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安全第一課觀後感

安全第一課觀後感(一)

今天,我看了《中小學生安全第一課》,裡面講了幾項安全知識。有交通安全、游泳安全、居家安全、消防安全等。

交通安全:不要在馬路上隨意亂跑、打鬧,不要闖紅燈和翻越欄桿,過馬路要走天橋或斑馬線,坐車時不要往馬路上扔廢棄物,頭和手不要伸到車外,以免刮傷。

游泳安全:游泳要到正規的游泳場所,要有大人陪伴,游泳前要做一下準備活動,在水中不要嬉戲打鬧,如腿抽筋或發生危險要大聲呼救並面部朝上,游泳時不能飢餓或過飽,游泳後要滴眼藥以防眼部感染。

居家安全:不要把鑰匙掛在胸部露在外面,以免給壞人有機可乘,自己一個人在家時不要給陌生人開門,不要輕易相信陌生人說的話,當心違法小商販。

消防安全:不要用帶水的手去接觸電源,不要用金屬物去接觸電源,水也是導電體,雷雨天不要打開電視和電腦,點燃的灶台邊不要放異物,以免著火。

報警求助電話:110

失火報警電話:119

醫療救護電話:120

安全第一課觀後感(二)

周六上午,我觀看了河南衛視法制頻道播出的《中小學生安全教育》片,片中從避震、溺水救人、交通事故、火災、水災等各個方面對同學們都進行了安全教育,讓我懂得了面對突如其來的自然災難與安全事件時,我們應如何應急避險,學會自救與助人是我們必修的功課。

當發生地震時,我們要趕快逃到操場的空地上,但不能乘坐電梯。如果是在高樓或室內來不及向外跑,我們應該注意保護頭部,儘快躲到洗手間,或者上面沒有懸掛物的牆角。

在夏天,溺水是孩子們的頭等殺手,當碰到有人溺水時,如果自己水性不好、不會游泳,千萬不要跳下水去救人,要趕緊找大人來救助,否則會弄巧成拙,救人不成連自己都會失去生命

當發生火災時,我們同樣不能乘坐電梯,要趕緊撥打119報警,儘快從安全出口逃生。如果火勢太大、樓層太高,我們無法逃離,應該用濕毛巾捂住口鼻,退到洗手間作短暫避難。如果有浴缸還可以躲進,向浴缸中不斷放水,隔斷火源,等待就救援。

通過對這些知識的了解,我也知道了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花謝了可以再開,春去了可以再來,而我們的生命無法輪迴!跳躍著生命的光;生命就像一朵盛開的花,綻放著生命的美麗。生命代表著一切,讓我們珍惜她,熱愛她!

安全第一課觀後感(三)

當我認真觀看了《中小學生春季安全第一課》之後,才發現安全安教育對我們有多麼地重要。本次節目以童謠,兒歌,故事等多種形式將小學生可能遇到的安全問題比如:交通安全、游泳安全、居家安全、消防安全等幾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展現給了我們。

是《中小學生春季安全第一課》讓我們明白了一些遇到危險時的自救方法以及怎樣正確規避風險的常識。比如:如果吃了腐爛變質的三無食品,應儘量用勺子,筷子按壓舌根部將有害食物吐出來。作為學生,校園安全非常重要: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上下樓梯靠右輕走,嚴禁在走廊樓梯追逐打鬧,翻越欄桿等。()如遇火災;首先要沉著冷靜,迅速找到安全通道,儘量使身體貼近地面;有濃煙時,套用濕物捂住口鼻;若身上著火了應在地上打滾,將火撲滅。地震造成的危害非常巨大:2008年的汶川,今年的雅安都在向我們哭訴:如果你不想看到親人的眼淚,如果你不想看到不完整的家庭,如果你還想今後健健康康的生活。那麼,遇到地震,如果在平房內,要快速來到空曠,無建築物的安全地帶。如住在高層居民樓內,應立即躲在堅固的三角區域內。如果沒有及時逃生,被埋在建築物下邊應大聲呼救,同時尋找食物充飢,儘量清除腹部以上的石塊。同時保存體力,利用石塊撞擊發出聲響獲得救援。交通安全連著千家萬戶,因此在馬路上行走的時候應靠右邊行走;在過馬路的時候應走人行橫道;「紅燈停,綠燈行」,「寧讓三分,不爭一秒」。坐車時不要將頭,手等伸出窗外。不要去不知情況的水域游泳,要選擇有安全保障的游泳池。未成年人要在父母的帶領下才能去游泳,游泳時不要在水底玩耍打鬧,以防嗆水身亡。

通過這次節目,使我們樹立了安全意識,了解了很多的安全常識,學會了自我保護,提高了應變能力。這次節目也更加讓我明白了我們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生活是美好的,生命是值得珍惜的,愛護生命,安全第一,生命只有一次,讓我們珍惜生命吧!

關愛生命,珍惜生命,從我做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