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為人民服務讀後感400字

為人民服務讀後感400字(一)

這是一個普通士兵不凡的追悼會,這是一篇人民領袖動情的講演文。從此,一座豐碑巍峨而起,士兵的名字和他的精神天下傳聞。領袖和士兵有了自然的聯繫,講演和士兵更加交相輝映。張思德,一個再普通不過的士兵,深山燒炭默默無聞。他走了,卻得到了人民的公認。普通士兵,有了重於泰山的一生。完全徹底為人民服務,是士兵平凡一生真實的寫照,也是億萬百姓對黨期盼的心聲。談到士兵就會想到領袖的講演,讀到講演就忘不了士兵的精神。講演因士兵而動情,士兵因講演而永生。隨著士兵的不朽,為人民服務——共產黨人的根本,深深地鐫刻在鮮紅的黨旗,也融進了每一個共產黨人的靈魂。張思德,一個普通的士兵,成了為人民服務的排頭兵。雷鋒來了,後面還有焦裕祿,孔繁森……站在時代的前列,總有這樣頂天立地的共產黨人。讓鮮紅的黨旗永不褪色,讓共產黨人永葆先進性,今天,普通士兵還是度量衡。任重道遠的共產黨人,艱苦奮鬥謙虛謹慎,定會像那燒炭的士兵,永遠無愧於嶄新的時代,無愧於共產黨人的美。

為人民服務讀後感400字(二)

假期休息,偶爾看到一本《毛澤東選集》,倍感親切,真的愛不釋手,不由自主的選擇了一篇自己非常熟悉的文章《為人民服務》細讀,竟然讀的朗朗入口,這也難怪,因為從國小到中學不知讀了多少遍,背了多少遍。像我們這樣年齡的人都知道《為人民服務》是毛澤東同志一九四四年九月八日為紀念張思德而寫的文章,也是當時「老三篇」的首篇文章。今天細讀此文,仍具有非常深刻的現實意義,既可以對深刻理解「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有幫助,也可以對全面貫徹「科學發展觀」和進一步理解「以人為本」有極大的幫助,現摘錄幾句,建議大家有時間讀一讀全文,細細琢磨。

我們共產黨和共產黨所領導的……,是革命的隊伍。我們這個隊伍完全是為著解放人民的,是徹底地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因為我們是為人民服務的,所以,我們如果有缺點,就不怕別人批評指正。不管什麼人,誰向我們指出都行。只要你說的對我們就該正……,一切革命隊伍的人,都要互相關心,互相愛護,互相幫助。想到人民的利益,想到大多數人民的痛苦,我們為人民而死,就死的其所。

多崇高的境界,多偉大的理想,只要為人民的利益而死,就死得其所。

為人民服務讀後感400字(三)

我學了一篇課文《為人民服務》,讓我知道為人民服務要全心全意。本文主要講了毛澤東身旁的警衛員——張思德同志,他全心全意的為人民服務。在一次陝北安縣山中燒炭,因為炭窯塌方,他把同志推出窯,自己卻不幸犧牲了。他為了救同志的性命,犧牲他那年輕的生命。毛澤東在悼詞中講了張思德的死是重於泰山的,並號召全國向張思德學習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現在社會風氣變了,許多人認為「為人民服務」過時了,一切都為自己著想。車上老人,孕婦沒人讓座,受了災難的人沒人救助。試想大家都只為自己,一旦自己有難,別人也不會幫助你。想到自己,我為自己做的事情感到自豪。有一次,我乘坐公車去上學,在車上,人十分擁擠,這時,一民老爺爺上了車,()到處尋找座位,乘客都假裝沒看見,無所事事。我連忙站起,把老人扶了過去。

我讀完這篇課文,我應該學習雷鋒,一心一意的幫助別人。為人民服務並不難,從身旁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人人都這樣做,社會將是一個和諧的社會,這就是毛主席半個世紀的期望。

為人民服務讀後感400字(四)

這篇課文是1944年9月8日毛澤東在中央警備團舉行的張思德同志追悼會上的演講。也是學生在國小階段第一次接觸到的夾敘夾議的文章。學生領悟起來比較困難。特別是中下生,讓他們明白:本文圍繞「為人民服務」這個論點從五個方面去論述什麼是「為人民服務」,這種逐層深化,條理清出。

另外,從文章「為人民服務」這一內容想開去,學生可以通過名人故事,身邊事跡去感悟什麼行為叫「為人民服務」,但從學生學完本課寫出來的讀後感中,明顯的感受到學生所理解到的「為人民服務」比較抽象,比較縹緲。如果你再進一步問他,結合你的實際情況,你打算怎樣做?大部分學生要麼搖頭,要麼回答「不知道」.是呀,對於「以我獨尊」的現代獨生子女來說,理解「為人民服務」遠比在實際行動中做出來,「為人民服務」容易多了!

  1. 為人民服務讀後感
  2. 為人民服務讀後感200字
  3. 為人民服務讀後感100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