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雲裳讀後感400字

雲裳讀後感400字(一)

《雲裳》這本書講述了一個四川大家庭的故事。

雲裳,是這本書的主人公,他們這個大家庭的人可多了:優雅講究的太婆婆,細婉柔情的婆婆,叔叔家淘氣的小弟周天驕,姑姑家要求完美的表姐毛毛……這都是雲裳家裡的人。

在太婆婆過九十五歲大壽的這天,周天驕打碎了太婆婆最喜歡的花盆,這事本來就讓人心裡感到不爽。偏偏表姐毛毛的爸爸遲遲不歸,我猜想著:是發生事故了?或者有急事?還是……一連串的想法從我腦袋裡蹦出來。終於,姑父回來了,可是,誰也沒有想到,平時忠誠守信的姑父,竟然做了小偷!

大家正努力平息這一切的時候,更加強大的自然災害卻突如其來的降臨了。

那時,雲裳他們正在上謝老師的語文課,忽然山搖地動,謝老師想救護雲裳和心心,但是當雲裳醒過來時,發現自己被壓在瓦礫中,謝老師被壓得平平的。

雲裳在自己被困的情況下,還主動幫助和安慰心心;孫宇志在自己受傷的情況下,還能夠主動去救自己的夥伴;毛毛在局部痲醉的狀況下,左腿被截掉,手術過程中沒有掉一滴淚水……讀到這,我不禁熱淚盈眶。

在生活中,我深感愧疚。小時候,我不小心摔傷了,痛得我大聲哭喊,可是,被石磚壓著的同胞們,卻堅持著,他們的疼痛是我們難以想像的,我以後也要像他們一樣堅強

這本書讓我非常難忘,我意識到,自己必須更加堅強!

雲裳讀後感400字(二)

朋友們,還記得那悲痛的日子嗎,我想,這是他們一輩子都抹不掉的傷痕,這天,就是5·12。一個黑色的日子,一個可怕的日子。有多少人失去了家、失去了親人,他們中,就有著這樣一個故事……

這本書名字叫《雲裳》,是一篇真人故事。講述了女孩雲裳一家人的幸福生活,但是,一場突如其來的地震,奪取了她家的幸福……

優雅講究、明事主事的太婆婆,細婉柔情的婆婆,叔叔家十分淘氣但卻有男子氣的弟弟周天驕,姑姑家那個要強好勝的姐姐毛毛……這是住在四川都江堰的雲裳一家。在太婆婆過九十五歲大壽的這天,周天驕打碎了太婆婆最心愛的花盆,讓太婆婆心中是十分不爽,偏偏姑父卻遲遲不回,終於回來時卻忽然變成了小偷。

正當一家人正努力要平息這件事之時,更可怕的降臨了--大地震來了。

一瞬間,地動山搖,正在學校上課的同學,也包括雲裳,都十分害怕,嚇得昏倒了。謝老師,當之不愧的人民教師,()她為了保護未來得及逃出教室的雲裳和她的同學,用自己的身體為他們撐起了一座肢體的保護傘,撐著砸下來的東西。

當雲裳他們醒來時,他們發現,他們喜愛、尊重的謝老師,幫他們頂著石頭,被壓得平平的。看到這一幕,同學們都十分傷心,這時,一個小夥伴口渴,找雲裳要水喝,雲裳咬了咬牙把僅有的一點水送給了他。

我為她的精神而感動,謝老師,真是一個盡職盡責的好老師,在危急時刻,他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了更多同學的生命,這是值得所有人感動的,看到這,我情不自禁地感動地濕了眼眶,大災難來臨之時,他沉著鎮定,保護了同學。

我們要像他學習

雲裳讀後感400字(三)

優雅講究、明事主事的太婆婆,細婉柔情的婆婆,叔叔家調皮霸氣又有男子氣的小弟周文驕,姑姑家要強好勝要求完美的表姐毛毛--都是都江堰的雲裳家裡的人。

在太婆婆過九十五歲大壽的這天,周天驕打壞了太婆婆最心愛的花盆,這事就讓人心裡不爽,偏偏姑父遲遲不回,終於回來時卻忽然變成了小偷。

大家正努力平息這一切時,更大的自然災難卻忽然發生了--地震啦!

當時謝老師想救護雲裳和心心,但當雲裳醒過來時,發現自己被壓在瓦礫中,謝老師被壓得平平的。

這個故事讓我們淚流滿面,當然由於悲哀,由於傷痛,但也感動於大災眼前人性的光輝,不但大人們應該堅強應對,孩子們也表現得那樣勇敢無畏。

為了深切紀念那些離開的親人和朋友,為了鼓勵那些倖存卻需要勇敢面對的親人和朋友,為了熱和,為了明媚,為了新的一年的不斷到來--我們一起努力!

自然界的雲,萬象變化,難以猜測。有時,它會很重很沉,演化成暴雨,與其他自然災難不期而到;有時,它會很輕很美,結遇陽光,如同彩裳。有了錦裳,就可掩護生靈,避開災難。我們一起給雲彩穿上美麗的衣裳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