淡又快樂。我覺得這也是每個人幸福生活的源泉。而這正是我們這代人所缺失的,也是值得我們去認真反思,認真改進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