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非常老師讀後感

非常老師讀後感(一)

暑假裡我又讀了一本叫《非常老師》的書,它是楊紅櫻阿姨的作品。

書中寫的是有一所叫銀杏國小的學校,有位名叫米蘭的老師剛來銀杏國小不過三天,她便成為了銀杏國小的明星,幾乎沒有人不知道六三班有一個會跳芭啦芭拉舞漂亮老師。六三班的男同學女同學揚眉吐氣了,特別是那幾個壞小子,得意忘形連走路都是擰著脖子走。平時最愛惹是生非的米老鼠,逮住六二班人高馬大的杜威,非要人家給米老師打分,杜威打60分才及格,米老鼠急了抬起下巴,用手指一戳疼的杜威「哇」的一聲慘叫,杜威生氣極了緊接著一拳朝米老鼠飛來,米老鼠本來鼻子一碰就會流血,給杜威這麼一拳一弄,血噴的滿臉都是,杜威心虛了把米老鼠扛到男廁所,把滿臉是血的米老鼠洗臉,然後往米老鼠的鼻孔了塞了兩個大紙團就走了。等杜威走了,米老鼠找來H4成員:肥貓、豆芽兒、兔巴哥,還有全班一半的男生,放學在活水公園一場糊塗架就打了起來,六三班的班長左丸尾發現了事件,第一時間快馬加鞭的去找米老師匯報事情,而米老師輕鬆的處理好了這次糊塗架!

讀了這本書,我懂得了人與人之間要和睦相處,才會知道什麼叫珍惜!

非常老師讀後感(二)

暑假裡,我讀了楊紅櫻阿姨的非常校園系列的圖書,我很喜歡其中的《非常老師》。

《非常老師》主要講了新潮老師羅伊、偶像老師舒昂、漂亮老師米蘭、神秘老師蜜兒以及「熊家婆」數學老師、「總而言之」歷史老師等九位極具個性的老師的故事。他們都很愛自己的學生,但是他們又都以不同的方式體現出來。

我印象最深的是舒昂老師、米蘭老師和蜜兒老師。舒昂老師是試卷從不打分數,只用ABCD來表示,免去了一部分同學的皮肉之苦,而且舒昂老師還讓同學們自由選擇同桌。舒昂老師還很尊重學生,他讓馬加發言,因為馬加結巴,好半天說不出來,同學們都說換人,而舒昂老師卻耐心的要馬加把話講完。他說:「就是下課了,也要馬加說完,這是對一個同學起碼的尊重」。米蘭老師是不愛給家長告狀,()米蘭老師班的同學和別班的同學打起架了,米蘭老師並沒有讓他們叫家長,而是當面告訴他們以後不能以這種方式解決問題。米蘭老師的非常名言就是「我們常常教育學生要做一個高尚的人,而善良、富有同情心則是作為一個高尚的人的重要品質。」蜜兒老師是一個會魔法的老師,她發現同學們為了分數名次都變成學習的機器,丟失了快樂,迷失了方向,她就為同學們心中「不快樂」舉行了一個特別的葬禮,給同學們上了一堂「美麗的一課」,最終給學校帶來了「微笑的空氣」,讓學校所有人臉上都充滿了笑容。

讀完這本書,我感覺這三個老師真是太好了,我都夢想去做他們的學生了。我真想我們學校里也沒有考試,沒有分數,能自由選擇同桌,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那是多麼美妙啊。

非常老師讀後感(三)

《非常老師》主要講了許多類型不同的老師:新潮老師——羅老師、偶像老師——舒昂老師、漂亮老師——米蘭老師、神秘老師——蜜兒老師……他們是怎麼樣教育學生的。羅老師給男女生上了一節生理衛生課,打破禁忌,加強溝通。在教師節時,向同學們「索要」禮物——讓每人給她寫一封信,而婉拒了某些同學和家長的禮物;舒昂老師陽光,坦誠,理解學生,上課時能把全班同學調動起來,連最膽小的女生也爭著發言;米蘭老師高效、低調的處理了學生打架事件,是同學們眼中的好老師;蜜兒老師性格開朗,行蹤神秘,為紅宮學校帶來「微笑的空氣」,讓學校里所有人的臉上都充滿了笑容。

這些老師教育孩子的方法與眾不同,他們以自己的方法,贏得了更多孩子的歡心。

讀完了這本書之後,我感受到了每位老師就如同學生們的父母一樣,把知識毫不保留的交給了學生。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不會辜負老師對我的期望,用自己的成績來報答老師。今後,我也要當一名老師,把知識傳授給下一代。

老師,謝謝你們把青春都獻給了我們,我一定會好好學習,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