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雷鋒讀後感600字

雷鋒讀後感600字(一)

雷鋒,一個印刻在歷史長河上一個耀眼的名字,吸引了多少人的目光,多少人以他作為目標,以他作為榜樣。這一個偉人,不是貴族,不是有錢人。依靠自己的愛國愛黨之心,建設祖國的雙手,幫助別人的行動,被世人所稱頌。連毛主席都說過一句話:「向雷鋒同志學習!」

雷鋒,原名雷正興,1940年出生在湖南一個貧苦農家。年幼就失去了所有的親人。被地主所打壓,削薄。這讓他恨透了有地主壓迫的舊社會。直到被黨所拯救,他幼小的心充滿了對黨的感激。

我讀完了雷鋒的故事,感慨萬千,不免為雷鋒感到一些不公平,為什麼讓他這個人民心中的好榜樣受這樣的苦呢?可是既然命運已經如此安排,也只能為此惋惜。但是他那視人民為親人,視黨為父母的精神大令我感動。雷鋒7歲就開始上山幹活,父親病故,哥哥也因沒錢治病而死。雷鋒與母親相依為命,後來母親因受不了地主的壓迫而上吊自殺了。雷鋒的處境與我們相比實在差太多了。我們豐衣足食,有時候還常常挑東撿西,為此我不感到萬分慚愧。

「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這已經是老百姓嘴裡常念的一句話了,他那做好事不留名的精神受到了毛主席的表揚。看了這些事件使我深受啟發,也加入了學習雷鋒的行動。一天,我看見馬路上有一個香蕉皮,就想起了雷鋒叔叔做好事不留名的精神,順手就把香蕉皮扔進了旁邊的垃圾箱,這是我聽見後面一個老爺爺說:「這孩子真懂事啊!」我一聽高興極了,高高興興的回家了!

雷鋒在一次工作時,一不小心受了傷,沒能搶救過來,勞動人民的好兒子。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年僅二十二歲的雷鋒永遠閉上了眼睛。

啊!雷鋒,這個閃耀著無上光輝的名字,永遠被我們記在心裡!

雷鋒讀後感600字(二)

「將來無論革命需要我幹什麼,我都會……」在我上一年級的時候,媽媽就經常給我講雷鋒的故事,故事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感悟到助人為樂的樂趣。

當我讀到其中一篇時,從不流眼淚的我流下幾滴真誠的眼淚。

一九六零年初夏的一個星期天,雷鋒肚子疼得很厲害,他來到團部衛生連開了些藥回來,見一個建築工地上正熱火朝天地進行施工,原來是給本溪路國小蓋大樓,雷鋒情不自禁地推起一輛小車,加入到運磚的行列中去,直到中午休息,雷鋒被一群工人圍住了,面對大家他說:"我們都是為社會主義建設添磚加瓦,我和大家一樣,只要盡了自己的一點義務,也算是有一份光發一份光吧!"這天下午,打聽到雷鋒名字及部隊駐地的市二建公司組織工人敲鑼打鼓送來感謝信,大家才知道病中的雷鋒做了一件好事,過了個特殊的星期天。

記得還有一篇,是從一九六一年開始,雷鋒經常應邀去外地作報告,他出差機會多了,為人民服務的機會就多了,人們流傳著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一個背著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著眼淚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雷鋒說:「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

讀完這本書後,我深深的體會到「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這句話的意思。我們應該學習雷鋒助人為樂的這種寶貴精神,時時刻刻銘記在心。

雷鋒讀後感600字(三)

今天,我讀了幾篇關於雷鋒的故事,深有感觸。雷鋒同志是一個助人為樂、無私奉獻的人。

雷鋒學習是刻苦的。()有一次,雷鋒去看電影,在電影開演之前卻仍還在聚精會神地看書。一個小學生很好奇,為什麼時間這麼短還看書?雷鋒叔叔卻覺得時間不短,看一頁算一頁,積少成多嘛!他這刻苦學習的精神值得每一個人學習。雷鋒是一個汽車兵,整天開著車到處走,沒有整塊的時間坐下來學習。他總是千方百計抓緊點滴時間來學習。只要車一停,沒有別的事,就打開書看一陣。每天晚上出車回來,總要擠出一點時間學習,有時候熄燈睡覺了,他還找地方去看書學習。可見雷鋒是多麼地重視學習啊!

雷鋒做好事時是心甘情願、快樂無比的。從「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這個故事中就可以看出雷鋒捨己為人的精神。他一會兒幫著掃地,一會兒幫著擦玻璃,一會兒幫著倒開水、一會兒幫助下車的旅客拿東西,忙個不停。有人勸他歇一會兒,他卻說他不累。後來一位中年婦女丟了車票,雷鋒還用自己的津貼幫助婦女買上了車票。當感動的熱淚盈眶的中年婦女問起雷鋒的名字及工作單位時,雷鋒卻說:「大嫂,別問了,我叫解放軍,家就住在中國!」

雷鋒同志在1961年4說23日的日記中寫道:「為人民服務是我應盡的義務。」在1961年10月3日的日記中,雷鋒又寫道:「我活著,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做一個對人民有用的人。」雷鋒同志在1961年10月20日的日記中還寫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願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雷鋒同志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

雷鋒同志是全世界學習的榜樣。如果我們的生活中多一些像雷鋒這樣的好人,那我們的生活將更加美好!

返回頂部