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閃亮的時刻讀後感

閃亮的時刻讀後感(一)

在圖書館選書時,我無意間發現了《閃亮的時刻》這本書。《七彩語文》這本雜誌曾推薦過這書,於是我便把它借回了家。

這書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雪河國小只有5位學生,幾個科學家租用了雪河國小的一間房子來做轉基因實驗,把毒箭蛙的毒液轉移到了非洲殺人蜂的體內,想用它來刺殺美國總統。結果被雪河國小的學生髮現了,學生們盡力阻止這些科學家的陰謀,最終毓文為了保護他姐姐毓敏,被殺人蜂蟄中犧牲了。這書的情節十分感人,看完後我都流淚了,

正當要寫這篇讀後感時,我在網上看到了這樣一段視頻,兩個年輕的消防員在救火時被熱浪從13樓推下,一身殉職。不知怎么,看著視頻,我卻想起了《閃亮的時刻》這本書中的一句話:“一個人的生命中有多少閃亮的時刻呢?”

跟毓文一樣,跟那兩位年輕的戰士一樣,在生活中有許多人為了大家,獻出了自己的生命。那一刻他們的生命就像太陽一樣閃耀。或許我們更多人的生命不會有如陽光般閃耀的時刻,但我們可以像文中所說的發光蟲一樣,發出自己的光,來照耀大家前進的道路。

生命中有多少閃亮的時刻?發光蟲會告訴你:生命中時時都是閃亮的時刻。

這是小馬成為書評員後第三份作業。這本書我也沒有讀過,只能聽小馬獨唱了。

閃亮的時刻讀後感(二)

書,是人的朋友;好書,是人的知己;一本好書,伴人一生。

最近,我讀到一本好書,馬來西亞作者徐友彬的《閃亮的時刻》。這本書寫了5個孩子對抗恐怖分子和消滅殺人蜂的故事。其中,有兩個孩子還在上三年級,但他們不懼怕惡勢力,也不懼怕劇毒無比的殺人蜂,而是與他們對抗周旋。最小的女孩嘉嘉在愛犬比比被為殺人蜂配種的箭毒娃毒死、並不被夥伴相信後,冷靜查閱資料,並盡力得到夥伴們的信任,雖然期間她鬧過也任性過,但是她一點會更出色的。這個故事中,也有讓人黯然淚下的時候,與嘉嘉一樣三年級的男孩毓文為救其姐姐不被毒蜂傷害,被毒蜂叮咬身亡,他是5個孩子中最善良最善解人意最純潔最懂事心地最質樸的一個。同時他們齊心協力在全國小學生羽毛球比賽和短片比賽中獲得冠軍,從而保住了自己的學校,引起了社會關注。

嘉嘉有一句話:因為人會死,所以我要讓生命發光。這句話讓我非常動容。他們正是為讓自己的生命閃亮而在努力、拼搏甚至是犧牲。()所以請大家牢牢記住,生命短暫,且讓生命發光,讓生命閃亮,閃亮的時刻永遠停留在你我心房。

閃亮的時刻讀後感(三)

我最近迷上了一本叫做《閃亮的時刻》的小說書,我一下子就被它精彩的內容吸引住了,看完這本書,我懂得了:成功不單單為了自己,而是為了與他人共同的願望。大家有目標的一同前進,生命因此綻放光芒!

這本書講了河學國小只有五名學生,由於人少地偏,學校被政府下令搬遷。怎樣才能讓學校,讓學校繼續留在環境優美的山中呢?五名。學生決定報名參加兩項比賽——全國小學生羽毛球比賽和短片拍攝比賽,希望在比賽中獲得冠軍,請媒體關注學校,從而保住學校。

大家都在努力的過程中,他們發現了驚天動地的大秘密,租學校教室的教授和會長,正在培養劇毒殺人蜂,準備刺殺美國總統,但更嚴重的是有五隻殺人蜂已經逃了出來,正在威脅著人們的生命,大家憑著自己的努力找到了關殺人蜂的籠子,並且用火把殺人蜂燒了個精光,同時另外一個喜訊接連而來,懿勇和懿仁他們打羽毛球分別獲得了全國小學生冠亞軍,他們拍攝的短片獲經過各個媒體的傳播,他們雪河國小名聲大作,不僅成了著名的旅遊景點,學校還發展到五十多人,他們都非常高興,但是不幸的是五隻逃出來的殺人蜂只捉到了四隻,最後一隻被毓文抓住但是蜜蜂卻蟄到了他,於是他犧牲了。

看完後我自己也感覺,毓文為了保護人們的性命,自己卻英勇的犧牲了,我十分感動。同時,我也感覺這是一本感人的小說,是一本讓我了解親情的小說,是一本讓我珍惜友情的小說,也是本讓你體會活著意義的小說,這本書看了,讓我覺得很有價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