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獅子王觀後感

獅子王觀後感(一)

《獅子王》描述的是非洲大草原的動物王國的生活,實際上它的主題超越任何文化和國界,具有深刻的內涵——生命的輪迴、萬物的盛衰,一切都必須依照自然規律。它誇張的形態、幽默機智的語言和人性化的動作,使辛巴、娜娜、木法沙、西滿、彭彭與刀疤、土狼之間的故事由片中史詩般的宏大場面和意味深長的演繹引發出了關生死輪迴、智慧傳遞等終極問題的哲理思考。

看到辛巴出生的時候,心裡充滿了喜悅,一個生命誕生了,生命是一件多莫不可思議的事,伴隨著畫面上辛巴的父母的喜悅,所有獅子王國里動物的喜悅,我的心裡也充滿了感動得喜悅,所有的人,都該為這一刻歡呼吧。此時的他是多麼的調皮,也什麼都不懂,會惹出那許多的痲煩。這個時候,是它的父親用愛和生命拯救了它,就像那晚他們仰望天上的星星時,真的很不願意回憶木法沙慘死的畫面,在那一刻,所有木法沙對辛巴的教育,指導,所有的一個父親應該對子女所做的一切,所有它付出的愛和努力,都在腦海中浮現,這個時候,我的印象開始發生轉變,我突然發現了父愛的偉大,我崇拜木法沙,雖然還是很喜歡辛巴,但此時的自己,已經深深體會了木法沙對辛巴的愛,當自己為這份愛感動的一塌糊塗,也更加明白了自己的父母對自己的愛。當為一份愛付出生命,是一件多莫偉大多莫了不起的事情,這樣的木法沙,擁有足夠的資格來承擔世人對它的尊敬和崇拜。

沒有了父親,自己的王國被侵占,自己被趕出來,無法回到自己的親人身邊,而自己的親人也以為辛巴已經不在世界上,這是何其殘酷的事實,辛巴的經歷,真得讓人感到一種無奈的辛酸。

現在的我終於明白,小獅子好堅強,好頑強。他滿身颯爽的體毛,在巔峰被風吹得好閃亮。他的瞳孔里,流露出的是堅定的信念。他的血液里,流淌著的是責任的重擔。

獅子王觀後感(二)

時間已過去九點,按理說像我這麼大的孩子應該睡了。雖然我已經很想睡,但是我更想看動畫電影《獅子王》,那是媽媽幾天前就答應給我看的電影,因為我做完作業時,已經睜不開眼睛了,所以爸爸媽媽不同意我看電影。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很難入睡,很生氣——覺得媽媽一直在騙我。等媽媽上床休息時,我向她提出了要求——一定要看《獅子王》!後來經過我的軟磨硬泡,媽媽終於答應給我看。我頓時覺得媽媽其實是講信用的,對媽媽的尊敬之情油然而生。

這部電影的情節大致是這樣的:太陽從地平線升起,夜晚變成白天,非洲大草原甦醒了,萬獸群集,榮耀歡呼,共同慶賀小獅子王辛巴的誕生,辛巴在眾多熱情忠心的朋友的陪伴下,不但經歷了生命中最光榮的時刻,頁遭遇了最艱難的挑戰,經歷生、死、愛、責任等生命中種種考驗,最後登上了森林之王的寶座。

影片中個親情友情、責任心給我的感覺十分強烈。辛巴因為受到刀疤的暗算險些喪命。第一次因為有管家沙祖的幫助,辛巴的父親木法沙成功的救回了辛巴;第二次雖然也成功的救回了辛巴,但是木法沙因遭受到刀疤的暗算而喪命。這種父子間的親情令我和媽媽十分感動。當辛巴想要奪回本來就屬於自己的王位時,擺在自己面前的是重重的困難。這時候,他的兩個朋友貓鼬丁滿和野豬彭彭發話:「辛巴,如果這件事對你很重要,我們會永遠支持你!」這種朋友間的友情極大地感動了我和媽媽。當娜娜告訴辛巴自己的國家被刀疤糟蹋得不成樣子的時候;最後經過狒狒長老的點化和對已過世的父親的懷念,終於換新了他內心深處的那份責任心,最後登上了榮耀石。只有心中充滿了對國家和人民的關愛之情,才能擔當起責任。這種責任心值得我們好好學習

獅子王觀後感(三)

相信《獅子王》這部電影很多人都看過,也很受大家的喜愛。最近,我又重溫了一邊這部經典的電影,這一次,給我帶來了不同的感受。

一直以來,我看卡通片都只是停留在「看」的階段上,很少去了解這部動畫講述的故事的文化背景。這一次,我主動去了解了《獅子王》的文化背景,讓我收穫不少。我在百度上查了一下電影簡介,是導演根據莎士比亞的小說改編而成的,應該就是哈姆雷特了,同樣的叔叔奪取王位,而電影通過動物表現出來,實屬難得。電影成功的製作的技巧,每一處微小的動作都逼真地充滿了人的情感。似乎那個動物世界的事情確是發生人類身上的事情似的。

關於電影,不想大篇幅的描述,主人公辛巴只表現了哈姆雷特的十分之一,甚至更少的東西。()最明顯的意識就是反抗。而對於未知的兒童來說,這部動畫可能要給予他們更多的感受,甚至會成為他們心底永久的動力和力量。動畫中語言很有喻義性,辛巴抬頭望著天空中的星星,定格成一種遙遠的嚮往和追求,讓自己的心也朝著那遠處仰望,夢想著更大的自由,夢想著自己也能對著自己的過往開始回憶和對明天憧憬著。

故事情節如下:老獅子王木法沙和愛姬生下小幼獅,在一個精明的老猴的洗禮後,取名辛巴,並授予其為未來廣博的草原的獅子王。然而,老獅子王的弟弟刀疤一直對於王位虎視眈眈,利用陰謀詭計陷害木法沙,勾結土狼,陰謀得逞。木法沙為救辛巴死於逃竄的犀牛蹄下。刀疤派土狼追殺辛巴,辛巴不能正視父親因自己而死的現實,在森林中安逸的生活。當得知自己的國土被叔叔刀疤蹂躪千瘡百孔,毅然地返回草原,和刀疤決鬥,成為新一代的獅子王,草原恢復了往日的生機。

也許,在現實的生活中,辛巴的故事有點狗血。但是,老獅子王對辛巴的教育,是一位了不起的父親對孩子人生的啟發,他用很簡單的事例告訴辛巴「對生活要充滿希望」、「自然的力量是無窮的」;而辛巴也非常幸運地得到朋友們的幫助,在辛巴最困難的時候,是他的朋友們一直陪伴在它身邊,在朋友們的幫助下,辛巴最終奪回了王位。

才辛巴的經歷中,我看到:成功的人生,幸福的生活,離不開親人的關愛、鼓勵和教育;離不開朋友的幫助和關懷;更離不開自身的努力,離不開對辛福生活的嚮往和為過上幸福生活的實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